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9:社团(2/2)
作者:木一单

    “那你们社团有什么活动啊?”肖宁婵好奇地问他。

    叶言夏:“……”

    看着某人期待又向往的眼神,板着脸淡定道:“不知道,没参加过。”

    肖宁婵:“……”

    不知怎的,看到某人这样叶言夏就很想解释:“社团有活动,不过通常是干部之间的事,我就一团员。”

    肖宁婵点点头,表示了然,肖安庭给她说过这些事,猜测道:“我觉得我可能也是这样。”

    叶言夏挑眉,“去学生会或者竞选社团干部,活动多到你不想参加。”

    肖宁婵忙不迭摇头,“不了不了。”我大学只想做一条咸鱼,那些忙碌又出彩的事还是给他们活跃的人做比较好。

    叶言夏微微笑了下,没有再说话。

    话题结束,突然安静下来两人都觉得有些不自在,但是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肖宁婵看着地面,脑子飞速运转,接下来要说什么。

    叶言夏也没想过有一天会跟一个女孩子坐在大树底下乘凉聊天,这种突发状况他也是有点无措,虽然不知道要做什么,但表情还是很淡定。

    安静了半分钟左右,叶言夏开口:“感觉学校怎样?大学比高中好吗?”

    正想着找什么话题的肖宁婵听到这句话瞬间放松下来,知道他也是在找话题,心里更是欢喜了一点,声音里充满笑意地回答:“还可以吧,比高中轻松,学校好大,我还没有走完呢,好多地方没有去过,像他们说的那个综合楼在哪儿我都不知道。”

    叶言夏下意识回答:“在土木工程学院那边,图书馆往艺术学院那个方向走,研究生院大楼旁边。”

    A大本部四个校门,南门是正校门,附近有一个地铁站,旁边是其他的高校,其他的三个校门分别有着不同建筑群。

    虽然说来学校一个多月了,但是听这些名称肖宁婵还是觉得一头雾水,完全不认识。

    叶言夏看到她这样也是无奈,建议:“有空了可以跟同学去走走。”

    肖宁婵点头啊点头,好奇道:“你们教学楼在哪儿的?”

    “商学院旁边,就你们中文系跟计算机系的后面。”

    “哦哦。”肖宁婵忙点头。

    虽然说经济学院是在中文系大楼后面,实则相距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叶言夏看到她这样,轻声道:“不需要去那些地方上课,不知道也正常。”

    肖宁婵赞同地看他,“对啊,像我一个多月了,就操场,体育馆,现在上课的教学楼。”

    叶言夏道:“那有空可以跟同学走走,有些学院周围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肖宁婵点头,忽然换话题:“你怎么在这里啊,散步到这里休息?”说实话刚才看到这人白衬衫正襟危坐的模样实在是觉得惊艳,同时又有些纳闷,大周末的穿这么好看干嘛?

    叶言夏挑眉:“随便走走,本来想去图书馆,走到一半又不想去了,就在这里坐了。”

    肖宁婵闻言笑了起来,伸手挠挠头,略苦恼道:“好像周末确实是不知道要干什么,在高中周末都是上课考试,现在自由时间,除了吃喝睡,没了。”

    叶言夏忍不住扬起嘴角,提议:“觉得无聊就去图书馆看书,周末挺多人去学习的,你们文科,很多理论的书吧。”

    肖宁婵用力点头:“嗯嗯,都是理论,好多都感觉莫名其妙的,看得懂字,但是不理解意思。”

    叶言夏解释:“刚高中升上来,学习思维还没有转变过来,慢慢就好了。”

    肖宁婵苦恼状,“这样就好了,刚两周,五份作业了。”

    叶言夏看到她这个样子,抿嘴笑了笑,低声道:“周末有空可以先写。”

    肖宁婵看他,认真道:“我想写,但是不知道要怎么写,就……完全没有内容那种。”

    叶言夏静了两秒,很欠揍地说:“那就自求多福吧。”

    肖宁婵:“……”想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