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4:回老家(1/2)
作者:木一单
    虽然说国家已经禁止逢年过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但距离市区比较远的郊外还是不时能听到断断续续稀稀疏疏的声音。

    叶言夏与肖宁婵昨晚聊到了凌晨一点多,早上两人都是被周围的爆竹声吵醒的,那时天还没亮,两人在不同的地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窗外,盖上被子又继续睡了。

    “夏夏,起床了,起床吃早餐。”

    睡梦中的叶言夏被敲门声吵醒,听到喊话往被子压一下,哑着声音回答:“知道了。”

    门外的周清婉听到回声,心满意足地下楼准备吃早饭。

    叶言夏伸手摸出手机看时间,随后又闭上眼睛躺了三分钟,最后干脆利落地起身换衣服洗漱下楼。

    叶爷爷叶奶奶他们都在客厅,看到他下来,纷纷笑着看他,叶言夏向往年一样,规规矩矩地喊人:“爷爷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叶爷爷满意地点点头,给他一个大红包。

    叶言夏拿过,又向叶奶奶还有他爸妈拜年,都给他们拜完年拿了红包后一家人开始吃早饭。

    “吃完早饭要不要去你大爷爷二爷爷那边拜年?”

    叶言夏看向他爷爷,淡然回答:“不了吧,等初五大家一起聚的时候再拜。”

    叶爷爷闻言点点头,倒也不说什么。

    “啊~哈~”叶言夏捂住嘴又是一个呵欠,眼睛浸出一点泪水,一看就知道没有睡饱。

    周清婉好奇地看他,纳闷:“昨晚很晚睡?这么困。”

    叶言夏揉揉眼睛,语气听起来有些倦怠,“有点,跟……聊天有点晚。”

    周清婉以为他在跟任庄彬程云墨聊天,也不再问,让他赶紧吃早饭。

    吃完早饭叶达博跟周清婉准备别人来拜年的东西,叶爷爷叶奶奶则出门散步锻炼,叶言夏一人无事,又回房想着再睡会儿。

    此时已经早上七点半,叶言夏打开手机聊天软件,想看看肖宁婵起床了没有,没想到一打开就看到那人略带幽怨的信息。

    肖宁婵:早

    肖宁婵:我以为我够早了,没想到你更早

    肖宁婵:我妈一直喊,好困

    叶言夏看着这三条消息,忍不住扬起嘴角,回复:我已经吃完早餐又回房准备继续睡觉了。

    起了床下楼等着吃早饭的肖宁婵看到消息羡慕不已,回复:准备吃,吃完我也要继续睡

    叶言夏笑了笑,回复:那你先吃早餐

    肖宁婵:你快睡吧

    叶言夏:好的,拜拜

    肖宁婵:拜拜

    肖安庭斜躺在沙发上看着自家妹妹聚精会神又满面春风地发消息的模样很是纳闷,坐起身认真询问:“跟谁聊天笑得这么傻?”

    “你才傻。”肖宁婵想也不想就反驳,完全形成了习惯。

    肖安庭没理会她的抗议,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等着前面问题的答应。

    肖宁婵见此自然懂他的意思,冷静回答:“同学啊,拜年。”

    肖安庭皱眉定定地看着她,斩钉截铁地开口:“肖宁婵,你这几天都不太对劲,认识什么人了?”

    肖宁婵心里一咯噔,表情却一副茫然不解地看他哥,“什么不对劲,认识什么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好困,啊~哈~”说着又捂住嘴打一个呵欠。

    肖安庭审视地打量她,却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问昨晚干什么去了,这么困。

    肖宁婵自认为还是有一点了解她哥的,于是脸不红,心不跳道:“跟同学聊天,抢红包,昨晚一到零点好多红包。”

    肖安庭斜眼看她,一手放在沙发的扶手处,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昨晚零点家族群发红包没看到你在抢。”

    肖宁婵低下头,表情与声音都略显心虚,“我在QQ班级群,没去微信。”

    从小一起玩到大的肖安庭自然是知道她这话是假的,好奇:“昨晚到底干嘛去了,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都不敢告诉我。”

    虽然说跟一个男生聊天聊得很晚这种事不能随便泄露,但是听到这句话肖宁婵还是抗议了,“什么见不得人,你才见不得人,说了跟人聊天你又不信,昨晚除夕,跟人聊天晚一点不是很正常,你难道很早睡了?”

    昨晚跟同学聊这个寒假要干什么聊到一点多的肖安庭安静下来,不情不愿回答:“没。”

part34:回老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