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福与祸(1/2)
作者:星空夜羽
    几乎与金晖同时,对方也出手了,且一出手就是杀招。对方的剑直取金晖的咽喉,金晖以剑格挡住,对方旋身又是直刺金晖心脏,金晖格开对方的剑,然后朝着对方刺出一剑。

    对方另二人持剑冲上来,暮云和关大武冲过去与二人交战,青初想帮忙,但观局势,发现她根本没有用武之地,不禁自嘲的笑。她自以为法力还算高强,但现在她却是四人中最弱的。

    对方三人的法力不及暮云等三人,被打败后,暮云用剑指着其中一人的脖颈,厉声喝问:“我问你,这里是什么地方?”

    那人道:“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在盘牙山里寻到一处洞口,疑是宝藏所在,进洞后一路走到了这里。女侠饶命,既然我们不是你们的对手,我们这就退出去,绝不再和你们抢宝藏!”

    暮云冷笑,暗自道:“宝藏,若这洞里真的有宝藏,那么引我们掉入陷阱的人傻么?故意让我们找到宝藏!”

    那人微讶,问:“你们是被人引入陷阱到了这里?”

    暮云收了剑,道:“是啊,所以这里怎么可能会有宝藏。”

    那人道:“也许,把你们引入陷阱的人也不知道这下面有宝藏。这山洞里错综复杂,岔道极多,正是藏宝的好地方!”

    暮云道:“照你这样说我们还要多谢那个害我们的人啦!”

    那人道:“只能说世事难料,命中自有注定。我们既然已经败了,那我们这就退出。”三人从来的路上离去。

    关大武喜道:“若如他所言,骗我们掉进陷阱的人并不知情那陷阱与这地洞相连,而宝藏就藏在这地洞里的某处,这正应了那句话,祸兮福所倚!看来我们和狐族的宝藏大有缘分啊!我们快些走吧,尽快找到宝藏,莫让其他人先得了手!”急急朝岔道的另一条路走去。

    其他三人跟着走,青初对宝藏没有兴趣,她只想尽快的找到白公子,然后找到青菱,把青菱带回家。

    前行没多久,又是一条岔道口,“该往哪里走?”关大武看向暮云和金晖,问。

    暮云只为凑热闹,满不在乎的道:“随便选一条路走呗。”

    关大武犯难的搓着手,慎重的道:“若选错了,就有可能与宝藏失之交臂啦!”

    金晖道:“若真如你所言,我们与宝藏有缘,那么不管我们选择哪一条路都可以找到宝藏。”

    关大武道:“金少庄主所言在理,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那么我们就走右边这条路吧。”

    四人朝右边的甬道前行,前行一段路又是一个岔口,右边的路口倒着两个人,关大武过去看,已经断气了。

    “这一次又该走哪一条路?”关大武再次犯难了。

    暮云道:“随意走吧,没准儿会无心插柳柳成荫呢!”

    关大武直言道:“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宝藏,做不到无心插柳,不如你们来带路吧。”

    青初暗想,不知白公子可在地洞里?道:“我来带路。”大步走向了左边的甬道,其余三人跟着走。

    只是这地洞这么大,岔口这么多,不知道能不能遇见白公子?青初心里不免担忧。

    接下来是一段没有岔路的甬道,不过弯角很多,四人在半途遇见几个被杀之人,暮云不禁感慨的叹息:“一个宝藏,也不知究竟害了多少人送命!”

    金晖含笑接话:“关键是这些人连宝藏都没有看上一眼。”

    暮云道:“我真怀疑究竟有没有宝藏。”

    关大武笃定的道:“有的,一定有的!”
三十九 福与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