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本华醒狮队(1/2)
作者:刀的温柔
    平淡平静的日子过了一个月,这是范本华到钮约的第五个月了。气温越发的低,这天迎来了钮约今冬的第一场雪。

    没人看病,范本华躲在后院学习|包子教授的特工技能,静伏。静伏很简单,就是一动不动的或躺或坐或站在一个地方,将身体融入环境中。

    不要以为这是很简单的事,没经过训练的人,就算意志特别坚强的人,让他一动不动的保持一个姿势,他也保持不了多久。

    但是,经过心理和静伏技能训练的人,可以保持一个姿势一天,据说狙击界的神话,二战时最厉害的狙击手伊万西德可以保持一个姿势三天。

    一般人不理解静伏这玩儿有什么用,但是范本华知道这是很有用的,直接的作用就是埋伏别人的时候,可以最大限度的隐藏自己。连带的作用就是,通过静伏训练,可以煅炼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及训练自己的呼吸方式。怎样呼吸很重要,跟武学上的练内功同理,呼吸方式的不同可以控制血流、心跳,从而达到控制身体的消耗。

    所以,看似完全没用的静伏训练,绝对不是没事找事。

    后院有两个练武场,不大。一个是铺了细砂的场子,一个是覆了防滑漆的硬底场子。

    范本华在沙场里挖了一个坑,然后躺了下去。雪虽然不大,但是很快便将他盖住了,砂场不见了,范本华不见了,只有一片茫茫的白雪。

    其实,仔细观察,还是可以找到范本华的,因为,他一块盖在他脸上的木板下面有一条缝隙,雪始终无法掩埋,因为受到他呼出的热气影响,缝隙边缘的雪明显的不一样。

    吱嘎…吱嘎!

    那皮靴踩在雪地上的声音,两个人的脚步声,范本华听得清楚其中一个王忠的脚步声。

    每个人的脚步声都不一样,就如指纹一样,世上绝无相同的脚步声。

    有经验的人,可以从脚步声中听出很多信息,身高体重等等,厉害的还可以听出这个人的身体素质,比如是不是练家子。

    王忠现在跟范本华学武功,所以,他的脚步是规律的,虽然还没达到每一步都精确一样的境界,但已比没练过的规律得多了。

    脚步声在范本华旁这停下,沙坑是王忠挖的,他当然可以精准的找到范本华的位置。

    “华哥,快手哥来了。”

    虽然张天养现在几乎天天来回春堂,但是如果范本华静伏的时候没人带路的话,在这大雪天里,他肯定不知道范本华在哪儿。

    醒狮队虽然是用来打掩护的,但是也得让他们能够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而且既然是醒狮队自然就要学些醒狮的功夫,所以范本华让张天养帮他在当地华人中找一个醒狮师傅。

    张天养今天就是来汇报这件事的。

    范本华从砂坑里爬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脱了防水作战服。

    “华哥,现在装死的功夫越来越厉害了,如果不是阿八带我过来,根本不知道你就在这雪地里。”张天养笑说。

    “快手哥,我是008,不是阿八,当然,你叫我王少我更喜欢,拜托下次不要弄错。”王忠抗议。

    “滚蛋,居然还敢称少,走出去看看会不会有人打断你的狗腿。”张天养挥手赶走王忠,对范本华说,“你要的人实在难找,也就是我,否则你找三年也找不到。”

59:本华醒狮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