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 斗法大会(四)(1/2)
作者:星空夜羽
    丹雪不禁想到平煜,道:“是啊,你有娘亲的陪伴,而平煜,我从未陪伴过他。”

    “但是他有爹爹。”

    “平琨虽然负了我,但待平煜还不错。”

    “平煜是他的亲生骨肉,他自然悉心教导。”

    今夜月色不错,一轮下弦月挂在黑色的苍穹中,没有云雾的遮蔽,月光很亮,星空璀璨。

    月色下,长廊中,两个人倚栏而立,交谈甚欢。

    借着月色可以清楚的看到两个人的面貌,是平煜和殷晓涵。

    青菱感觉喉头有东西堵着,正如丹雪对玉魄门门主的心情一样,她看见平煜过的越好,心中也是越恨。

    丹雪也看到了二人,她心中十分欢喜,道:“平煜和殷晓涵的关系很亲密啊,说不准殷晓涵将会是我未来的儿媳妇!”

    青菱道:“我有些困倦了,要回房间休息了。丹王妃呢?要回去吗?”

    丹雪不舍的看了一眼平煜,道:“我也回。”

    次日,第三轮斗法。

    斗法大会越是到后面,可看性就越高。进入第三轮的共有八个人,斗法分为四场,第一场是玉魄门弟子对战阴久派弟子。

    二人同时出剑,先是一连串的快招,快招方落玉魄门弟子猛然朝着阴久派弟子斜刺出一剑。阴久派弟子用剑身挡下,然后运力将其迫开,剑一挽花,剑尖向着玉魄门弟子刺去。

    玉魄门弟子格开,身体一旋绕至阴久派弟子身侧,刺出一剑。阴久派弟子迅速回身格挡,玉魄门弟子又一剑横劈,阴久派弟子翻身避开,玉魄门弟子迫上,阴久派弟子反手一剑刺出。

    这二人实力相当,如同昨日敬唐和牛眼弟子斗法一样,主要看心态。

    阴久派弟子似有些心浮气躁了,招式有些虚浮,一招攻出不等稳住身形紧接着又是一招,玉魄门弟子抓住这个机会先侧身避开对方的剑,然后回身一剑刺出。

    玉魄门弟子以为胜券在握了,不想刚才是阴久派弟子故意露出的破绽。阴久派弟子以一记虚招诱使他上当,然后迅速抽剑封住他的招式,飞起一脚将他踢倒在地,用剑指向他的咽喉。阴久派弟子胜出。

    玉魄门门主眉头微蹙,厉声斥责步下斗法场的那名本门弟子,道:“蠢货,连这么明显的虚招都看不出来吗?白长了一双眼睛!”

    那弟子诚惶诚恐的道:“弟子愚钝,辜负了门主的栽培。”

    平煜鄙夷的看那弟子一眼,斥道:“蠢货,赶紧下去!别在这里碍义父的眼!”

    “是。”那弟子赶忙退下。

    平煜对玉魄门门主道:“义父莫要生气了,这一场斗法已经是那阴久派的弟子的极限啦,他即便胜了这一场,在下一场也是要被淘汰的。”

五十九 斗法大会(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