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唐人八少(1/1)
作者:刀的温柔
    令范本华没想到的是,黄继祖不仅功夫不错,还是一个富二代,家族的生意都做到欧美各地了。想不到一个富二代居然继承了黄飞鸿的飞影脚,这使得范本华对富二代的看法大大改观。

    练功是不容易的,能让一个锦衣玉食的人耐下性子练实属不易。虽然现在黄继祖还没练成,但是架子已有了,只要刻苦几年,范本华相信他能真正练成无踪无影的黄家无影脚。

    晚上,黄继祖办了一个武林party,专门邀请了范本华。所谓的武林party就是,来参加的人全都是练家子。

    说是练家子其实有点夸了,也就是武学世家之后吧,他们中有些人虽然家里武林中人,但他们并没有练武的。

    Party来了不少人,范本华大约的估了一下,得有一两百人,他真的没想到,在钮约,竟然有那么多的武林之后。

    “华哥,东张西望的是不是在找妹子啊?都是我的错,早知道应该邀请一些大洋马来的。”范本华正在和大狗四顾场中的人,黄继祖和孙少海他们端着酒走了过来。

    “哈哈,黄少,大洋马只可远观,不可近赏,更不可乱骑。”范本华以前在国内,可比现在活泼得多,泡妞当然是年轻人永恒不变的话题。

    “Why?”大家异口同声,显然,他们中早就有人“为国争光”骑过大洋马了,神色很是紧张。

    “大洋马条好,远观非常养眼,但是,大洋马毛多孔粗体味重,近赏的话令人大倒胃口。劝你们不要乱骑,是因为脏啊,太开放的地方,不都脏么?”范本华坏笑道。

    “啊,华哥你这是偏见吧,人大洋马从小就用脱毛膏和香水的,才没有大毛孔重体味呢……。”

    “哈哈,这小子一定是鉴定过了,老实跟大家交待,你是研究了哪一国的大洋马?”

    “就是,就是,快说,交待。”

    “你们没研究过吗?李来,你别想骗我们,大家早知道你,来钮约第一年就研究了两只大洋马,如果不是你家里反对,估计以后直接将大洋马拉回家里去。”

    “……。”

    毕竟,范本华也只是一个青年,和这群留学生的年龄也就差那么三两岁三五岁,所以,他们很快就玩到一起了。

    “华哥,我很不明白,这个黑皮货为什么你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呢?白天在赛场我就看到他了。”众人笑了一会儿,黄继祖看着大狗问范本华。

    “闭嘴,我不是什么黑皮货,我是印渡三哥,你们华哥是我老大,无论去到哪里,我都必须保护他。”大狗不同意了,他一直认为,印渡黑和非洲黑是不一样的。

    “你保护华哥?你的武功比华哥的还要好?你学的是什么啊,瑜伽吗?卡拉里帕亚图?西兰巴姆?还是学了我们华夏的哪一流派的武功?”

    “我学的是勃朗宁。”说话间,大狗的大手一翻,竟然掏枪指住了黄继祖。

    “噢…印渡的三哥,你这样不好,我们都是学武之人,怎么可以拿热武器说话呢?”黄继祖吓了一跳,这货出枪还真的快啊。他不知道,大狗练出枪速度已练了半年。

    “大狗,收起你的破枪,像什么话,给黄少道歉,否则你滚蛋。”范本华喝道。

    “不用,不用,大狗是跟我开玩笑而已,华哥不必这么严肃。不过,我很好奇华哥你是干嘛的呢?”黄继祖和他的同学们都很好奇,这位华哥自己武功那么高,居然出门还带保镖。

    “老大是开医馆的,中医馆,在唐人街。他在组建醒狮队,你们有没有兴趣加入?可以跟老大学拳哦。”大狗收起枪,吧啦吧啦的给回春堂做宣传。

    大狗说完,大家不吱声了,都是名门之后,他们当然不可能拜范本华为师的,但是,他们又很希望和范本华交往,苦恼。

    范本华看了众人一眼,顿时明白了他们的意思,笑说:“大狗说的都是真的,不过,大家都是名门之后,当然不可能跟我学拳的,更不可能拜师的。我有一个想法,我们效法古人结拜异姓兄弟如何?”

    “好啊,太好了,这主意很好是不是少海李来……。”黄继祖第一个赞成。

    范本华刚才在擂台上的风采大家都见过了,练武之人对强者是本能的崇拜,所以,范本华提出和大家结拜兄弟,都一致叫好。

    于是,大家马上开始报年龄排八字。

    不一会儿,大哥小弟的位置排好了,范本华最大,自然是大哥了,接着是禅城黄继祖排第二,端州方流芳排第三,车城太极张仰山排第四,沧州形意李来排第六,沧州八极孙少海排第七,钮约洪拳王俊耀排第八。

    排好了年龄,黄继祖就要当场宣布,但范本华却认为,这么严肃的事,应该要进行一些仪式才算数,不能只是嘴巴上说说。

    “我觉得,就算我们不需要饮血酒发毒誓什么的,但应该也要弄一个仪式什么的吧。”范本华说。

    “大哥,仪式这种事当然是你安排了,但这么大的喜事,我得先告诉华人武社的人。”黄继祖拉着大家走到厅子中央就宣布他们结拜的事,并将八兄弟称之为唐人八少。

    次日中午,范本华又在天生楼大排延席,并设香案,八人祭过天地,遥祭东方祖庭之后八人的名份便算定下来了。

    出国留学的人本该是思想最前卫的人,但是竟然却行起最古好的异姓结拜之事,外人看起来有点搞笑,但是他们却是认真的,最少范本华是极认真的,他会真心把黄继祖等人当亲弟弟看。

    有了范本华擂上拳打倭人脚踢锉子的威风,又有黄继祖等人的宣传,报名要参加醒狮队的人当天还没入黑就超过百人。

    范本华可不敢要这么多人,最后精挑细选留下了三十人,醒狮队总算从新建立了,而且这次素质要比上次的更好,虽然现在他们全部都是学生。

    还有一件令意外的事是,狮队领班黄继鸿竟然是黄继祖的堂哥,都是禅城黄飞鸿之后。不过,黄继祖自小就在外国长大,两人并没见过面,这会竟然在范本华这里意外相遇,还真是可喜可贺了。

    转眼进入了夏天,天生楼两间分店已开门迎客,因为回春菜的大名早已打了出去,生意自然火爆得很。而回春堂现在也另有一番新气象,新组建的醒狮队员练了几个月的基本功,坐卧站立已有模有样,范本华甚慰。

    这天,范本华前堂坐诊,好久没见露面的张天养神情严肃的进了回春堂,他知道这种平静的日子要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