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49:开学(1/2)
作者:木一单
    随着时代发展,传统节日原意越来越少人了解,衍生意层出不穷,渐渐人们就只记得衍生意忘了原意,倒不是说这种现象不好,而是文化除了要发展,也需要传承。

    肖宁婵就传统节日的文化与叶言夏一边聊天一边游戏,直接玩到了凌晨两点多。

    游戏结束,肖宁婵打一个呵欠,懒洋洋道:“好困,不玩了,睡觉。”

    “好的,晚安。”

    “晚安。”

    两人下游戏,又在QQ互相道晚安,然后抱着对元宵节原意美好的向往进入梦乡。

    不出意外第二天两人都起晚了,周清婉看着一边打呵欠一边下楼的儿子很纳闷,“你最近起床越来越晚了,以前放假早上还会起来跑跑步,这次好像都没有。”

    叶言夏很直白:“冷,睡懒觉。”

    周清婉默默无言地看他,十几二十度的天温你说冷?

    “是不是晚上玩手机都很晚睡觉?你可别这时候给我说沉迷手机无法自拔。”

    叶言夏看她,坦然自若问:“你觉得呢?”

    周清婉看了看他,平时看手机的样子跟以往没多大的变化,所以应该不是问题。

    周清婉干巴巴道:“不是就好,看看你这时候,都可以吃午饭了,早餐当午餐吃,你真会替家里省。”

    叶言夏坐到沙发上拿过遥控器放电视,“这不是很好。”

    周清婉笑着骂一句他,让他去厨房随便吃点干粮垫肚子,等一下吃午饭了。

    叶言夏起身,疑惑:“爷爷奶奶他们呢?”

    “去散步了,你啊,连爷爷奶奶都比不上,他们还天天去散步锻炼,你懒了,小心胖了没女孩子喜欢了。”

    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叶言夏紧紧地记住了,低头看看自己,早餐都来不及吃就上楼称体重,然后……比放假前重了七斤,整整七斤,还是饿肚子的状态!

    叶少爷抓狂了,这个体重可是他高中毕业后才有过的,那时候高考结束在家窝了三个月养出来,但现在寒假才一个月就堪比三个月了。

    叶言夏蔫了吧唧地下楼,周清婉纳闷:“你干嘛?突然就跑上楼了。”

    叶言夏看他妈妈,眼神有些幽怨,“妈,我重了七斤。”

    周清婉看他,随后:“噗~”

    叶言夏更幽怨了。

    周清婉好不容易忍住笑,但语气里听起来还是满满的笑意,“也没感觉,你本来就偏瘦,现在还好,人家一米八标准体重一百四,你一米八几一百三都没,说什么重。”

    虽然是这个道理,但是叶少爷还是有点儿心塞,决定从明天开始恢复早睡早起生活规律的状态。

    另一边,正在等着吃午饭的肖宁婵收到叶言夏的信息也去称了称自己,重了五斤,哭唧唧回复说自己也胖了。

    肖宁婵:看来我们都没有辜负过年的这些鸡鸭鱼肉啊。

    叶言夏看着信息哭笑不得。

    叶言夏:我挺想辜负的。

    肖宁婵:我也想(三个大哭的表情)

    两人看着对方的消息,有种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感觉,胖了这种事实在是让人不爽。

    元宵节后全国各地中小学陆陆续续开学,大学通常比这些学校晚一周左右,自从元宵节那天称了体重,叶言夏与肖宁婵都老老实实地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一周下来,都减了两斤,而时间也到了开学日。

    大学开学不像中小学那么古板,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有些学生提前一两天抵达都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即使还没有到正式开学时间,校园已经非常的热闹了。

    叶言夏与肖宁婵离学校近,两人都是开学第二天下午才前往学校,在去学校的时候两人约好了时间,所以下了地铁后就校门口见面。

    相约的时候肖宁婵没什么感觉,可是下了地铁,准备到校门口的时候人就突然紧张起来了,一开学就要见面,这种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带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想法肖宁婵抵达南门,此时校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看一眼都可以让人感觉到青春的生气。

    肖宁婵很快看到了站在一排共享单车旁边的叶言夏,此时的他正在低头看手机,肖宁婵远远地看着,心说:“这样看没什么变化啊。”背着书包大步上前。

    低头看手机的叶言夏等了一下也没有收到回复,于是抬头四处张望,须臾就看到了正向他走来的肖宁婵。

    叶言夏朝她一笑,定定地看着她向自己走来。

    肖宁婵看到他发现自己,心跳一下子加速起来,抓紧书包带,佯作无比淡定地走过去。

    “来了,你也没带行李箱。”
part49:开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