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安宁阁(1/2)
作者:木一单
    虽然说心心念念想着出去玩,但是肖安庭没空,原本计划好一起去玩的同学也早就到其他的城市,所以肖宁婵只好不情不愿跟肖安庭回家,打算在家无所事事地度过自己的暑假。

    “哥哥妹妹,起床了,起来吃早餐,然后去茶馆帮忙。”

    楼上不同房间的两个人同一个动作,伸手扯过被子盖住头,对楼下的话充耳不闻。

    “哥哥~妹妹~妹妹~起床啦~”楼下的声音大有你不答应我就一直喊的趋势。

    “知道了!”肖宁婵无可奈何地大声答应,带着起床气伸手拿过床头柜的电子钟看看时间,七点三个字,想了想,继续倒回床上。

    准备出门的肖俊辉提着公文包道:“孩子刚回来,让他们再睡会儿,这么早出去茶楼也没事。”

    白静淑白了他一眼,絮絮叨叨:“都回来几天了,天天起这么晚,再睡下去早餐都不用吃了。”

    肖俊辉顿了顿,还是没有说什么,在玄关处换鞋,“我出门了。”

    “好的,路上注意安全,今晚早点回来,妹妹生日,记得吧。”

    肖俊辉无比傲娇地抬头挺胸,“那是自然,我女儿十八岁,怎么可能不记得,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

    白静淑本来觉得没什么,但是看到丈夫得意洋洋又骄傲自满的样子就忍不住黑线,好笑又好气伸手推他出门:“好好好,你最厉害了,快去上班吧。”

    肖俊辉带着满脸笑出门。

    白静淑看着空空荡荡的屋子,再听听楼上没有任何动静,无奈地摇摇头,伸手收拾屋子。

    七点半,两个木质门同时发出声响,两人出门,看着睡眼惺忪睡衣褶皱的对方,两人打招呼。

    “妹,早。”

    “哥,早。”

    “我不想起床。”

    “我也不想。”

    两人对视一眼,分别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然后同时走向卫生间。

    “我先。”

    “我先。”

    两人同时快步冲向卫生间,谁也不让谁,早上起床的昏睡在两兄妹的争吵与窗外的蝉鸣声里渐渐苏醒。

    “妈,爸去上班啦。”

    “嗯,快去吃早餐,阿庭呢?起床了没有?”

    “嗯嗯,在刷牙。”

    可知刚才兄妹两的争吵谁赢了。

    三伏天,除了下雨,否则每天都能把人晒熟,刚早上八点外面已经是热气腾腾,走一圈那就是从泳池里回来了。

    临近出门,白静淑看着儿女的衣服直皱眉:“怎么?要不要给个破碗一起去街上乞讨?穿的什么衣服?赶紧去换了。”

    肖宁婵毫无察觉地道:“这衣服凉快。”

    白静淑看着她身上宽松皱巴巴又有一点污渍的白色T恤,无比嫌弃地把人推回去,“换了,穿裙子。”

    肖宁婵抗议:“穿什么裙子,不是要我们去帮忙,穿裙子不方便。”

    白静淑一语道破真相:“你们俩去那就给我帮忙了?要不是担心我中午不回来饿死你俩,我才懒得管。”

    肖安庭则不满:“我们可以自己做吃的。”

    肖宁婵点头,就是。

    白静淑斜眼看他们,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不在家的时候都是外卖养活你们。

    老妈一瞟,两兄妹瞬间乖巧,肖宁婵上前抱住白静淑的胳膊,转移话题:“妈走了,反正不用我们帮忙,穿什么都可以了是不是,舒服就好,走了走了。”

    白静淑对儿女也是无奈了,拿着钥匙出门。

    肖安庭跟上去,“妈,我开车。”

    肖家的茶楼开在紫荆公园旁边,距离商业街与闹市有一点距离,但是周边是居民区跟不远处有几栋大的写字楼,所以说茶楼客流量还是挺好的。

    三人抵达茶楼的时候已经九点多,喝早茶的客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肖安庭与肖宁婵到二楼办公室跟肖俊辉打招呼。

    肖俊辉看着儿女:“来啦,我要出门谈点事,你们就在这里帮你妈妈了。”

    肖安庭与肖宁婵点头啊点头,无比的乖巧。

    白静淑进门正好听到这句话,无比嫌弃道:“不给我捣乱就好了,你还不出门?不是跟林总约了十点,迟到可不好。”

    肖俊辉点点头,收拾东西出门。

    白静淑要检查店里情况,于是让肖安庭肖宁婵自己找地方待着。

    两兄妹不是第一次到茶楼,很自觉地找位置坐下相看两厌,店里员工都认识老板的这对儿女,工作之余看到兄妹俩互相嫌弃的模样也是觉得好笑。

    “来这里又没事,为什么不能在家?好烦哦~”肖宁婵完全不顾及形象地瘫在座位上吐槽。

    肖安庭看了看周围的情况,“可能等下有客人了要帮忙。”

part2:安宁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