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目的是拉人下水(1/1)
作者:刀的温柔
    正如范本华猜想的那样,唐人会,虽然比以前规模了,有钱了,有名了。但是却已渐渐变成了一个市政分包公司,帮会的味道渐渐少了。

    这样好吗?见仁见智,各有所好吧。不过,范本华不喜欢和这种不伦不类的帮会合作,当初提议张天生找唐人会合作,是希望唐人会能保天生楼平安,但现在大失所望。

    陈朝是一个高级知识份子,商业管理和金融管理毕业,他所以能坐上唐人会扛把子的位置,完全是前任会长的安排。一个知识份子管理一个帮会,将帮会当成公司管理,最后帮会变成了一个公司,一点都不奇怪。

    唐人会里是有人反对的,但是,他能带大家赚到钱,支持的人比反对的人多,反对的声被压制,随着分红渐渐增我,那些反的声音渐渐就消失了。

    范本华提出的问题,他真的不好回答的,对于他而言,唐人会就是一个公司,一个公司可以有派出人员,但那也仅仅是一般性的安保工作的人员,那种看场式的人物,他是不会派出去的,那些用拳头说话的人,他直接将他们供养起来,不让他们参与公司的事务。所以,唐人会一直不能给天生楼派有力量的保安团队。

    “唉,斗神会不好惹,你为什么要招惹斗神会呢?”陈朝不知道怎样回答,小声埋怨了一句。

    什么?我招惹的斗神会?范本华一听,怒火呼的一声从心底窜起,他扬起了右掌狠狠的往桌子上拍,但是,掌落下一半的时候,他却突然收了力道。

    唉,算了,跟他吵什么嘛,大家都是华人,谈不来就不谈了呗,合不来就不合了呗,有什么好吵的呢。

    大家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要拍桌发火的,但是他的手掌却轻轻的落在桌子上,他站起来说:“好吧,既然你说斗神会是我招惹的,那我就自己处理吧。为了不给唐人会添麻烦,张大哥我决定退出天生楼分店。”

    “幸好,天生楼分店被斗神会放火造成的损失我已追回来了,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对不起张大哥你的了。”范本华对张天生抱了抱拳说,“张大哥,我还有事,先走了。”

    范本华黑着脸往外走去,他就不明白,那么简单的事,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

    “华哥…等等…你干什么啊,有问题不能商量解决,为什么非要这样?你退出了,我哥怎么办?你退出了回春菜当然就不能在分店卖了,没了回春菜,分店还能开下去吗?我哥把全副身家都投进去了,你让他怎么办?”张天养抓住范本华的手臂十分焦急生气的吼道。

    说的也是啊,如果自己退出,那么分店就肯定不能卖回春菜,没了回春菜,分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赚回成本。不是因为自己的回春菜,张天生肯定不会开这两个分店,现在自己不干了,岂不是让张天生难办吗?

    “本华,别冲动嘛,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的,所以,这事还是大家坐下来商量好不好?”张天生当然急了,如果范本华退出,他真的没得玩的。

    “范医生,不好意思,我说错话了,我知道,并不是你去招惹他们的,事实上,像斗神会这样的帮会,多数时候都是他们去招惹别人的。”陈朝猛然醒悟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跑出来拦住范本华。

    他不能让范本华退出,如果范本华退出了,不仅自己少了一个赚钱的机会,更会因为此被张天养兄弟恨上。

    “是,我们现在真的不愿意和任何帮会有过节,因为现在的唐人会,已不像以前的唐人会那样存在了。现在是商业世界,是法治世界,所以,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的模式去管理一个帮会,帮会的性质应该和商会性质差不多才能赚钱,才能平安的生存下去。所以,斗神会这种帮会,我们要能避则避。”

    “我给您道歉,对不起,我说错话了,请你收回退出天生楼的说话。对于天生楼,我可以退出,其他股东可以退出,但是你不能退出,否则,你让张总怎么办?很诚恳的请求,请你不要退出天生楼。”陈朝的态度很诚恳,因为他当现在是商业谈判。

    对他来说,江湖人的讲数,他是不愿意不乐意的,但是,商业谈判是他的强项,他很容易就进入角色。

    唉,怎么办?范本华是一个念旧的人,当初,如果不是张天生相信他,根本不会有回春菜也不会有回春堂。张天生是一个老实生意人,他不仅相信了范本华,也没待薄范本华,给他的分红每次都超范本华要的比例。

    但是,他确实不喜欢陈朝这个人,商业气太重了,没了血性的唐人会,便没了灵魂。

    “唉,你们这是要干什么?你们想干什么?现在斗神会把店都烧了,你们做过什么了?唐人会,给你干股是希望你保护天生楼的,你保护不了就算了,事发后你总得做些事吧,但是,你们做了什么?”范本华摊着双手说。

    “那个姓范的,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我们会长找过警察局长,找过商会,找过商务局,还有其它商业组织,找他们干什么?给警察局施压啊。明天会长还准备拜访市长,希望市长能关注这件事,关注华人的营商环境。哼,只有你才做事啊,不知道你就不要乱说嘛。”炮叔声如洪钟,震得大家的耳朵都嗡嗡作响。

    “然后呢?结果呢?”

    “结果,结果就是警察局已查到是泡饭馆指使斗神会的人做的……。”

    “是吗?那接着呢,你们打算怎样?让张大哥一直等吗?你们知不知道,即使破案了,即使有赔偿,那都要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而且,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你还要找律师打官司,那些流氓律师分分钟将黑的说成白的,将错的说成对的,你如果钱没对方多,他们把这官司打赢了怎么办?”

    “陈会长,你不是有一个外号叫地下判官吗?为什么不判了?多好的号,多霸气,为什么现在变成这样了?算了,不说了,让我想想是不是要继续和你们这些软骨头玩。”

    退不退出都没所谓,范本华的目的是要拉着唐人会对付斗神会,面对这样的组织,自己独木难支啊,必须想办法逼唐人会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