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此生不换(2/2)
作者:骑鲸寻鹿

    这个世界的旅行状态太好了。

    可以说是非常适合自己,凭借自己的能力甚至可以说能在这个世界的旅行业混的风生水起,签约什么兔子窝之类的完全没有必要,旅行最重要的还是自由才对。

    不过合约在身,陈晚安肯定还是先解决眼下的这个问题的。

    记忆中合约上写着只要通过自己的账号发布的博客点击链接而产生的实际游客订单能达到五千人……就算是自己完成对赌。

    当然相对应的陈晚安也会获得一笔不小的报酬。

    还算是一件好事,对于此刻的陈晚安而言,钱还是非常重要的。

    似乎原主在这个行业混的并不是特别好。

    兔子窝上的粉丝也就三四万左右,按照固定的比例……还真不敢确定这家伙是否真的能完成这个合约任务。

    不过这对于自己而言,应该算得上是很有挑战性的一件事吧。

    陈晚安站起身子看着眼前的这条碧绿的沱江。

    真的是太美了。

    在陈晚安的心中,凤凰古城,是静美的,是悠闲的,是忧郁的,是如诗般梦幻的细雨,是徜徉于沱江边的流浪歌手,是叮咚轻响的反复敲打青石板街的雨滴,是在江边鳞次栉比的吊脚楼间看风景的美人儿……

    凤凰古镇是很独特的存在,与其说是碧绿的沱江穿城而过,不如说是人们硬生生在山水中间的峭壁上搭建着无数的吊脚楼,于是水还是那个水,山还是那个山……只不过在水两侧的山壁旁,有了古风古色的人间烟火气。

    陈晚安的记忆中似乎浮现出了那曾经的经典仙剑奇侠传!

    前世的仙剑取景之地就在凤凰古镇。

    那个时候,陈晚安还告诉自己,此生一定要带着最爱的人来一次凤凰古城,看一看茂茂的长安城,站在桥上听一曲……此生不换。

    不过这个世界么……在原主的记忆中,貌似仙剑也没被拍出来……自然也没有此生不换这首歌的存在。

    感叹之间,陈晚安身前的沱江上,一位土家族的女孩正在横穿江面向着自己而来。

    陈晚安仔细一看,原来是在沱江的水面上用一块块石板搭成的水面石阶。

    那穿着蓝色土家族服饰的女孩头上和身上都带着亮闪闪的特色银饰。

    轻快的步伐下显露出身后背着的朴素小竹篓,似乎竹篓里面还放着一把精致的油纸伞。

    随着女孩的走动,那银饰的清脆响声由远至近的传来,进入陈晚安的耳中。

    陈晚安的眼睛一亮,这浓郁的湘西味道此刻可谓是完美的呈现在眼前。

    江上有雾,雾中吊脚楼,湘西女孩江上漫步……神秘中带着一丝魅力。

    还好身上是有着单反相机的。

    “咔嚓!”陈晚安将这份人间美好留了下来。

    微微一笑陈晚安起身向着江边走去,那是女孩即将走到岸边的地方。

    “你好,姑娘,我是一名摄影师,请问可以麻烦你帮我一个忙么?”陈晚安的眼中带着真诚的看着眼前的土家族妹子说着。

    女孩轻轻的提着裙角好奇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有些帅气的男人。

    “啥子事嘛?”女孩轻轻晃了一下头上布满银饰的帽子,随着清脆好听的响声而询问着。

    陈晚安露出熟悉的笑容说道:“麻烦你能……沿着这条江上小路再走回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