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一定双倍讨回(1/1)
作者:刀的温柔
    夜晚的唐人街,如往常一样,路上的行人大多数急匆匆的走着,他们大多是勤劳的华人,下班了回家还有很多事要忙。这个时间的车子较多,车流也如往常一样缓慢的行驶着。大多数餐馆都挤满了客人,有些吵闹……。

    一切都很正常,一切都如往常一样。

    但是,有一个地方和往常不一样,这地方就是回春堂。

    回春堂的后院厨房里被打伤了的醒狮队员正在砸门,暴徒打伤他们后,将他们反锁在小食堂里。

    而前面的回春堂里,屋里是浓浓的汽油味,只要有一点火星,这里就会燃烧会爆炸。

    被电击昏迷过去的纳漫西竟然醒了过来,他是老江湖了,凭记忆往门口方向跑。门窗都被锁得死死的,窗帘也下了,屋里很黑,但是他不敢开灯,开灯时开关产生的火花,极有可能会让充满了挥发汽油的空气爆炸。

    汽油需要明火才能点燃,但是,挥发在空气中的汽油,却可以在火星、高温、高压中爆炸,他是老江湖,这道理他早就懂重,所以他不敢开烟。

    纳漫西虽然醒了,但是刚刚被电击过的身体显的没力气,浑身酸软。他虽然全身没力气,但是他的脑子没坏,他很奇怪为什么那两个狗|娘养的倒了汽油没点火呢?难道他们来不及?不可能,难道被人发现了?他们计划周详,应该也不可能。

    他突然想到定时点火,法克,狗杂种,定时器,定时器在哪里……。

    刚跑到门边的纳漫西,转身寻找定时装置,但是,屋里很黑,而且那么多家具什物,他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定时装置在哪。

    他非常急…他从来没这么焦急过…屋子里的空气越来越少了,全是挥发在空中的汽油……,他很清楚定时点火装置马上就要点了,自己马上就要被烧死了…他不再寻找定时装置,回头扑向大门,但是,门被锁死了。

    法克,狗日的王八蛋,竟然敢阴我,%&*¥@%&¥我要杀了你们,我要将你们碎尸万段……。

    纳漫西发了疯似的从正门冲向后门,虽然只有几米,他却摔倒了三次才冲到后门那儿…后门也被在外面锁死了,怎么办…怎么办……。

    纳漫西像笼子里的困兽一般,在屋里发了疯似的奔来跑去,但是,这只是一个四通的医馆,连一个实墙间隔的房间都没有,他能躲到哪里去?

    就在这个时候,汽油桶旁响起一串急促的嘀嘀声和闪烁的红光…滋滋…嗤……。

    纳漫西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跌坐在地,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眼里全是惊恐…无尽的惊恐…呼…汽油终于被点燃了……。

    “ohmygod…我的上帝…万能的上帝啊…快来救救你的子民…法克…狗屁的上帝…该死的上帝…你从来不照顾你的子民…买糕…老大…老大你在哪里…对…老大快来啊…手机…王八蛋我的手机呢……。”

    纳漫西根本没力气站起来,他坐在后门的门后发了疯的骂上帝,发了疯的要找老大,但是他找不到手机,他的手机就在几米外的地方,他晕倒那儿的地上。

    他知道自己死定了,他想请范本华为他报仇,他想请范本华照顾他的女朋友娜吉亚,他还有很多话要和范本华说,但是…他知道没机会了。

    纳漫西不怕死,但是他怕痛,被火烧死一定会很痛的,他想想就害怕…他害怕得发抖…轰…爆炸了,一把实木椅子像炮弹一样砸在他的头上,他连哼都没来得及哼一声就再次晕了过去,他终于不用担心被烧会有多痛了。

    范本华回来了,所有人都回来了,除了纳漫西。

    纳漫西回不来了,他不是被烧死的,他是被那把椅子砸死的。也许是因为医馆里助燃的东西不多,也许因为老爷看不下去了,爆炸后火反而小了,消防还没来到,就被邻居们灭了。唐人街不像别的街区,如果在别的街区人们一定是等消防来灭火的,这是他们习惯也是他们的人性。但唐人街不一样,守望相助是华人的传统美德。

    不是被烧死,留了一条全尸,还有人给他收尸,像纳漫西这种刀口舔血的道上人物也算是善终了。

    范本华看着一片狼藉的回春堂,看着烧成了一堆灰烬的药柜子…欲哭无泪。

    为什么,为什么总有人不让他安生,为什么总有人要干扰侵犯别人的生活,为什么总有人不愿意大家安生过日子。

    好,好好,你们不给我安生,那就大家都别安生吧。

    “火枪,找人把房子修缮一下,订一批新的办公用品,药柜子,医械……。”范本华发了一会儿呆后,冷冷的对火枪吩咐道。

    “传洋,王忠,办理纳漫西的丧事,大搞,我要给纳漫西办一个风光的葬礼。”

    “阿五阿六,你们到医院去听候醒狮队的差遣吧,他们要你们拿什么买什么,你们帮帮他们吧。”

    “大狗,去医院吧,把他们俩送过去,我也要去看看狮队。”

    “还有最重要的,你们全力查找温帕李彼得巴朗斯他们的藏身处。我要用他们的血祭奠纳漫西的在天之灵。”

    “……。”

    范本华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从内到外,大家呆呆的看着他。

    范本华打娜吉亚电话,无论多痛苦的事,总得告诉她一声,毕竟她是纳漫西的妻子,虽然娜吉亚只承认是女友。

    范本华却了医院,他只告诉醒狮队和煮饭大叔,血债血偿,他一定会双倍讨回这笔血债。

    布朗带着陈堂和黑泽星来了,范本华告诉布朗这事不会就这么完了,不管警方怎样处理,他都一定会让凶手用血偿还。布朗劝范本华冷静,抓凶手是他们警方的事。陈堂警告范本华不要乱来,范本华毫无征兆的照着他的鼻子就是一拳,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那些凶手不要乱来。

    黑泽星最高兴,因为范本华答应收他为徒了,但他得向师傅通报警方的行动,以及帮忙找温帕他们。

    纳漫西的葬礼办完了,很风光,唐人街很多人参加,作为一个黑人,一个混社会的黑人,他能有这样的礼遇,他该安息了。

    娜吉亚很感激范本华,说她跟纳漫西一样,是他的兄弟。

    范本华找张天生借了一大笔钱,他不再像之前那样抠抠索索的,竟然将这笔钱全都买了武器和防护装备,还更新了王忠所有的设备,他准备大干,他要让温帕巴朗斯他们用血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