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真相(2/2)
作者:星空夜羽

    平煜恭敬的把冥尘决呈给玉魄门门主,玉魄门门主把冥尘决收入怀中。

    青菱面色大变,这突然的变故让她大脑一瞬间空白,她傻愣愣的看着平煜,道:“平煜,你……你在做什么?”

    平煜得意的哈哈大笑,道:“青菱,你当真以为我会是个被感情冲昏头脑的傻子吗?”

    青菱怒气冲头,但依然有些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实,道:“莫非,你……你这段时间……都是在我面前做戏?”

    平煜道:“正是!我岂会为了一个女人,放弃我玉魄门门主义子的身份?放弃我的大好前程!”

    青菱依然无法相信,道:“你骗我……全是为了得到冥尘决?”

    平煜道:“当然!现在冥尘决已得手,我的任务也完成啦!”

    青菱目光扫过面前的五个人,语声转冷,道:“这些日子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们做戏给我看的?”

    断白堂堂主道:“你说的不错,我们全都是在做戏!”

    青菱忽然觉得很可笑,她自嘲的哼哼冷笑了起来,道:“你们联手做戏骗我这个傻子,还害死了江爷爷,平煜,枉我以为你真心待我,原来一切都是骗局!”

    斩翠堂堂主道:“小丫头,你的江爷爷是我们门主假扮的!你以为真有那么巧,突然出现一个风俊的故人助你们脱困,不过是不想让你落入天刹教手中罢了!”

    青菱道:“那么死的那个人呢?又是谁?”

    斩翠堂堂主道:“不过是随便找了个替死的。”

    青菱道:“你刚才说那天的那些黑衣人是天刹教的?”

    斩翠堂堂主道:“正是。为首的是天刹教中三位副掌教之一的英翼,他的法力仅次于天刹教教主,是三位副掌教中法力最强的。”

    当年雷霆副掌教追风俊而去被风俊所杀后,天刹教就只剩下三位副掌教了。

    青菱瞪视向平煜,问:“风氏山庄灭门惨案是不是和玉魄门有关?你说是阴久派做的,也是骗我的吧!”

    平煜道:“不算骗你,只不过我没有说全罢了。仅凭阴久派,还不足以灭了风氏山庄满门,应该说以当时风氏山庄的实力,没有任何一个门派可以灭了它。那夜是三个门派联合所为,分别是阴久派、天刹教、和我们玉魄门。”

    “原来如此!”

    玉魄门门主冷冷的下令:“杀了她,别留后患。”

    三大堂主齐的出手,断白堂堂主道:“小丫头,我们三个堂主一起送你上路,你真是好大的面子啊,死的不冤啦!”

    三大堂主的剑齐的刺向青菱,青菱纵身一跃翻身避开,她转身想往山里逃,斩翠堂堂主拦下她,道:“小丫头,在我们玉魄门三大堂主的手中你还想着逃脱,异想天开啦!”

    断白堂堂主和鸣赤堂堂主持剑刺向青菱,青菱迅速矮身自二人剑下滑开,断白堂堂主转而劈出一剑,鸣赤堂堂主剑一旋又刺出一剑,青菱翻身险险的自二人剑中穿过,就地一滚,而斩翠堂堂主的剑已然刺来。

    青菱人在地上,急忙掷出一颗鹅卵石撞上斩翠堂堂主的剑,阻了斩翠堂堂主的攻势。青菱正要趁机起身,断白堂堂主的剑已刺来,青菱赶忙脚一蹬地身体滑开,断白堂堂主的剑刺到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