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1/2)
作者:骑鲸寻鹿
    陈晚安以为,苏幼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身处黑暗。

    虽然她的脸上没有写着不开心,但是也没有写的开心。

    这样的人接触之后就能感觉的出来。

    虽然她是一张高级的厌世脸。

    随便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是似乎在与世界隔绝,

    但是这仅仅是外表而已。

    只能说是为她的状态增添一抹厌恶世界的感觉。

    而陈晚安是能感觉出来……她的世界本身就是不开心,与她的脸无关。

    “开心么?”

    陈晚安笑着问道。

    苏幼稚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目光从舞台上唱着菊花炸满江的歌手伍君身上扫到了陈晚安的脸上。

    眼前的这个男人很奇怪。

    他的气场很温柔,但是心思极其的缜密。

    他的一首此生不换听在苏幼稚的耳中……感动在她的心里。

    真正的情感,是此生不换。

    是即便无法在一起也不曾忘记!

    “我从没听过这首歌,是你写的么?”苏幼稚好奇的问着。

    “是谁写的不重要,我只是带来给你听而已。”陈晚安笑着说。

    “我很难想象出来,这样一首歌词优美,甚至还有些许古风的韵味的一首歌是出自你的口中,尤其你弹奏的吉他,会让人的内心有一阵悸动!”苏幼稚晃动着手中的酒瓶说着。

    “仿佛看到了一生一世……甚至于生生世世,永恒不灭的感情,爱情?友情?亲情?生生世世永恒不灭……”

    顿了顿,苏幼稚继续说着。

    陈晚安笑了笑:“此生不换,这一辈子都不改变,这里的换就是改变的意思,不换就是不改变,这首歌我想传达的就是一种此志不渝的想法和情感,这首歌所代表的的故事是让人想哭的,就仿佛是那个年轻的时候,一起流过的眼泪,无法忘怀。”

    说到这里陈晚安举起酒杯:“无论你现在身处何样的状态,请记住,这辈子总是唯一且不变的,哪怕孤独,哪怕身处黑暗,也一定要相信,总会有一束光,在最好的时候,照在我们的身上。”

    苏幼稚的眼神变了。

    瞬间就变了。

    这一段话就恰似一道微妙的光照在了苏幼稚的心中。

    似乎对这些年的生活所矗立的那一道封闭的门打开了一丝缝隙。

    苏幼稚摇着头,似乎想要将这被打开的门关上。

    “你了解我么?你知道我过去的生活是什么样么?”苏幼稚低声说着。

    “我不知道,当然我知道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所以我想说的是,过去我们没法改变,未来总有有所期盼。”陈晚安用平稳的语气说着。

    苏幼稚一只手向上缕了一下头发,表情似乎带着一丝痛苦。

    “你知道什么……你懂孤独么?”苏幼稚的眼中似乎散发着孤独。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孤独,这个世界对我而言,我就仿佛一头52赫兹的座头鲸一般……”陈晚安一丝苦笑着表达自己的情绪。

    在上辈子,自己好不容易放下了前世的纠葛,适应了一切并且准备努力奋斗一生的时候,又一次来到了这里,谁又能懂这种感觉在?

    就犹如那52赫兹的座头鲸,在海洋内孤单的活着,没有其他同伴能听到他的呼唤,他也听不到同类们的声音。

    “我认为,孤独就是你睡了一个下午,醒来的时候黑漆漆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四处摸了摸,在枕头底下找到手机,打开手机一条消息也没有,这就是孤独。”苏幼稚喝掉半瓶酒说着。

    “嗐!谁不是把自由卖了换成了柴米油盐,谁的生活又不是一地鸡毛呢,人间非乐土,各有各的苦,前路颠簸,无人为你背负太多……”陈晚安摇了摇头说着。

0010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