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小孩子(1/1)
作者:星空夜羽
    天刹教教主看着丹雪,面有疑惑之色的问她:“你恨平琨?”只是他的眼底却隐隐透出些许与面色不符的喜色。

    丹雪道:“当然!”

    天刹教教主不相信丹雪的话,道:“你身为鬼王最为宠爱的丹王妃,却背着鬼王和平琨做出苟且之事,足见你对平琨用情至深,为何现如今却又说恨他?”

    丹雪问天刹教教主:“我和平琨当年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天刹教教主知无不言道:“当年你和平琨偷情,后来怀了身孕。孩子出生后你和平琨的丑事被鬼王知晓了,平琨潜入王宫想带出你和平煜,但可惜,他却只带出了平煜,没能把你一并带出来。”

    丹雪哼哼的冷笑,冷笑过后,她道:“你知晓的不少啊,几乎把我和平琨当年的那些事都调查清楚了,费了不少工夫吧。不过你可知,当年鬼王是如何知晓我和平琨的事情的?”

    天刹教教主道:“不知。”

    丹雪目露怒色咬牙切齿的道:“正是平琨所为!”

    余众皆大为震惊,青菱忍不住问:“你和玉魄门门主不是十分相爱吗?他为何要那样做?”

    丹雪冷笑一声,道:“我曾经也以为我们十分相爱,没想到他却想让我死。他潜入王宫只是想带走我的孩子,根本没想过要带我一起走!”时隔十七年之久,依然无法消除丹雪心中的怒气,爱之深恨之切,有如此深入骨髓的恨意,正也说明了她当初的用情至深。

    天刹教教主明了的道:“也难怪你恨他了。”

    青菱回想起平煜对她的所作所为,在心里感叹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丹雪对天刹教教主道:“若然你的计划能够灭了玉魄门,那是最好!待灭了玉魄门,还请阁下让我亲手杀了那个忘恩负义的人,以解我当年之恨!”

    天刹教教主道:“丹王妃一心想灭了玉魄门,杀了玉魄门门主,但你可曾想过,如今平煜以玉魄门门主义子的身份待在玉魄门里,若然玉魄门灭了,那么势必会影响到平煜。”

    丹雪道:“我会把平琨昔日负我的种种都告知平煜,让他看清楚他那个义父的真面目!平煜得知这些事情后定会心疼我,恨不得杀了那个负心人,转而助我们灭掉玉魄门!”

    天刹教教主沉吟道:“丹王妃的想法过于幼稚了,平煜由平琨一手栽培养大,性格也像极了平琨。平琨养育他十七年,而你只是十月怀胎生下他,养恩大过于生恩。即便你把当年平琨负你的真相告知他,他恐怕也不会为了你背叛玉魄门,杀平琨。”

    丹雪看向天刹教教主,问:“那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天刹教教主胸有成竹的道:“三日后就是斗法大会了,斗法大会每三年一届,今年的斗法大会将在玉魄门举办,届时江湖各门派齐聚玉魄门中,正是我们的最佳时机。”

    ***

    青初、暮云和金晖到达鬼界边境,这里是一个叫做灰城的小城,边陲之地向来鱼龙混杂,但此时已日暮黄昏,三人还是决定在灰城留宿。

    三个约莫六七岁的孩童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欢声笑语不休。

    其中一个胖嘟嘟圆滚滚的男孩子因为躲避玩伴的追逐,一下子撞进了暮云的怀里。他体型过胖,动作十分笨拙的站稳身子,然后从暮云怀里出来,冲着暮云憨憨的一笑,用充满童稚的声音道:“姐姐,对不起。”

    暮云宠溺的摸摸他的头,道:“没关系,注意安全。去玩吧。”

    小胖子跑去追逐他的两个玩伴,三个孩童很快跑远了。

    暮云看着三个孩童消失的方向,笑道:“吃的那么胖,跑的却也不慢。”

    三人沿着街道继续前行,前面有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客栈,名叫心悦客栈,三人进去要了两间客房,青初和暮云一间客房,金晖一间客房。

    待付账时,暮云一摸腰间,才发现钱袋不见了,这才知道原来那个小胖子竟是个小偷。

    暮云又气又恼的道:“真是没有想到,那小胖子那么小的年纪竟然是个小偷!你们在此等着,我要去找到那个小胖子,要回我的钱袋!”

    金晖拦住她道:“那小胖子那么小的年纪就做贼,一定是有人教导他那么做的,包括另外两个孩子应该也是他的同伙儿。他们偷了钱早就跑的没了踪影,我们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你又要去哪里找他们?”

    暮云气呼呼的道:“我这么大个人了,竟然被一个小孩子偷去了钱袋,想想就生气!”

    金晖结了帐,苦笑道:“我知道边陲之地比较乱,却也没想到会乱成这样,连六七岁的小孩子也会是贼。”

    三人在心悦客栈里住下。在用晚饭时,走进来一个右腿有些残障的男人,男人没有拄拐,走路的时候左腿迈出一大步,右腿拖着地跟上。

    客人们的目光都移向瘸子,有个青衫男子小声的嘲笑说:“进来一个瘸子!”

    他的声音虽小,但还是被别人听见了,包括瘸子。瘸子一记恶狠狠的目光瞪视向青衫男子,青衫男子手边有剑,是个有法术的人,他心里瞧不起瘸子,十分不满瘸子瞪他,面有怒色的威胁瘸子:“你再瞪我我就把你的眼珠子挖出来!”

    瘸子一跛一跛的走向青衫男子,青衫男子拿起手边的剑蹭的一下站起身来,用未出鞘的剑指着瘸子,口气很冲的道:“怎么,你个死瘸子不服气啊!”

    瘸子突然身体一旋到了青衫男子的近身,顺势从衣袖里面抽出一把短刀,一手制住青衫男子拿剑的手,用力一拧,青衫男子吃痛松了手,手里的剑当啷一声掉在地上,瘸子紧接着又一刀刺进了青衫男子的腹部。

    青衫男子身中一刀倒在地上吃痛惨叫,一手捂着腹部的伤口,另只手伸向他的同伴,求救道:“快救我!他要杀我!”

    只是他的同伴见瘸子法力高强又出手狠辣,不敢上前施救,跌跌撞撞的先跑了。

    (鬼界三大门派即将首次正面斗,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