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投名状(1/2)
作者:刀的温柔
    “本华君,俊宰泡饭馆被唐人会砸了。”田川松刚放下电话看着范本说道。

    “混蛋,叫老大,你要我更正多少次,你若再次乱叫,我会惩罚你。”范本华凶狠的说道。

    “什…么,我怎么可以叫你老大…没人可以做我老大,何况你是一个华人……。”田川松刚吼道。

    “呵呵,想不到你竟然如此不要脸,一小时都不到就不认账了,没关系,我也不揍你,我让你的徒弟们回学校里给你宣传,让大家看看你是如何的没信用如何的无耻。我敢保证,只要大家知道你如此不要脸,以后你一个学徒都收不到,现在那些徒弟肯定也会跑掉,谁愿意跟你这么个没脸没皮的师傅。”范本华很想打他一顿的,想想还是算了,因为他没有完胜的把握,他很清楚自己那天能胜是什么回事。

    所以,他转用攻心的方式,日苯人很看重天地君亲师,如果他被徒弟们抛弃,他将一文不值,更是武士界的耻辱,这样一来,他不仅在国内再无立足之地,即使在镁国也将会受到其他武士的驱赶,甚至追杀。

    更现实的是,如果收不到学徒,他连饭都吃不上。在国内,他是积东会的二当家,除了练武打架,他什么都不会,避仇来到钮约,唯一能赚到钱的办法就开武馆了。幸好,日苯人崇武,他的功夫不错,武馆开起来后,一直都不愁学徒,毕竟,日苯在钮约的留学生不少,甚至还有一些精日的华人学生拜入武馆学武。

    如果这条门路断了绝了的话,那他真的没饭吃了。

    不能,绝对不能这样。

    可是…可是真的要认这个家伙为老大吗?他是华人啊,堂堂日苯武士怎么可以奉支|那人为老大的。

    “哼,你是不是觉得奉我这个华人为老大很委屈?我呸,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吗?打不是我的对手,样子没我帅,钱没我多,小弟没我多,你还委屈,能让我收你当小弟你已很幸福了。既然你不愿意,我也不强求,就这样吧,后会无期。”

    范本华说完,站起来就要走,他不知道田川松刚的具体情况,但他看得出他的犹豫,他有意逼他一逼,这是心理战。

    他这么一逼,田川松刚果然就下决心了,奉一个华人为老大又怎样了?没什么规定不可以叫华人为老大的吧。不管怎么说,奉他为老大,徒弟们就不会散伙,有他们的学费,生活就有保证。

    “等…等……。”田川松刚也站了起来,向范本华走近两步鞠躬说,“对不起,是我的错,请老大不要责怪的咯。”

    “你是诚心的?”

    “真心的。”

    “你需要有投名状”

    “我告诉你谁烧的天生楼。”

    到了这个时候,和朴俊宰的友谊只能退出卖了,生存生活更重要。

    宁死不屈的人肯定有,不受嗟来之食的人也肯定有,但是那是亿万分之一的个案,为了生存和生活,更多的是屈服。而且,为了生存而出卖,并不会受到指责。

    所以,这个时候将朴俊宰交出来取信范本华,田川松刚完全没有心理负担,他甚至觉得理所当然的。

    “嗯,你说。”

113:投名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