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 老妪(1/2)
作者:星空夜羽
    吴六爷手执大刀,暴喝一声杀向暮云,暮云拔出骄阳剑举剑格挡住,刀剑相撞后又被震开,吴六爷又是一刀劈落,暮云反手架住,运力迫开。吴六爷借势一个旋身,大刀再次向暮云劈来。

    吴六爷招式刚猛,把一把大刀武的虎虎生风,暮云与他硬斗了几招,虎口被震的有些发麻,不禁暗中皱眉,心道这吴六爷好大的力气呀!

    吴六爷又是一刀劈来,暮云不再硬接,闪避开来。吴六爷提着大刀又追过来,暮云根据大刀的来势走向,身体侧过接住大刀,然后顺势一带让大刀改变了方向,反朝着吴六爷劈去。

    吴六爷收势不住,顿时大惊失色,情急之下赶忙一转大刀,让刀身打到自己身上。

    暮云嘲笑道:“这就是你们南门的实力啊,我总算见识到了!”

    吴六爷没想到暮云如此厉害,落败后的他自觉面上无光,带着手下人悻悻离去。

    三人行至城郊的一条荒野小道上,前方一个拄着拐棍的老妪提着菜篮子缓慢的行走着,因年纪太大她的腰已经佝偻,两腿呈外八字,走起路来一步一颤。

    突然老妪“哎呦”一声摔倒在了地上,青初快步走过去扶老妪,但老妪的脚踝扭伤了不能站起,青初问她:“大娘,你家在哪里?”

    老妪手指向小道前方,远处可见一座茅草屋,道:“就在前面。”

    青初道:“我们送你回家吧。”

    暮云向金晖笑道:“劳烦金少庄主背老奶奶回家。”

    金晖无奈的苦笑道:“我本是你的债主,现在却混成了苦力。”走到老妪面前蹲下身子,暮云和青初一起扶着老妪到金晖的背上伏好,金晖背起老妪,暮云提着菜篮子,三人送老妪回家。

    老妪感激的道:“谢谢你们啦,你们真是好人!”

    三人送老妪到了茅草屋,屋内空无一人,青初问老妪:“大娘,你一个人住吗?”

    老妪叹口气道:“老头子去年走了,就只剩下我老婆子一个人啦。”

    青初又问:“那你的子女呢?”

    老妪又是一声叹息,道:“无儿无女。”

    暮云把菜篮子放在方桌上,金晖背着老妪走向床,却不知道,伏在他背上的老妪眼神陡然转厉,右手指间多出了一枚长针,长针的针尖泛着幽绿色的光。

    老妪突然出手,趁着金晖不备时手中长针朝着金晖的心口刺下。金晖虽然没有设防,但好在反应够快,他一下子捉住了老妪的手,然后身体向前一伏把老妪从背后翻下来。

    老妪凌空一翻稳稳落下地,金晖怒极,厉声喝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这突然的变化令青初和暮云也大为惊骇,二女迅速掠身至金晖身边。

    老妪直起身体,道:“我乃南门蒋二爷!难怪敢和南门作对,果然有两下子!”
五十三 老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