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救人(1/2)
作者:星空夜羽
    暮云拿出御尸术秘籍,道:“这个是物证,赵氏山庄就是祝升居住和修炼御尸术的地方。御尸术是鬼界枫林谷的不传密学,五年前祝升背叛枫林谷盗走御尸术秘籍,逃往这里秘密修炼,方陌正是奉了他们谷主之命前来诛杀祝升,并找回御尸术秘籍。祝升被白公子杀死了,不过我们已经说服方陌帮我们揭穿祝升的骗局,承诺是把御尸术秘籍归还给他,并且放他离去。”

    鹤湖庄庄主点点头,道:“老夫知晓了。”

    事情已交待清楚,暮云把御尸术秘籍和方陌都交与鹤湖庄庄主,剩余事情由鹤湖庄庄主来处理,她和金晖随同青初去往了鬼界。

    盘牙山里寻宝之人既多且分散,一个一个的去告知真相太麻烦也不现实,最好的方法是把众人集中在一起告知。鹤湖庄庄主使出传声之术高喊三声:“鹤湖庄庄主诚请众位武林同道移步赵氏山庄一叙!鹤湖庄庄主诚请众位武林同道移步赵氏山庄一叙!鹤湖庄庄主诚请众位武林同道移步赵氏山庄一叙!”

    七人先去到赵氏山庄里等待众江湖人士聚集,待人到的差不多,鹤湖庄庄主当众将祝升的骗局大白于天下,然后把御尸术秘籍给了方陌,让方陌离去。

    天刹教教主让青菱做的事是去救一个人。

    一个叫丹雪的女人,被关在鬼王宫里地牢内。

    天刹教教主告诉青菱,丹雪就是平煜的生母,也曾是鬼王最为宠爱的王妃。

    玉魄门门主与丹雪偷情,后来丹雪怀了身孕,诞下一子,就是平煜。后不知为何二人偷情之事被鬼王知晓,鬼王勃然大怒,玉魄门门主潜入鬼王宫把平煜带出来,丹雪却未能脱逃。

    这是皇室丑闻,鬼王不愿被外界知晓,随便寻了个对鬼王后出言不逊的理由,把丹雪关在王宫内永不见天日的地牢。

    天刹教教主给了青菱一张鬼王宫地牢的地图,地图上已规划出最佳路线,标注出守卫,制定出救人计划,由青菱去执行。

    为了便于青菱执行任务,天刹教教主特意送给青菱一把宝剑,剑身上刻着“绝尘”二字。

    入夜时分,鬼王宫。

    青菱身着夜行衣,面上蒙着黑巾,按照天刹教教主制定的路线趁夜潜入王宫,找到地牢。

    地牢外有两个人看守,青菱悄无声息的走过去,趁二人不备将二人杀死,然后进入地牢找寻丹雪。

    这里并非关押寻常犯人的监牢,而是专门用来关押犯罪的王室成员。正所谓家丑不可外扬,这样做既惩罚了犯罪的王室成员,又避免了外界知晓这些丑事,令王室颜面扫地。

    找寻丹雪很容易,因为这个地牢里只关着丹雪一人。

    丹雪已不再是昔日那个琼姿花貌的王妃,芳龄已逝,容颜不再。

    算一算她也不过是个不足不惑之年的妇人,而如今的她却仿若是个迟暮之年的老人,满头乱蓬蓬的华发,曾经吹弹可破的玉肌现在干枯的像老树皮。她独坐在地牢中间,半垂着首,目光涣散的看着某处。

    她听见有人进来,依旧保持着那样的姿势,甚至连眼眸都没有移一下。

    青菱问她:“你可是丹雪?”

    丹雪觉得声音陌生,目光移向青菱,又看向青菱手中的绝尘剑,淡然一笑道:“他终于肯杀我了。”
四十九 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