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2:一起看烟火(2/2)
作者:木一单
    任庄彬与程云墨急忙跟上去。

    另一边,肖宁婵与陆明雪林琳走了一阵后就坐在一棵树的围栏边上,陆明雪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低头看一眼自己的手机,无聊不已,“现在才八点五十六,距离十点还有一个小时,在这里坐一个小时啊。”

    “那你说要干嘛?”林琳摊手问她。

    陆明雪想了想,转头看向旁边的人,想问问她的意见,正好看到肖宁婵在挠头看手机,于是凑过去,“你干嘛呢这么苦恼的模样?”

    肖宁婵被吓了一跳,心虚地把手机摁黑,佯作淡定地说:“没有,就随便看看娱乐八卦,在这里又没事做。”

    陆明雪狐疑地看他,刚才看到的明明是聊天页面的背景,怎么会是娱乐八卦,难道是我看错了?不过她也没细究,闻言无比赞同:“确实是,有啥八卦可以聊啊?”

    “看微博啊,每天都有瓜,吃到你不想吃。”

    林琳无比嫌弃,“不要,看那个感觉智商被碾压,我从来不用。”

    肖宁婵笑了一下,“我原本也不用,就宿舍有一个经常给我们吃瓜,然后我就下了一个,看到有瓜的时候就上去看看,至于评论这种我从来不看。”

    “评论好多人都是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主见,还有的为了黑而黑,看了生气。”陆明雪咬牙切齿气势汹汹模样,看样子不少被气到。

    肖宁婵急忙安抚:“没事没事,别看就好了,我就关注了几个自己的,其他的随便看看,不评论不点赞,关注自家就好。”

    “但是有一些人……不说了气死了。”

    肖宁婵与林琳看到她这个样子觉得好笑又无奈,急忙转移话题把人拉出气愤的情绪里。

    转眼,时间到了晚上九点五十,距离烟火燃放时间还有十分钟,肖宁婵陆明雪林琳三人与肖安庭俞枫笙汇合,几人一边聊天一边找位置,肖宁婵不时低头看手机,或者四处张望,想着能不能看到自己想遇到的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距离烟火燃放时间还有最后三分钟,肖宁婵看了看旁边的人,又看看四周,拉拉肖安庭的衣袖,“哥,我出去一下,等会儿回这里,你们别乱走,我就回这里。”

    肖安庭皱眉纳闷看她,“你去哪儿?要……”话还没有说完肖宁婵就蹿进人群,很快跟人流混在一起,分不清了。

    陆明雪林琳与俞枫笙不明所以,纷纷问肖安庭发生了什么,肖宁婵去哪儿。

    肖安庭无奈摊手:“不知道,说一会儿回来。”

    肖宁婵蹿进人群,朝着某个方向去,在烟花盛开的那一刻正好踏上台阶,烟花盛开的光亮也让她看清楚了台阶上的人,嘴角瞬间上扬。

    叶言夏看着底下的人,眼底也满是笑意,抬脚往下走,肖宁婵急忙走上去,“上面看得清楚一点。”

    两人并肩一起回到叶言夏刚才站的地方,肖宁婵看着远处“吁”一声随后“嘭嘭嘭”炸开的烟花,脸上满是笑,“好漂亮!”

    叶言夏转头看她满是笑容的脸庞,低声道:“确实是。”也不知道说的是烟火还是旁边的人。

    另外两处看烟火的人一边感叹烟花好看一边纳闷:都放烟花了怎么还不回去,到底去干嘛了?

    经过国家允许燃放的烟花自然是环保又好看的,每一朵的盛放都像一颗颗小星星,转瞬即逝的瞬间就像流星划过一样。

    一朵朵的烟花盛放消逝,叶言夏与肖宁婵肩并肩看了不知道多久,叶言夏转头看向身边的人,用她听得到的声音认真道:“除夕快乐!”

    肖宁婵转头看他,眼睛落满了星星,扬起大大的笑容,“你也是,除夕快乐!”

    叶言夏扬起嘴角,忍不住伸手摸一下她的头,动作亲昵又宠溺。

    肖宁婵愣了一下,随后佯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模样转头看烟花,脸颊的温度却在一点点的升高,心中也满是少女的欢喜与羞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肖宁婵不得已道:“我要回去了,我跟我哥哥说一会儿就回去的。”

    叶言夏低头看她,“我跟你一起过去,你到了我就走。”

    肖宁婵知道他不放心自己,但是这种情况两人一起走更加麻烦,“不用,他们就在下面,你也去找你朋友吧,拜拜。”说完抬脚往台阶下走,走了两步后又回头,看着叶言夏笑靥如花,“提前说新年快乐!”

    叶言夏看着她,笑道:“新年快乐!”

    肖宁婵点点头,快步下台阶,很快没入人群,随着人流被旁边的绿化树隐去了身影。

    叶言夏抬头看着依旧绚丽多彩的烟花,嘴角上扬,转身往自己发小的方向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