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王”愤怒了(1/1)
作者:玉六
    复苏时代,规则至上,万物没有七情,生命的存在没有价值可言,每个物种在做的事情只照着规矩活下去,在这个时代,活下去是存在的唯一意义。

    人类情感缺失,对情绪没有认知,事情引起的各类反应全都会体现在身体上,比如高兴或者厌恶会心跳加速,难过伤心会头晕恶心,震撼和惊慌会出汗,部分情绪在人类身上也会有不一样的反应,比如1139,她的情绪反应较其他人类更大一些,她比别人更难妥协。

    当然,人类也有例外,整个复苏时代,只有“王”的七情是健全的,唯独他能感知到人类的喜、怒、哀、惧、爱、恶、欲。

    传说是“王”创造了复苏时代,他制定规则,安排秩序,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物种本能信任王,而王自己却是个神秘的存在。

    没人见过“王”的样子,没人知道“王”的名字,他如同神灵一样,是某种虚幻的存在,但复苏时代的物种相信,他们信仰的神灵“王”是真实的人类。

    42618刚刚头晕了一下,他很难解释这种身体反应,只能靠着本能将自己的身体机能稳定在合适的数值间。

    事实上,刚刚他听到的消息是自己有可能成为“王”的女婿,攀上高枝带来的震惊本能存在于人类基因序列里,但因为42618没有七情,所以他只能感受到身体机能的变化,并不能准确表达出自己为什么会头晕。

    1139在等着对方说话,俩人相互对视着。

    过了一会儿,42618开口:“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刚才觉得自己的身体机能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知道,你前面的六个,我的配对对象都有和你相似的身体反应,我开始也很好奇,为什么大家的身体数值会发生变化,回去问‘王’,他说是因为人类开始进步,我们的大脑开始进化,逐渐会产生一种叫做‘情绪’的东西,它会最先体现在身体上,刚刚你身体的数值变化可能就说明了这一点。”1139一字一顿的解释。

    情绪是1139理解不了的东西,她还问过“王”自己为什么会在完成配对任务时心跳加速,为什么会头晕恶心,王说这是她在成长,她又问“王”成长是什么?“王”甩给她一份《配对任务攻略》后走了。

    俩人又沉默着对视了会儿,42618只剩点头,既然是“王”说的就是对的,进步也好进化也行,只要他刚才的反应不违背规则就没有大问题。

    “你呢?”1139又把问题拉回配对任务上去,“你是什么属性?”

    “我也身体健康,不携带致病基因,生父生母同是教育委员会成员,我没有赚钱能力,目前还和父母一起生活,我擅长家务和做饭,未来愿意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42618言辞真切。

    1139频频点头,她想起《配对任务攻略》上的内容,人类结合成家庭,责任分工一定要明确,如过两个人的属性相似度极高,家庭责任分工就容易重合,在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容易产生分歧。

    或许他面前的42618确是她不错的选择。

    数据检测员51706看着1139来回变动的数值曲线,不知道该怎么给这两个人的匹配特性打分,而且42618的数值也越来越不稳定。

    她正犹豫该怎么下笔的时候,检测仪器上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名字——176169

    复苏时代的人类名字刚刚排到五位数,怎么会有六位数的名字?

    51706反复确认,176169,确实是六位数。

    仪器只能测出百米内的人类数值,可现在房间里只有三个人,这凭空冒出来的第四个名字是谁?

    她拿出手机,准备汇报,仪器不会出错,只能是百米内出了没被记录的人类。

    然而,就在她刚拿出手机的时候,仪器上的名字消失了。

    刚才的事情就和一场梦境一样,开始变得模糊,她恍惚眨了两下眼,只记得有个名字出现在系统上,至于是什么,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51706看着仪器上的数值,1139和42618已经逐渐走向合适的地步了。

    “我想和你结婚,你的意见呢?”1139眼神晶亮看着42618,“我愿意和你一起繁衍后代,你可以搬到我家去住,我出去赚钱,你收拾房间做饭,如何?”

    42618点头,“可以,我也愿意。”

    两人相视微笑。

    1139面色发红,她努力克制着胸中无限翻涌的戾气,她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试一次就好,完成配对任务也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则,规则是活下去的根本,她属于复苏时代人类中的一份子,规则不会出错,别人都能做到,她也可以。

    “王”说这是成长,成长会带来身体上的痛苦,如果不成长,会违背规则,违背规则身体也会痛苦。

    1139像是做最后的挣扎一样,一边劝自己一边控制自己身体的不适感。

    于此同时,“王”担心1139,偷跟着她来到配对中心,他又怕被其他人发现,故意隐去了痕迹,只是他忽略了机器的敏感性,刚才差一点就别人发现。

    他就纠结看着相对而坐的男孩女孩,忽然,空气中传来一种熟悉的腥甜,他胸口剧烈起伏,像是某种灾难即将发生前的警告。

    他目光定在1139身上,不管不顾朝她走过去,阳光下的女孩面色有点暗,嘴角出多了一抹血红。

    他知道她不舒服,但没想过会这么严重,42618注意到忽然出现的男人,礼貌站起来想说点什么。

    他扬手一挥,42618连同数据检测员51706一起晕了过去。

    女孩早就发现了“王”的气味,抬头,笑着问:“为什么要偷偷跟过来?为什么要弄晕他们?”

    1139有些难受,“王”以这种方式出现打断配对任务,已经破坏了规则,但又有一条规则是“王”不被规则束缚。

    “王”压抑着满腔怒火,用手指擦去女孩嘴角的血色,反问:“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不喜欢就算了,没人逼着你必须要成家生子,一个人生活也可以很幸福!你可以不守着规矩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