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9:买伞(1/2)
作者:木一单
    肖宁婵抵达体育馆门口的时候肖安庭正在跟人说话,于是很懂事的在一旁站着,等他们说完了才喊人,“哥,今天怎么有空想起你妹妹了?”

    肖安庭皮笑肉不笑地看她,幽幽道:“我怎么没空,没空是你这个大忙人好不好?”

    肖宁婵朝他做一个鬼脸,问怎么来这边了,大四不是不用比赛嘛,过来干嘛。

    肖安庭慢条斯理地开口:“好歹我也是a大学生,校运会过来看看不很合理嘛,倒是你,不喜欢运动不参加比赛,来这里干嘛?”

    肖宁婵用他刚才的话回他,最后还补一句,“我是三好学生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肖安庭嫌弃地看她,凑不要脸的。

    两兄妹在门口一旁互相奚落伤害了对方几句,然后又说说笑笑地一起去食堂吃午饭,就欢喜冤家的兄妹俩。

    因为校运会学校不上课,所以不参加比赛的很多学生都是签了名就去做自己的事,看书学习的看书学习,躺宿舍玩手机的玩手机,而离家不远的叶言夏就选择了回家。

    昨天在宿舍睡了一觉后他就回家了,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叶爷爷叶奶奶看到他很是欣喜,拉着说了半天的话,晚上吃饭也不停地喊他吃吃吃,这让叶言夏颇为无奈。

    叶老爷子和叶奶奶对孙子如此宠爱,这让叶爸爸不爽又吃味,“爸妈,你们就别惯着他了,看看都成什么样了。”

    叶爷爷不满地看儿子,板着脸训斥:“什么成什么样子,我孙子这样不是很好吗?一表人才,聪慧过人,多好。”

    叶奶奶点头,就是,我孙子不知道多好,就是有点瘦,多吃点。

    周清婉看到丈夫被公公训斥,默默地低下头不说话,心里感叹:爷爷奶奶如此宠爱,我儿子还能不走弯,也是不容易。

    叶达博听到父亲的话也是无奈,苦口婆心道:“你们再这样他就没有上进心了,都大三了还什么事都没有做,人家徐家的二儿子都进他家公司帮忙了。”

    长辈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光宗耀祖,叶爷爷也一样,闻言看向叶言夏,商量的语气,“夏夏有空也进叶氏学习学习了,等放假了跟你爸去学学。”

    叶奶奶则心疼孙子,不满地看丈夫与儿子,“夏夏才20岁,你们这么急让他进公司干嘛,你们一个个身强力壮的,让夏夏先好好读书,夏夏,有没有女朋友啊?”

    叶言夏原本只是像往常一样当耳边的话是说书的,所以一边吃东西一边听,听到最后一句被嘴里的汤呛到了,无奈地看他奶奶,“奶奶,不急。”

    周清婉本没什么想说的,但是听到婆婆的话也好奇起来,“儿子,学校不是很多人嘛,就没有遇到喜欢的女孩子?”

    叶言夏微微一怔,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身影,神情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这让一直看着他的周清婉着实诧异,忍不住问:“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叶言夏恢复淡然神色,摇头。

    周清婉疑惑,也没有继续追问,只是说:“你爸早些时候不是带你参加了晚会,说很多女孩子围着你啊,没有喜欢的?”

    “妈,”叶言夏颇无奈地看餐桌上一圈八卦地看着自己的家人,“我还读书呢,学业为重。”

    “大三,可以找女朋友了,谈几年,然后再结婚,刚刚合适。”周清婉算得很是美好。

    叶奶奶听言也点头,两婆媳开始兴致勃勃聊哪家的女孩子好,哪家谁谁结婚了,哪家又添了孙子孙女,聊得那是风生水起火热朝天,桌子上的三个男的都忍不住快点吃完饭离开。

    在家待了两天,周日傍晚叶言夏回学校,带了一把外形与颜色尺寸都与原来那把一模一样的伞,不过认真看可以发现这两把伞的图案不一样,一把是红色的几朵梅花,一把是青色的竹子,只是这两把伞都用金色的线秀着一个叶字。

    寒潮来袭就校运会那两天下过小雨,接下来的几天天气虽然冷,但天空只是灰蒙蒙的,偶尔还冒出一点点薄弱的阳光,并没有再雪上加霜,让s市的民众不仅冷,还冒雨前行。

    但天气这种事,通常是变幻莫测的,阴晴不定了一周的天气在周末的时候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让本来就没什么信心考四六级的人更觉得心寒。

    肖宁婵裹着被子起身,听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忍不住为考试的学长学姐们默哀,这种天气真是麻烦。

    “又下雨,冷死了啊,我不起床了。”

    宿舍其他的三人听到她都话,纷纷出声附和,我也不起床,就待被窝里了。

    秦可瑜说完这几句话后叹气,摸摸肚子,可怜兮兮喊话,“可是我好饿啊,你们有没有吃的?”

    上一周天冷,没课的时候几人都不出门就吃存粮,然后一直没有进货,现在听到秦可瑜的问话,其他的三人都开口,说不知道还没有吃的,你自己去找找。

    秦可瑜默,想起床又觉得冷,胃与心挣扎了十几秒,最后还是败给了空空荡荡的胃,“我是真的饿,起床。”说着掀开被子起身。

part19:买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