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 斗法大会(四)(2/2)
作者:星空夜羽
    玉魄门门主慈爱的看着平煜,道:“接下来就全靠你了。”

    平煜道:“义父放心,第一名我势在必得!”

    玉魄门门主满意的颔首,道:“那便很好。”

    第二场是修安和敬唐斗法。

    虚元派整体实力不济,门下弟子能战到第三轮是前所未有的,敬唐是第一人,这让虚元派掌门人感到脸上很有光彩。

    不过这一轮敬唐的运气不济,对手是修安,怕也只能止步于此了,即便如此,虚元派掌门人也已经十分满足了。

    敬唐提剑向修安刺出,修安格开,敬唐翻身再刺,修安再格开,然后将剑横过反削向敬唐拿剑的手。敬唐后退数步解了此招,运力将修安的剑迫开,修安又一记横劈,敬唐翻身避开,身在半空提剑向修安斜刺而来。

    修安格开敬唐的剑,又运力斜劈一剑,迫的敬唐落下身子,在敬唐落地时再一剑劈出,敬唐迅速抽剑格挡,虽然格挡住了,但因身形不稳又退了数步。

    修安不给敬唐转守为攻的机会,迅速追过去抬剑刺向敬唐,敬唐身体后翻避开,修安凌空翻身持剑下刺。

    敬唐双足蹬地身体迅速滑开,修安再次追上,敬唐翻身站起,而修安的剑已指向了他的心口。修安胜出。

    虽然结果早已料到,但敬唐的表现也十分出彩,众人大声喝彩,既为修安,也为敬唐。

    第三场是方陌和殷家弟子斗法,方陌依然独自上场。

    上一轮的斗法方陌得以胜出,是占了其他门派对枫林谷法术不了解的光,如今各门派已大致看出了枫林谷的法术路数,方陌想要赢殷家弟子,除非还有其他出奇制胜的招式,否则必败无疑。

    上一轮阴久派弟子和方陌斗法,由于心急判断失误而落败,这一回殷家弟子总结经验教训,不急不缓的与方陌打消耗战,他有信心绝对能耗的过方陌。

    二人对了十余招,方陌有些后劲不足了,出招速度突然变快,殷家弟子知这是方陌耗不起了,心中更加镇定,见招拆招。

    方陌依然用快招,频繁攻取殷家弟子周身要害,殷家弟子以格挡为主,攻击为辅,招架方陌的攻势。

    又数招后,方陌招式放缓,而殷家弟子的招式却加快了。情况与方才相反,成了殷家弟子以攻为主,方陌以守为主了。

    渐渐的方陌抵挡也显的力不从心了,殷家弟子招式更快,全力攻击方陌,想拿下这一场的胜局。

    殷家弟子招式大开大合,迫的方陌步步后退,眼看就要退到斗法场外,不想方陌突然就地一滚到了殷家弟子近身,起身单膝着地,手中剑一旋横握削向殷家弟子腰际。

    殷家弟子见他近身握剑下刺,但方陌更快一些,剑刃停在了殷家弟子的腰际三寸处。方陌胜出。

    众人大是意外,没想到一直落于下风的方陌居然最后关头险中求胜,拿下了这一场的胜局!这既是法术的较量,也是智慧和心态的比拼!

    第四场是平煜和其他门派弟子的斗法。不同于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时,平煜在这一场斗法中出手干脆利落,毫无拖泥带水,直接拿下了本场的胜利。

    稍事休息后,进入第四轮的斗法。在第四轮中,会决出本届斗法大会的最终获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