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1)
作者:May维方
    元宵节过后,拓跋靖变着法地找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哄栖迟开心,栖迟却一直冷冰冰地对他,她对这些小玩意儿本就无甚兴趣,之前为了装杨家的傻小姐总会故作惊喜,既然现在他们吵了一架,那就不必再装。

    “主子,栖迟如今态度转变是不是说明她们要行动了?”

    “不是...”拓跋靖沉默一会说到:“但是确实要行动了,杨家真正的千金要来京城了。”

    “属下必会护殿下周全的。”墨玥应到。

    “不必,全部交给我处理。”

    当晚,栖迟便换上了黑色紧身衣,带上了匕首。这次是她唯一一次没有用毒,在她心里,七皇子拓跋靖表面纨绔,确是实实在在的大丈夫,在近些天的相处之中,她发现这位七皇子白日不学无术,夜深人静之时会精进武艺、研读兵书、钻研政法,还会匿名向灾区捐出王府一半的积蓄,只是他们的立场不同,所以他应该有个体面的死法。拓跋靖中了迷散熟睡,当时栖迟手中的匕首距离拓跋靖拓跋靖的咽喉只差一寸,一向以快剑著称的栖迟竟然手抖了。拓跋靖一贯的轻笑此时似是印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她想,他死了,是不是再也看不到那样狂妄轻佻却又藏有胸有成竹的笑了,可转念一想,就算他以后寿比南山,她栖迟也看不到了。栖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忽然间她就明白原来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世人所传七皇子狐狸精转世一见误终生还真有几分道理。她喃喃道:“留给别人看吧。”转身要走,这一走便是真的走了吧。

    突然,栖迟感到了背后有人很用力地拦腰抱住了自己,她下意识发力向身后锤去,身后的人不躲不避,硬生生挨下这一掌“噗”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腰间手的力量却丝毫未减。她回头看着他,眼眶不争气的湿了。

    “我就知道你不舍得杀我。”又是那一贯的轻笑,一双桃花眼似波光粼粼的湖面。

    “为什么不躲?”栖迟故作淡定。

    “躲了,你不就逃走了蛮,你走了,我怎么办。”

    “傻子。”

    “难道你不是嘛?”栖迟白了他一眼,他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玩笑之意:“栖栖,这句话也是认真的,我们总是喜欢自欺欺人,我明明是想留住你,却要用监视你为借口,明明是想取悦于你,却要以让你放松警惕为借口,你不也是这样吗?”

    “你不要妄加揣测!”栖迟对上拓跋靖坚定的目光,慌乱移开:“我对你没意思。”

    “你这个小骗子的话我还会信吗?”

    “你非要逼我杀你吗?”栖迟突然转身,将匕首对准拓跋靖的胸口,不料他却徒手抓住剑刃抵在自己胸口的位置,目光灼灼地看着她,看她脸上冷峻的表情一点点融化,直到一滴热泪滚落。他笑了,像是五岁的孩子第一次吃到糖果,俯身吻上了她的唇瓣,“吧嗒”一声,她手中的剑掉落在地上。

    一吻既罢,栖迟缓缓睁开双眼,却见得一身形服饰皆与她相仿地女子,她怔怔喊道:“妹妹。”那女子眼见被发现,极其不屑地瞥了栖迟一眼,展露出极好的轻功逃走了。

    “你的亲妹妹?”

    “是,她怎会变成如今这样,她何时习得这样好的轻功……”栖迟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