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 愿所有见过远方的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1/2)
作者:骑鲸寻鹿
    陈晚安悄然的收回目光,继续修理身前的摩托车。

    “徒步旅行也是一种态度,这样不是可以更好的看到风景么,比起终点,我更喜欢每一处过程。”陈晚安如是说着。

    女孩点了点头:“大叔,看不出你对生活还很有感悟嘛,现在很难遇到像你这样的人了。”

    女孩说着似乎看到蹲在地上修理摩托车的陈晚安背上的背包有些碍事。

    “大叔,我帮你拿一下背包吧,看起来很重啊!”女孩轻轻的伸手拎起背包。

    陈晚安也就顺势将背包卸下来任由女孩拎着。

    “大叔,你这个背包上为什么吊着一个银镯子呀,还蛮好看的呢。”女孩笑着问。

    “那是送给朋友的礼物,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相遇,所以我就带着它去看我所有看过的风景,这样等遇到故人的时候,再将镯子给她,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意义。”陈晚安感觉自己的摩托车修理的差不多了。

    站起身子的陈晚安借着背对女孩的方向,将手上沾染的黑漆漆的污渍在自己的脸上蹭了蹭。

    “试一下吧,应该可以正常启动了!”陈晚安两只手轻轻的拍了拍说道。

    “得咧,谢谢大叔。”女孩开心的笑着去启动摩托车。

    “真是多亏了你呀,大叔……”女孩一边说着一边启动摩托。

    果然随着轰鸣声,摩托车再次发动起来。

    “好啦!哎呀啊,大叔你的脸怎么了?”女孩转过头的时候也发现了陈晚安脸上的污渍。

    那是陈晚安刚刚故意蹭上去的……

    “嗯?没事,修车么!沾上点东西很正常,我自己擦一下就好了。”陈晚安无所谓的说着。

    “那不行,大叔,你稍等我一下,我包包里有湿巾,我给你擦一下。”女孩认真的低下头在自己的腰包上翻找着。

    “额……那好吧,那谢谢了。”陈晚安对着摩托车的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

    貌似污渍没影响到自己帅气的容颜。

    很快,女孩拿着白色的湿巾凑上前,给陈晚安擦拭脸庞。

    陈晚安有些小紧张的眼神看着侧面。

    女孩距离自己太近了。

    呼出的气都是好闻的,甜甜的。

    “好了,要不我自己擦一下吧!”陈晚安老脸一红,他发现自己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了。

    用这种办法获取女孩的好感……多损!

    “没事的,大叔,是我应该谢谢你才对!好啦,都擦掉了!”女孩轻轻的将脏了的湿巾收起来。

    “对了,大叔,你怎么称呼啊,没想到在路上还能遇到你这样有态度的驴友!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嘛!”女孩笑着说。

    “陈晚安,晚是世界的晚,安是有你的安。”陈晚安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说道。

    “呦,看不出还是个文艺的大叔呢!”女孩笑着说。

    与此同时,女孩伸出了自己的手:“我姓许,叫我许清纯吧。”

    “许清纯!这是你的真名嘛?”陈晚安有些好奇了。

    所以她的父母是知道女孩长大了如此清纯么?所以提早就给赋予了这样一个清纯的名字?

    “当然是真的啦,大叔,我都没有怀疑你的名字是不是真的好吧?”许清纯轻轻的靠坐在摩托侧面。

0022 愿所有见过远方的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