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真相(1/2)
作者:星空夜羽
    斩翠堂堂主面色阴沉,道:“冥尘决果然非同一般,小丫头法力尚浅,已经如此厉害了,再过几年法力精进后,恐这世上鲜有对手。走吧,我们回去复命。”

    三人离去,回玉魄门复命。

    青菱飞到了安全的地方停下来,立等片刻平煜追过来,他既得意又庆幸的笑道:“真是没想到,我们居然可以从三个堂主的手底下脱身!我还以为这一次我们断不能逃脱啦!”

    青菱恨恨的道:“他们杀了江爷爷,我迟早要杀了他们给江爷爷报仇!”

    平煜道:“方才你一人对战斩翠堂堂主和鸣赤堂堂主,我为你担忧的不行,没想到你这样厉害,在手里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也能和他们周旋这么久。看来冥尘决果然十分厉害,也难怪那么多人都想要了。”

    青菱问他:“你想不想要?”

    平煜使劲摇头,道:“不想要。”

    “为什么?”

    “冥尘决虽是宝贝,但更是祸害,风氏山庄因它被灭门,你又因为它遭受了这么多的罪,我可不想要它,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可是你选择了救我,就等于选择了我的命运。”

    平煜看向青菱,面容带笑道:“既然选择了,就只能继续往下走了。”

    青菱问他:“平煜,你会后悔吗?”

    平煜道:“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有什么可后悔的,只要你平安无事就好。”

    青菱感动极了,道:“不如我教你冥尘决吧。”

    平煜吃了一惊,随后道:“我不要学。”

    青菱道:“你更厉害一些,就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也能更好的保护我。”

    平煜道:“你拼命守护的东西,岂可这样随意的传授给我?”

    “风俊叔叔说过,我若是遇见品行端正之人,可将冥尘决传与他。你舍命护我周全,我对你自不会藏着掖着,与你分享冥尘决,也是为了我们以后着想,法力更强大一些总是好的。”

    平煜觉得青菱所言在理,道:“好吧,既然这样,那么我学!”

    二人折返回江前辈的茅草屋,把江前辈的尸身安葬好,然后计划在茅草屋里住一夜,次日飞往人界。

    青菱找出纸笔,写出冥尘决口诀给了平煜,让他先背熟,为日后修炼打好基础。

    平煜拿着冥尘决,感叹道:“这就是人人争抢的冥尘决啊!”

    青菱没有察觉出平煜眼底的异样,想着她这段时间的经历,亦不无感慨的道:“是啊,这就是冥尘决。”

    平煜突然转身走出茅草屋,仰头朝空中大声喊道:“冥尘决已得手,都出来吧!”

    自茅草屋后面走出来四个人,正是断白堂堂主、鸣赤堂堂主和斩翠堂堂主,还有一个人满头华发,眉眼之间煞气极重,浑身自有一股震慑人心的气势,正是玉魄门门主。
四十四 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