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面子里子(1/1)
作者:刀的温柔
    陈朝没想过斗神会的金泰权会突然的来访,两家虽然相互知道对方的存在,双方都极力不招惹对方的,所以在朴海哲烧天生楼之前,其实双方都并没有太多关注对方,即使朴海哲烧了天生楼分店,陈朝采取绥靖政策管理唐人会,并没有和斗神会接触,斗神会自知理亏,对方不找自己麻烦,自己当然也不会送脸上门找打,因此双方一直“相安无事”。

    但是,今天金泰权今天竟然备了礼物突然上门,他究竟想干嘛呢?陈朝百思难解,只能坐等金泰权解释了。

    双方客气过后,陈朝让人上茶,金泰权没喝茶,而是抱拳对陈朝说:“陈会长,金某今天冒昧登门,是有事相求的。”

    “哦?金总有事请直接说。”

    “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的几个小弟和长岛天生楼的人发生一点小争执,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因为吃回菜像吃药一样,所以想请教一下创菜人……。这本来是小事嘛,食客想和主厨,和创菜人聊天拍照这种事,哪个酒店没发生过?但是…天生楼竟然因此将我的小弟们带走了……。”

    “你说什么?天生楼的人将他们带走了?带去哪里?这带走了是什么意思?”

    “带走了就是抓走了呀,到现在都还没放回去,所以我带了钱来赎他们回去。”

    金泰权还真的厉害啊,他明明知道陈朝是不知道的,但是他偏偏来找陈朝。最毒的是,他竟然说带钱来赎人。赎人啊,这岂不是说唐人会非法拘禁?

    陈朝当然明白金泰权的意思,他又不是傻子。现在他恼怒的是,为什么天生楼的人不向他汇报这件事。

    “金总,是不是有这样的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一概不知道,你这一面之词暂且收起,待我了解清楚再说。”

    陈朝也曾被人称为地下法官,气场自然是不弱的,所以,他恼怒之下,散发的气场直接把金泰权压抑得胆战心惊。他是军师,是靠脑子吃饭的,在南韩的时候,他从来不用面对危险,身上自然就没法养成杀气了,所以,他遇到陈朝的气场压制,只能硬撑。

    “好,请你去了解。”他拼了全力说一字一句的说道。

    陈朝给张天生打电话,张天生说昨晚确实有有人在长岛分店闹事,但是,但走那些人的人,他并不认识。这个答案让陈朝直皱眉,张天生不认识的?那会是什么人那么无聊为天生楼解围呢?难道是范本华?

    陈朝不愿意打电话给范本华,他感受到范本华对他的不屑,所以,不想找不自在,停了一下,给长岛店自己的人打了一个电话,回答跟张天生的一样。

    “金总,我了解过了,昨晚确实有人在天生楼闹事,闹事的人也确实被人带走了,不过,那些人并不是我们的人,那是一群谁都不认识的人。”

    金泰权当然知道不是酒楼的人,也知道不是唐人会的人,因为那些人是回春堂的人。

    他不会直接跟陈朝说那些人是什么人,他来的目的,是给陈朝施加压力让他去找范本华。

    “陈会长,去天生楼消费的人竟然连安全都不能保证么?虽然他们闹事了,但闹事也是你们的顾客啊,你们不需要保证顾客的人身安全的么?”金泰权这时候已换上了一副冷竣的脸色,他冷冰冰的说道,“陈会长,这事你必须给我一个交待,如果今晚太阳落山之前我得不到你的解释,我报警并将这事告诉媒体。”

    “听说天生楼的生意非常好,不知道这事曝光后,还会不会有人去光顾,我想,连安全都得不到保证的地方,是没人会去光顾的。陈会长,告辞,我等你电话。”

    “金总…金总这事我们再商量一下,毕竟人并不是我们带走的,酒楼也算是公众地方,我们不可能限制别人进入啊……。”

    “你说的简直就是废话。”金泰权一甩袖气哼哼的走了。

    陈朝被金泰权来了这么一下,他气啊。但是,虽然气,他却没有马上去找范本华,他找了张天生。

    “张总,昨天晚上长岛分店的事你知道吗?”陈朝越来越低调了,甚至到了卑微的地步。

    他也不想这样,但是,有人逼他这样,他一点办法都没。

    “知道啊,怎么了陈会长?”张天生也猜到人应该是范本华的人带走的。

    “你觉得那些闹事的人是谁带走了呢?”

    “不是会长派的人吗?”

    张天生这个老实人居然也会来一句这样的俏皮话,他这是故意的啊。

    当然,陈朝也知道他是故意,他很明白现在大家对他的态度,没办法啊,唐人会被他弄成了一个承包公司,一味只是为了赚钱,赚钱,没了骨头没有灵魂,所有华人都对他有态度了。

    “张总,人不是我派的,你心里清楚,我心里也清楚。大家也别藏着掖着了,那些人是斗神会的人,你应该不知道斗神会吧,它可是南韩最狠发展最快的潶帮,这两年还和政界搭上了关系,改成了集团公司。但骨子里潶社会的那一套在运行的,所以,我希望张总为了天生楼的生意,和我一起去劝范医生将人还给斗神会,并和斗神会讲和。”

    “陈会长,唐人会是本地大帮派,怎么就怕一个外地来的小帮会了?”

    张天生不假思索就怼了陈朝一句,他受范本华的影响很大的,对于唐人会现在的所为,他也很恼火,有点恨铁不成钢样的心态。

    “张总,开天生楼的目的是什么?赚钱是不是?我们的目标是赚钱,不是打架,也不是开山立派是不是?只要能赚钱,一些面儿上的东西又何必在乎呢?”

    “但是,陈总,长始以往,我觉得这不是面儿上的东西,而是骨子里的东西,这不是面子而是里子。”

    “什么里子?难道别人来酒楼里闹一下就把人给杀了?不是这样的张总。现在天生楼的生意那么好,如果和斗神会斗起来,会不会伤人且不说,对方肯定不会给我们正常经营你信不信?一天得损失多少钱?”

    张天生想想也是,人可以跑可以躲,量酒楼是动不了的,如果双方斗起来,酒楼不能正常营业那几乎是肯定的。权衡再三,最终张天同意和陈朝一起去劝范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