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 色盛山河之秋,睫如蝶翅惊展(1/2)
作者:骑鲸寻鹿
    在坐着越野机车疾驰在路上的时候,陈晚安突然发现了摩托后座的乐趣。

    这真的是非常让人上头的乐趣。

    这个视角的风景太美好了。

    陈晚安看着随着摩托的颠簸而不断随之颠簸的臀浪……

    那是仿佛水气球震动一般的荡漾!

    陈晚安倒吸了一口凉气,决定还是好好的坐车……车速太快,自己受不了!

    宝马这该死的减震效果啊!

    路上的风景异常的美丽!

    这或许就是属于湘西的特殊风景!

    不得不说在凤凰古镇的周围真的是有很多美丽的景色。

    别的不说,陈晚安最认可的就是那山高七百公尺的南华山!

    九峰七溪南华山!

    那虎尾峰,芙蓉岩可以说是城南的一道天然屏障。

    陈晚安记得,传说很久之前南华山瘴气漫延,林木则枯萎,后因为南极仙翁驾鹤路过此地,特意取出净瓶在谷中洒下几滴净水,顿时恶气消散,整个山头呈现出一派春色,所以人们为了感谢南极仙翁,这才将此山取名为南华山。

    当然,陈晚安并不知道这山的秀美是不是和南极仙翁有关,那南华山的美丽真的是让陈晚安醉倒了。

    所以说即便是一个人的孤独旅行……在遇到机车美女的时候连路上的景色都是格外美丽的。

    “其实除了苗王城之外,我另一个很喜欢的地方就是茶峒镇,你知道茶峒镇么?”在稍微停歇休息的时候,陈晚安问着身边的许清纯。

    许清纯倒是摇了摇头,貌似没听过这样的一个名字。

    “茶峒是位于花垣这块古老的地方,沈从文先生笔下的边城就发生在这里,当然现在已经改名为边城镇了。”陈晚安昂着头喝着水淡淡的说着。

    “大叔,我发现你好像真的很懂啊,你以前是语文老师嘛?还是地理老师呀?”许清纯饶有兴趣的趴在摩托车上看着陈晚安。

    陈晚安表示有点尴尬……

    “对了大叔,边城镇我倒是听说过,但是没去过,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许清纯好奇宝宝一般的坐在陈晚安的身边准备听故事。

    清纯的女孩眼睛如露珠,陈晚安转过头的时候正好迎上这双美丽的眼睛。

    “那行吧,陈老师今天就给你上一课。”陈晚安将水瓶放在一旁说道。

    “现在其实很多知道或者去过边城镇的人都是慕名而来以小说为导游图,寻觅白塔,石碾和船夫的坟,踏着青石古道,登水边吊脚楼听月光下飘来的渔歌,坐在拉拉渡上感受那纯真的爱恋,回味那美丽动人的故事……”

    陈晚安说着说着似乎想起了那关于边城中的故事一般……

    神色中带着深深的回忆。

    “那种爱情啊……爱的不是你色盛山河之秋,睫如蝶翅惊展,敛则灭了一众摇曳星子的眸,爱的是你眼中有我……”陈晚安呢喃着,眼神迷人,这一刻,似乎连周围吹起的风,散落的树叶,还有那摇曳的青草都在为陈晚安共鸣着……

    许清纯歪着头将歪在胳膊肘上。

    眼前的这个男人成熟,沧桑,深情而又敏感……

    当他认真的讲着故事,而陷入自己的世界中时,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为他渲染一般。

    许清纯真的没遇到过这样的男人。

    即便是从侧面望着陈晚安微微扬起的眼眸,许清纯甚至有些感觉,这是一种淡淡的轻轻的但是很舒服的享受。

    真的是没想到在这样的一个小地方还能遇到这样有趣的驴友。

    看来这次湘西之行真的没白来。

0023 色盛山河之秋,睫如蝶翅惊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