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武术比赛(1/1)
作者:刀的温柔
    张天生早就想开分店了,只是回春菜的所有权在范本华手上,范本华说不开,他只好收起了扩张的念头,现在范本华说可以在唐人街外开分店,他自然是要雷厉风行马上行动了。

    天生楼现在的生意怎样大家有目共睹,天生楼为什么会这么好生意,大家也知道。所以,张天生说要招股融资开分店,立马有一大群华商找张天生洽谈。

    天生楼扩张的具体工作,范本华是不会参与的,他现在专心于醒狮队的重建工作,队员就是弟子啊,他得亲自挑选。

    范本华接受了王忠的建议,将招收队员的主要目标盯在钮约各大学的华生身上。仅纽约市五区就有三十多间高校,在这些高校里的华人留学生,动不动就是几千人,要在这那么多的华人留学生里招几十个醒狮队员应该不是难事。

    招人不难,但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忠诚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钮约大学是范本华的第一目标,靠社交平台上的宣传和文字宣传的效果并不好,在王忠的鼓动下,范本华决定跟他进钮大玩一玩,因为,今天学校有一个武术比赛。

    说到武术,少了华人又怎么成事?按照王忠说法,每年这个大赛都会云集所有华夏、南棒子和日苯、傣国、印渡等亚洲武术大国留学生,不仅有本校的附近各大学的留学生也会过来助兴。

    开幕式在钮大最大的露天球场举行,来观赛的人果然很多,可以说是人山人海。

    “王忠,全是亚洲人面孔啊。”进入现场后,范本华说。

    “武术不都是亚洲人在玩嘛,其它洲玩的都是拳击,那玩儿不算武术。其实也有白人和黑人的,你看,在那边不是有一小撮么。这一小群人可是真正的武术爱好者,他们甚至比我们国人还热爱亚洲人的武功。”王忠指了指操场一角聚集的一小群黑白学生说。

    “嗯,我发现来观赛的有不少社会人士啊。”观看台上,学生和社会人士径渭分明,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那当然了,每年都有不少社会团体来观赛的,大机构来找保镖呀,帮会来收小弟呀,还有间谍机构来发展成员。所以,华哥啊,你行不行,你不行就不要上台啊,否则出了丑,以后就甭想再招到人了。”王忠很是担忧。

    比赛当然不能随便参加的,必须得是在校并且是各个武术社团的学生才有资格,不过,比寒结束后,有一个武术交流环节,是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对各个参赛选手进行挑战。

    范本华就是冲这个环节来的,依王忠的意思,就是让范本华上台挑战一下季军,甚至第五名也没关系,只要赢一场,他就有信心可以找到几个小弟。

    到这里留学的人有两种,一种是真真正正的留学生,穷苦人家,想靠读书搏一个前途的人。另一种就是那些有钱的二代们,是来玩的,王忠认为,加入醒狮队有工资拿,又可以学功夫,对那些穷学生来说应该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来的时候,范本华还信心满满的,但是,当开幕式完毕正式比赛开始后,他的信心就被的打击了,他发现,这些学生里还真的有不少是有真才实学的,并不是他当时所想的那样,他们学的都是一些表演套路。

    不过,让他苦恼生气激愤的是,有真才实学的,竟然全是外国人,不是南韩的跆拳道,就是日苯的空手道、柔道,甚至连泰拳都大放异彩,而占亚洲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华夏留学生,竟然全都是弱鸡,上台的选手人数倒不少,但却全都是三脚猫,花架子没几个回合就被别人揍了下来。

    气人啊,华夏是武术之国,华夏是天下武术的起源,华夏那么多拳法掌法,少林七十二绝学,南拳北腿那么多流派,在钮约数万留学生,竟然没有一个用心学过武功的人?

    武功可以说是国粹啊,竟然就成了表演套路了?竟然就这样失传了?

    其实,范本华心里清楚,这都是因为国内前些年的教育制度及国人的文化氛围造成的,国人不仅仅丢弃了国粹武学,其它很多国粹都被应试教育及一切向西看的思想而调零了,比如中医,比如书法,比如国画,也是在垂死挣扎。

    “打死他,打死这个八字胡。”

    “对,砸扁这萝卜头。”

    “打倒倭人,揍他,揍他……。”

    “小芳小芳我爱你…揍他…对把这个狗日的小鬼子倒……。”

    “哗…小芳威武,小芳雄起……。”

    “……。”

    正在范本华感叹国学凋零,国粹失传的时候,场中突然群情汹涌,放眼一看,擂台上一个穿着印有华武二字米黄色练武服的学生,正与一个身穿黑色日式练武服的学生对打。

    范本华记得,这个穿黑色练武服的日苯学生,已连打两场了,范本华看得出,这个日苯学生功夫确实不错的。这个叫小芳的华人同学…他明明是男的怎么叫小芳那么奇怪呢?嗯,他的罗汉拳打的不错,有模有样,拳拳有力,好……。

    这个华夏留学生叫方流芳,所以大家叫他小芳也没什么奇怪的。不要看这个名字有点怪怪的,他可以华夏武学名家方世玉的后裔哦。

    范本华以前虽然没练武功,但医武同源,他一直以来,看医书也看武学秘梓,所以华夏五术和天下武学的个中道理和各家所长,他都是极为熟悉的。虽然他现在只习武几个月,武学见识却非一般人可比的。看到台上的小芳打的精彩,他也不由自方的鼓起掌来。[注]

    其实,也因为医武同源,所以范本华学武进步特别快,事半功倍,习武几个月就抵得上别人几年,这跟他熟知中医学的人体运行理论不无关系。

    哗啦啦!!

    突然如雷的掌声响起,满场欢呼。已连少三场的日苯留学生柳生有武终于被方流芳打倒,现场的华人学生顿时欢呼狂叫。

    打了半天,场场都输,终于赢了一场,自然是群情汹涌了,大有扬眉吐气的感觉。不过,范本华却是心情更沉重了,泱泱大国竟然输了那么多场才赢得一场,这有什么好兴奋激动高兴的?华夏可是武术之祖,武学之源啊。

    --

    PS:五术:即山(仙)、医、命、卜、相。

    PS:医武同源:华夏的武学和医学都源自于道,所谓的道,就是老子的《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