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6:通话(1/2)
作者:木一单
    匀速行驶的黑色小轿车上,叶言夏靠着椅背看着窗户外边飞快倒退的景色,眼底一片平静,看不出什么意思。

    白静淑絮叨了一阵,发现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回头看,车内没有开灯,叶言夏整个人隐藏在黑暗中,看不出神色如何。

    此时车外的路灯一瞬而过,浅黄色的光亮让白静淑看清楚了儿子的神色,心里微微一惊,“夏夏,怎么了?”

    叶言夏动了动,找了个更加舒服的位置靠着,平平淡淡的语气开口:“妈,明天的晚会我不去了。”

    叶达博皱眉:“为什么不去?年底晚会不去你怎么认识人?”

    叶言夏皱眉头闭上眼睛,没有说话。

    周清婉轻声道:“明天大家都会带家人去,彬彬墨墨应该也会去,你不去就我跟你爸,多与众不同。”

    叶言夏微不可闻地叹口气,神色有些烦躁,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回家,进门后跟爷爷奶奶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回房了。

    叶奶奶疑惑看孙子的背影,随后看旁边的儿子儿媳妇,“我孙子怎么了?带出去一天回来蔫了吧唧的,看看都不活蹦乱跳了。”

    叶达博跟白静淑安静,您啥时候见过他活蹦乱跳,要真有,那也是五岁以前的事了。

    白静淑安抚:“没事没事,可能出去累了,让他休息休息,爸妈,你们吃饭了吗?”

    叶爷爷叶奶奶点头,说收到你们的信息我们就让李婶做饭了,已经吃饭了,说完后又问他们今天如何,叶言夏表现得如何。

    周清婉神色带着一丝自豪,语气也满是笑意,“挺好的,都说明天带家属给他认识认识。”

    “有没有女孩子啊?”

    周清婉点头,“自然,”想起刚才叶言夏的神情态度,又冷静下来,平淡道,“这种事急不来,看夏夏吧。”

    叶奶奶并没有理解其中深意,但还是笑容满面地点头,“对对,看缘分。”

    叶爷爷跟叶爸爸在一旁看着两人,心情无奈。

    叶言夏一进房就把自己周旋了一天满是灰尘的外套脱下放洗衣篓,随后收拾衣服洗漱,温热的水冲过身体才觉得压抑烦躁的心得以缓解。

    洗漱完毕,叶言夏擦着头发踩着毛毯到书桌旁坐着,随手拿过手机打开聊天软件,看着空空如也的消息页面,原本有些期待的心情变得失落起来。

    点开某人的主页,叶言夏毫不犹豫发信息过去,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

    洗完澡之后还一直在房间里纠结要不要发信息的肖宁婵看到信息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即刻回复信息。

    肖宁婵:你回来啦。

    肖宁婵:还没有,准备吃。

    肖宁婵:你呢?

    叶言夏看着第一条消息,本是波澜不惊的心一下子变得汹涌起来,冷漠的表情也一下子破裂,嘴角上扬,思考了两秒,动作跟上心里所想,发送通话申请。

    肖宁婵看到通话申请愣了一下,心莫名其妙的紧张犹豫起来,犹豫了几秒,呼口气冷静的接起来。

    “喂。”

    听着那边传来的声音,叶言夏嘴角噙着笑,低声道:“嗯,我们吃了饭才回来的,这么晚还没有吃饭啊?”

    肖宁婵瘪嘴,下意识跟他吐槽:“我们一直在打扫卫生,刚刚弄完,我妈在做饭,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好。”

    “咚咚咚~肖宁婵,吃饭!”

    肖宁婵无语问苍天,要不要这么巧,听着那边低低沉沉的声音,心虚又无奈,“那个,你说什么?我哥喊我吃饭了。”

    原本说着她今天勤快,做了什么工作的叶言夏停了下来,无奈地皱一下眉,低声放人,“那去吃饭吧。”

    肖宁婵莫名的有些不舍,但又无可奈何,飞速道:“嗯嗯,我吃完饭再说,拜拜啦~”

    “嗯,拜拜~”

    肖宁婵挂断电话,看着两人的聊天页面,想了想,发了个吃饭的表情包过去,然后收了手机下楼吃饭,心里不断腹诽:早不吃晚不吃,偏偏这时候吃,真是讨厌。

    叶言夏看着那个拿着刀叉旁边配字干饭了干饭了的表情包,抿嘴一笑,放下手机,打开电脑做自己的事。

    肖宁婵下楼后脸色还是有些郁闷,没啥激情地进厨房帮忙舀饭端饭,肖安庭看到她这样,抗议:“你都洗澡休息了还蔫了吧唧的,看看我。”

    “没兴趣。”肖宁婵懒洋洋地丢出三个字,端着碗越过他。

    肖安庭纳闷看一眼人,情绪这么低落,打扫卫生累成这样?

    这次晚饭肖宁婵动作十分迅速,端着碗就低头猛吃,完全不加入家人们的聊天队伍,让肖俊辉白静淑他们都震惊,打扫一下卫生这么饿吗?十分钟不到解决。

part26:通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