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 斗法大会(三)(1/2)
作者:星空夜羽
    平煜问她:“不知殷姑娘年芳几何?”

    殷晓涵道:“今年刚满十七岁,玉魄门少主呢?”

    “与你同岁。请殷姑娘先出招吧。”平煜恭谦有礼的道。

    殷晓涵道:“那么我便不客气了,看招!”

    殷晓涵提剑刺向平煜,平煜抬剑格挡,自殷晓涵身下划过,二人身体近身擦过,殷晓涵情不自禁微微红了脸。

    殷晓涵又一剑刺来,平煜格挡住,二人没有立刻分开,而是僵持了一会儿,殷晓涵忍不住脸更红了,运力和平煜分了开来。

    平煜一剑横劈,殷晓涵翻身避开,平煜迫上,殷晓涵站稳身子向平煜刺出一剑,平煜身体侧移用剑格挡住,然后运力将殷晓涵迫开,趁着殷晓涵人在半空,提剑朝着殷晓涵劈下。

    殷晓涵足落地后又一蹬,身体平着滑出去,避开了平煜的这一剑。平煜微微一笑,道:“殷姑娘的法力果然不弱,不愧是殷家的掌上明珠!”

    殷晓涵道:“过奖了。看招!”又提剑刺向平煜。

    断白堂堂主含笑对玉魄门门主道:“门主,你瞧这二人,哪里像是在斗法,分明是在打情骂俏嘛!”

    玉魄门门主眼含笑意,道:“若能与殷家联姻,玉魄门将如虎添翼!”

    断白堂堂主哈哈笑道:“门主且看殷家姑娘的脸,红的到了耳根子,我看过了此届斗法大会,门主就可以着手准备聘礼啦!”

    玉魄门门主眼中笑意更浓。

    青菱看着场上平煜和殷晓涵斗法,觉得胸口有些窒闷,和天刹教教主说了一声,想借故去小解暂时离开。

    天刹教教主含笑问她:“青菱丫头,你是见不得平煜和殷晓涵打情骂俏,心里吃醋了吧?”

    青菱叹道:“动了真心,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下。我暂且离去一会儿,待他俩打完再回来。”

    “好。”天刹教教主应允道。

    青菱又看了一眼场上的二人,转身出去了。

    殷晓涵的法力终究不敌平煜,二人互刺时,平煜躲开了殷晓涵的剑,而殷晓涵却未能避开平煜的剑。平煜胜出。

    殷晓涵称赞道:“还是玉魄门少主的法力更胜一筹!”

    平煜回以微微一笑,二人同时飞身离开斗法场,各自回到各自门派。

    第三场是两个其他门派的弟子斗法,青菱回来时第三场斗法已经结束,第四场尚未开始。

    第四场是殷家弟子和其他门派斗法,殷家弟子胜出。

    第五场是虚元派敬唐对战其他门派中一个牛眼弟子。二人同时出剑,两剑相撞,迸发出一片电光火石。

    然后二人持剑相斗,只听叮叮当当之响,二人一连斗了二十余招,你攻我守,你守我攻,攻守交错,皆使尽了平生所学。

    敬唐和牛眼弟子无论在法力上,还是在出招的速度和力度上皆不相上下,斗了许久都是平分秋色。像这样的情况,就是比拼心态,看谁更能稳的住。一旦心态不稳露出破绽,就等于给了对手一击制胜的机会。

五十八 斗法大会(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