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惩恶即行善(1/2)
作者:刀的温柔
    “叽叽呱呱,都不知道他说些什么。”范本华放下耳机说。

    “范哥不用担心,我这个系统是同步录音,可以慢慢研究,而且还有七国语言自动翻,你要实示监听也行。”王忠又鼓捣了两下,范本华再戴起耳机,果然,秃头的话已变成华语,虽然听起来很机械感,但总算能弄清楚他在说什么。

    听了一会儿,范本华放下耳机说:“监听唐峥的电话没什么用啊,秃头他们肯定不会和他谈是谁告诉他们消息的。”

    “先找到他们的老窝再说嘛,只要知道他们在哪里,事情不就好办了?”王忠说。

    “好吧,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岂不是又多了一个敌人?现在好不容易才安宁下来,如果再无端的招惹多一个仇人,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华哥,你认为现达真的安宁吗?我觉得,只要温帕和巴朗斯没被消灭,永远都不可能安宁下来。”

    “这个道理我当然知道,我是说,暂时安宁下来。我们需要时间充实自己,看看,我们没钱,没人,怎么跟他们斗?怎么报仇?之前折腾了几个月,几次眼看得手,最终都被他们跑了……。”

    “华哥,恕我直言,所以一直报不了仇,几次让对方跑了,主要原因在你身上。”

    “我?”

    “对,你太过仁慈了,心慈手软,要是接近了李彼得接近了纳雷德,直接拔枪将他们毙了,仇早就报了。”

    “你说的轻松,我们又不是恐怖份子,那能一言不发就拔枪杀人?我说过了,杀人不是最好的报仇方法,让人生不如死才是报仇最高境界。”

    “呵呵,谈何容易。”

    是的,不容易。其实,这主要是范本华还没有放下思想上的包袱,仇他是肯定要报的,这是他心中的一个结。但是,怎样报仇才是关键,他恨不得将温帕和巴朗斯等人弄死,他有过机会弄死他们。但他没下手,不是他没那个胆,而是,他不愿意自己成这手上沾血的江湖人,即使是报仇的血。

    所以,他的思想一直在摇摆,每次想到仇人以前施加在自己身上的,他就恨得咬牙切齿,很不得将对方剁成肉泥。但是每次抓到对方的人,他的传统道德思想作祟,变得优柔寡断起来,下不了决心。所以他总是用什么报仇有很多办法,让对方生不如死才是最高明的借口为自己开脱,事实上,怎样才让对方生不如死?他一丁点的办法都还没想到。

    “王忠,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我马上就毕业了,可以回国找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即使在这里找工作,估计也是有机会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也许根本不知道江湖是什么样的。但是,现在我已是江湖中人。在别人看来,江湖好像很可怕,江湖人好像很可怕,但其实并不是对不对?”

    “所以,我觉得吧,要么直接将他们弄死了,要么好好的开医馆赚钱,不要再纠缠什么仇了。华哥,我明白你的想法,既想报仇,又舍不得自己双手沾血成为正儿八经的江湖人,甚至潶道中人。但是,世上又哪来那么完美的事?再说,沾血的江湖人又怎样了?只要内心向善,我们就是善的,只要内心不向恶,我觉得,杀多少恶人都没所谓的。至于当律道德这一块,在这个国度里,谁会在意?那都是有钱人为穷人设计的枷锁。”

    范本华觉得王忠的思想有点偏激,无论是什么社会,法律和道德都是维系这个社会的基础。如果完全无视,那就成了真正的恐怖份子。

    他觉得,江湖,不是那样子的。江湖应该是正义、理性、热血、有真善恶的。

    “你的意思,是让我不要报仇了。”

    “让你狠心点,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话永远不会错,像温帕之流,根本上就是该死的社会毒瘤,何必留手?佛说,惩恶即行善。”

    “我们杀他了,他的人回头又来杀我们,然后一直循环下去,你觉得,这真的好?”

    “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不是吗?”

    “我不认同,我要报仇,但是我不想这样恶性循环下去。”
62:惩恶即行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