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 殊途(1/2)
作者:星空夜羽
    青初跟上去,提醒道:“灰城是南门的地盘,我们去灰城定然找不到肯医治金晖的大夫,白耽误时间。”

    暮云如今的思绪彻底乱了,经青初提醒才想到这一点,道:“是啊,我真是急糊涂了,我们得去下一座城找大夫。”她背着金晖调转方向,与青初一起向下一座城飞去。

    过了荒郊是一大片疏林,过了疏林,远处可见有座城。暮云觉得看到了希望,和青初加快了速度朝那座城飞去。

    金晖的头倚在暮云的肩头,非常虚弱的在她的耳边道:“此生能遇见暮云姑娘,我已无憾。”然后头沉了下去。

    暮云眼中一直压抑着的泪水瞬间涌出,再也无力飞行,落下了地。她没有放下金晖,就那么一直背着,目光呆滞的望着地面,泪水却如泉一样不住的往外涌,淌满了整个脸颊。

    青初心知暮云此刻的心情,不去打扰她,只默默的站立一旁。

    暮云一直保持着那个样子,足足有一个时辰后,她终于开口了,眸中露出仇恨之色,对青初道:“青夫人,劳烦你守着金晖,我要去灭了南门,为金晖报仇!”她轻轻的从背上放下金晖,望着金晖的容颜,她回忆着与他初次见面的情形。

    在她和青菱去往鼎寒山的路上,金晖带着人拦下她们的去路,相貌清秀的像个姑娘,看着她手中的骄阳剑,道:“我是金阳庄少庄主金晖,暮云姑娘,你借走金阳庄的东西该物归原主了。”

    暮云忍不住再次泪流满面,她抱着金晖,道:“金晖,等着我回来。”

    她抹掉眼泪要去灰城,青初拉住她的手臂拦住她,道:“南门在灰城的势力如此之大,且又人数众多,你一个人去岂不白白的送死!暮云,我知道你的心情,报仇不急于这一时,千万不要冲动,不要因为一时的悲伤愤怒枉送性命!”

    暮云痛苦的跪倒在金晖的尸身旁边,掩面失声痛哭。她哭够后,对青初道:“青夫人,我恐怕不能陪你去找青菱了,我要送金晖回金阳庄。”

    青初道:“此去金阳庄的路上,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暮云轻轻的点头,道:“我会的。我以后一定会再回来这里,灭了南门给金晖报仇!青夫人,就此告辞吧。”言毕,她背着金晖朝人界飞去。

    青初颇为感慨的仰天长叹一声,世事无常,总不尽如人意。

    ***

    为了便于鬼界各门派之间的法术相互切磋交流,共同精进,特设下每三年一届的斗法大会。在斗法大会上,每个门派将派出最多三名法力高强的年轻一辈弟子参加,所有弟子随机配对比试法力,获胜者进入下一轮的比试,直至产生第一名。

    为了行事方便,青菱和丹雪皆服下变身水,变作男人样貌,跟随天刹教去往玉魄门。

    途中青菱问天刹教教主:“上一届的斗法大会是谁胜出了?”

    天刹教教主道:“阴久派的弟子丁耀。阴久派掌门人座下有三个徒弟,丙晧、丙贞、丙严,丁耀是丙贞座下弟子。阴久派掌门人年事已高,将会从座下三个弟子中选出一位来继任掌门。”

    青菱想到了曾在人界遇到的丙严,问:“他们三人谁继任掌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天刹教教主道:“不好说。丙晧的法力在三人中属最强,丙贞管理教务最有方,丙严心机最深,具体还要看阴久派的现任掌门人心中想法。”

    青菱道:“你少拿这些话糊弄我,你们对彼此那么了解,怎么可能连这个也不知道!”
五十四 殊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