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坑人的穿越(1/2)
作者:玉六
    世界仿佛和她开了个玩笑。

    她是1139,却有了这个世界里小花的记忆。

    1139呆愣愣看着自己的双手,和初生的婴儿一样,她想要努力看清眼前的一切,可婴儿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恐慌和激动,于是,她哭了。

    刚才说给她做饭吃的女人是七姑婆,小花的养母,准确说是第二任养母。

    七姑婆姓白名七,因为没结过婚没生过孩子,村子上的人都叫她七姑婆。

    小花六岁那年,收养她的寡妇再婚怀孕,小花成了累赘,正好遇上去赵家村采药的白姥姥,白姥姥可能是见小花可怜,想到自己没结婚的孩子,干脆就把小花带回去交给七姑婆收养。

    七姑婆确实不是个做妈妈的料,以前白姥姥活着的时候,小花基本上是白姥姥的带大的,一年前,白姥姥去世,七姑婆将小花看成了全部的依靠,她瞬间化身无微不至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你好的老母亲,处处限制着小花的生活。

    不许她晚上在别人家过夜,不许她报考艺术学院,甚至不许她考大学。

    小花今年十八,在村子上的一贯制学校读高三,还有不到一年的的时候就要参加考高,学校提前要求大家填写高考意愿表,七姑婆和发疯一样将志愿表撕得粉碎。

    她说自己养大的女儿必须和她一样,不能离开村子,不能嫁人,等小花再大些,便可以和她一样也收养个苦命的孩子,到时候孩子可以给她养老送终。

    小花无力反抗七姑婆,从小漂泊的无助感让她比同龄的孩子更渴望有家有妈妈的感觉,而且白姥姥在世的时候,七姑婆待她不错,或许可能是因为白姥姥过世,七姑婆伤心过度才性格突变。

    就像是长在海上孤舟里的小孩儿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现在稻草变得没有价值了,她也没道理扔了稻草不是。

    况且这根救命的稻草还交会了她生存技能。

    白姥姥是村子上的医生,村上的男女老少有个头疼脑热的全找她,白姥姥治病很简单,搭脉后随手掐个草药就能治病。

    村上的人靠着白姥姥的草药,从来没有生过大病。

    白姥姥从收养小花那一天起,毫不藏私的将自己一身医术全都传给了小花。

    随着知识的丰富,小花逐渐明白,自己不仅是被收养了,还遇见了奇迹。

    白姥姥的医术可以说是逆天改命,就连她自己的去世,也是她有意为之,说白了,就是这位大佬不想活了,嫌治来治去的麻烦,也就不治。

    白姥姥说她这条命的心愿已了,没必要再耗下去。

    小花遂了白姥姥的心愿。

    但现在的小花想来想去,觉得当时自己脑子里有泡!

    白姥姥说不活就不活了?

    反正自己的医术比白姥姥也差不了多少,不是说逆天改命嘛!白姥姥能做到,她也能呀,这俩人要是较量一下,没准还能较量出医学界的新高度呢!

    小花抽了抽鼻子,头有些疼,现在两种记忆在她脑子里逐渐融合,她适应新名词有些吃力,好在有小花的认知水平,大概可以弄懂这些东西。

    她从床上爬起来,开灯,她看清了房间的全貌,这房间是她自己装修的,床改成了下沉式,紧靠着窗户,床对面摆了张电脑桌,电脑设备齐全,竟然还有补光灯,然后一个让人惊恐的念头一闪而过。

    小花连滚带爬跑到电脑前,她吞了吞口水,艰难得拉出挂着猫耳朵的电脑椅,同样艰难得坐下,电脑没有关,她碰了下键盘,屏幕就亮了,她来不及看五花八门的文本框,脑子里又闪过一个名词。

    七姑婆刚还说了一个名词——直播。

    如果她理解的没有错,那么小花还有一个身份——娱乐主播。

004 坑人的穿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