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 斗法大会(一)(1/1)
作者:星空夜羽
    参加斗法大会的门派已经到全了,到了时辰,众门派齐聚前广场。

    断白堂堂主宣读斗法大会规则。

    “为保证斗法大会的公平公正,特设如下规则:

    一、斗法大会设立目的是作为各门派法术交流之盛会,所有参加斗法的弟子不得使用暗器,不得用毒,违者当以所在门派弃权论处;

    二、斗法期间点到为止,禁止恶意伤人,违者当以个人弃权论处;

    三、刀剑无眼,斗法期间若不慎受了表皮轻伤属正常情况,受伤者以及所在门派不得以此寻衅滋事,扰乱斗法大会秩序;

    四、斗法期间所有门派请遵守玉魄门的安排,违者当追究所在门派的责任;

    五、斗法期间禁止大声喧哗,不得闹事,不得私自斗殴,不得恶意辱骂侮辱他人,违者当追究个人及所在门派的责任!”

    断白堂堂主宣读完毕规则,然后由玉魄门门主宣布今年的斗法大会正式开始。

    所有参加斗法的弟子随机配对,然后依抽签顺序进行比斗。

    首先上场的是虚元派弟子敬唐和殷家一名弟子。

    虚元派只是一个小门派,门下弟子在斗法大会这种高手如云的盛会上总是充当着炮灰角色,基本第一轮皆被淘汰出局,鲜少有能战到第二轮的。这一场虚元派面对着殷家弟子这样的强大对手,必输无疑。

    殷家弟子面对敬唐,只维持表面的礼貌,眼底不屑意味甚浓。

    众人本以为这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斗法,但见场上殷家弟子一剑向着敬唐刺去,敬唐不闪不避挥剑格开,殷家弟子旋身再横劈,敬唐再次稳稳的格挡住,然后将剑一翻,反将殷家弟子的剑压在下面,紧接着持剑削向殷家弟子握剑的手的腕部。

    殷家弟子大吃一惊,没想到敬唐居然是个厉害角色,忙后退抽剑,旋身避开,这才化解了敬唐的攻势,收敛心神,端正态度,专注对战。

    场外众人亦十分吃惊,谁也没想到小小虚元派的弟子在对战殷家弟子时居然能不落下风!不过胜负尚不能定论,众人静观战局。

    敬唐向着殷家弟子刺出一剑,殷家弟子格开,敬唐顺势一记旋身再刺出一剑,殷家弟子再格开。殷家弟子想转守为攻,但敬唐不给他机会,一招比之一招更疾,在殷家弟子一次闪避不及,敬唐持剑指向了殷家弟子的心口,获得了本场斗法的胜利。

    场外众人无不震惊,谁也没有想到虚元派的弟子居然战胜了堂堂殷家的弟子!掌声雷动,众人大声的为敬唐喝彩。

    虚元派掌门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青菱注意到他向着天刹教教主看过来,含感谢意味微微点了一下头。

    平煜问玉魄门门主:“义父,敬唐怎的那么厉害?居然可以打败殷家的弟子!小小虚元派怎么会培养出这样厉害的弟子?其中是否另有隐情?”

    玉魄门门主道:“敬唐所用皆是虚元派的法术招式,修法这种事情讲究悟性,许是敬唐悟性比较高吧。敬唐不足为惧,接着往下看吧。”

    第二场是两个小门派弟子的斗法,第三场是天刹教弟子修安和玉魄门弟子的斗法,大门派弟子之间的斗法比较有看头,众人也看的更认真一些。

    修安一连快招攻向玉魄门弟子,玉魄门弟子一一化解,趁着修安招式稍慢转守为攻,一剑刺向修安。修安翻身避开,玉魄门弟子又提剑攻来,修安见招拆招。

    修安比之玉魄门弟子在法力上略高一筹,且出招更快一些,二人攻手交错,斗了十余招后,玉魄门弟子已显败势,修安乘胜追击,飞起一脚将玉魄门弟子踢飞了出去。修安胜出。

    接下来是首次参加斗法大会的枫林谷方陌,对战虚元派一人。

    枫林谷鲜少与其他江湖门派打交道,十分神秘,对于枫林谷的法术很多人只有耳闻却从未曾目睹,场外窃窃私语,皆兴致高昂,都想见识一下传闻中枫林谷的秘术御尸术。

    方陌独自上场,众人不禁略有失望。枫林谷只有一人参加斗法,也就是说如果这一场方陌落败,那么他们就不能见识到御尸术了。

    方陌与虚元派弟子先向着场外众人抱拳,然后相互抱拳,这才幻出武器摆开架势。

    方陌一剑刺向虚元派弟子,虚元派弟子也同时刺来,两剑相交,方陌突然剑尖一旋,险些卸了虚元派弟子的剑。虚元派弟子幸而抽剑快了一步,惊险之余额头微微沁出了汗。

    虚元派弟子敛住心神,提气挥剑朝着方陌接连劈下。方陌左格右挡,趁着虚元派弟子招式稍缓,右手握剑刺出,虚元派弟子侧身闪避,方陌手中的剑突然打旋到了左手,然后左手握向着虚元派弟子的腰际横劈。

    方陌的招式奇诡无比,完全不同于其他门派的招式,令虚元派弟子防不胜防。虚元派弟子慌忙抽身后退,才避开了方陌的这一记攻势,但他避的慌乱,身形不稳,方陌一剑架在了他的脖颈上。方陌胜出。

    同参加斗法的其他门派的弟子不禁捏了一把汗,枫林谷的法术如此诡谲,方陌所使出的不过冰山一角,若是斗法场上遇到如此劲敌,谁也没有把握致胜。

    玉魄门门主暗中对平煜道:“方陌招式奇诡,但法力不济,若是遇上了他,先与他打消耗战,然后寻找机会一击便可制胜。”

    平煜点点头,道:“知道了。”

    接下来是天刹教的弟子和阴久派的弟子斗法,天刹教弟子不敌阴久派弟子,被阴久派弟子一脚踢倒在地,然后用剑指在了咽喉。

    接下来的几场斗法各有胜负,然后是平煜和阴久派弟子的斗法。

    平煜步上斗法场,丹雪紧张的双手交握,问青菱:“青菱姑娘,你说平煜会不会胜?”

    青菱道:“斗法尚未开始,无法判断谁会胜出。不过平煜法力不弱,赢面很大,你大可放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