三十四 失火(1/2)
作者:星空夜羽
    暮云道:“关前辈,青夫人,你二人在门口守着,提防莫让幕后的人跑了。”

    关大武和青初点点头,守好门口。

    暮云向金晖递个眼色,二人分别从房间的左边和右边寻找,希望可以揪出幕后之人。

    只是二人把这间房连同里屋都搜寻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那个人。那人究竟躲在哪里?

    青初指着墙壁后的隔壁房间,道:“莫非是躲在了隔壁房间?”

    暮云首先跑去查看,另三人跟在她后面到了隔壁,但是房间里空无一人。

    关大武道:“许是本来在这里躲着,看到我们破了他的御尸术,偷偷跑掉啦!”

    暮云生气骂道:“阴险小人,就会躲在背后使伎俩!”

    突然一支短小的冷箭猝不及防的射出,由于短小的原因,破空时几乎没有声息。

    暮云身子一侧用两只手指稳稳的夹住了小箭,箭尖幽绿,是有剧毒。她顺着小箭来的方向看过去,是房间墙壁上一个被人改造过的烛台。

    “小心!”金晖叫,用掌风击落了一枚从另一个方向射向青初的小箭,那个方向的墙壁上也有一个同样的烛台。

    紧接着,只听悉悉索索的声音,无数淬了毒的小箭从四个方向的六个烛台里射出来。

    四人拿出武器奋力抵挡如雨的小箭,但是小箭实在太多,单纯抵挡防不胜防,况且这些小箭皆淬了毒,若被伤到后果不堪设想。

    暮云看眼射出小箭的烛台,手执骄阳剑劈落沿途小箭,飞身而起至其中的一个烛台,一剑劈下将烛台劈的粉碎。

    几乎与此同时,金晖也劈碎了另一个烛台。

    关大武和青初也各自劈了一个烛台。

    暮云和金晖把剩余两个烛台破坏掉,再无淬毒小箭了,终于可以歇口气。

    暮云疑惑不解的道:“一个荒废多年的宅子,怎的会有这些机关暗器?又是谁在这里布下这些机关?在这么荒僻的地方布机关有什么目的?”

    青初道:“难道也是为了争夺财宝?”

    金晖拾起一块烛台碎片看了看,道:“这些机关看样子有些年头了,总不能布下这些机关的人在好几年前就知道这山里有财宝吧。”

    青初点头道:“也对。可如果不为财宝,又为什么要在废宅子里布机关?”

    暮云道:“也有可能是这所宅子以前的主人布下的。”

    金晖道:“你们看这个宅子,以这样的损毁程度,少说也废弃了有十年之久,但这些机关,也就六七个年头,所以这些机关绝不是以前的主人所布。”

    关大武道:“那布机关的人为什么要在这荒山野岭的荒宅里布机关?闲的没事做啊!”

    四人百思不得其解。

    暮云想到了另一件事,道:“我们刚才并未触碰到任何机关按钮,这些机关就启动了,那么,只能是人为启动了这些机关。”

    青初道:“也许就是刚才控制曹家三兄弟的人启动的机关!”

    忽然一个人影从窗子一闪而过,关大武道:“有人!”首先追出去。

    其余三人跟着他追出去,看见一个白衣人飞上屋顶翻进后院,四人追着他翻进后院,见白衣人迅速窜进了一间房中。
三十四 失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