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50:八卦的众人(1/2)
作者:木一单
    春季期开学很多时候比秋季期多两分适应感,一是假期不长,二是对于新生来说,经过一个学期的适应,第二学期已经有了基础。

    三月份的S市总是细雨绵绵微风徐徐,春雨与春风合奏,万物复苏,A大校园里的花草树木,用肉眼可见的变化演绎着春天的三个阶段。了

    初春万物萌芽,草色遥看近却无,仲春草木渐舒荣,晚春时节,韩愈先生的“百般红紫斗芳菲”形容得淋漓尽致。

    春天过去,五月五号,立夏。

    一个学期过去一半,早两天又是劳动节,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夏天又如约而至了。

    肖宁婵看着空间上的提示,忍不住给叶言夏发消息。

    肖宁婵:今天你生日?

    发了消息没半分钟又撤回,苦恼皱眉,好像生日这种事太私密了,就这样问显得自己很想知道一样。

    秦可瑜在一旁看着她愁眉苦脸坐立不安的样子很是疑惑,“你干嘛啊?啥事需要这么深思熟虑的,说来听听?”

    肖宁婵转头看她,看着那个好奇又八卦的眼神,毫不犹豫地摇头,“没有。”转回头看手机。

    秦可瑜瘪嘴,好吧,还以为有什么八卦呢。

    “今天立夏了,夏天的第一杯奶茶,有没有人一起啊?”尹瑶瑶看着三位室友,言外之意昭然若揭。

    秦可瑜急忙道:“来来来,等会儿不吃饭了,喝奶茶。”

    尹瑶瑶笑靥如花,“我就知道小瑜瑜最可爱了,看看你们。”

    被点名的肖宁婵与凌依芸对视一眼,心想我不在意,正想嘲讽肖宁婵与凌依芸两句的尹瑶瑶刚想开口就听到秦可瑜认真道,“我没钱,你先借我。”

    好几句讽语噎在喉咙里的尹瑶瑶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气急败坏地伸手打秦可瑜,“我打死你,欺骗我的感情。”

    秦可瑜一边躲一边笑,“你又不缺我这杯奶茶,你想喝多的是人请。”

    肖宁婵与凌依芸都笑着点头,“就是就是。”

    尹瑶瑶斜眼看她们,“好意思说我?小婵婵,今天多少人约你了?”

    “没有,一个都没有。”肖宁婵回答得很决绝。

    三个室友都不相信的模样看她,肖宁婵笑眯眯道:“没啥事加的人我都删了,现在QQ微信不认识的人都不加。”

    尹瑶瑶朝她竖起大拇指,这绝对是洁身自好的标杆。

    肖宁婵傲娇地笑笑,心里却在琢磨:夏天第一杯奶茶这种事好像是一个不错的理由啊。

    下午六点,最后一节课下课,肖宁婵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打开QQ想看看有没有消息,放好书进书包,肖宁婵拿过手机,看到了顶头联系人显示红色数字3。

    看着联系人的名称似乎都让人心情好,肖宁婵忍不住扬起嘴角,满心欢喜地打开聊天页面。

    叶言夏:刚才在上课

    叶言夏:怎么了?

    叶言夏:晚上有没有空出来走走?

    看着最后一条消息,肖宁婵轻轻地咬一下唇,按捺住心中的欢喜飞快回复。

    肖宁婵:没事,我也刚下课。

    肖宁婵:我晚上有两节课。

    叶言夏:我等你下课。

    看着消息,肖宁婵忍不住轻呼出声,这也太犯规了,控制不住地伸手扯秦可瑜的衣摆晃几下,把正在跟尹瑶瑶聊天的秦可瑜弄得满脸的莫名其妙。

    看到室友们都看傻子似的看自己,肖宁婵冷静下来,尴尬地笑笑,“呵呵,没事没事,去吃饭吃饭。”

    “不吃饭了,我跟瑶瑶去吃甜品,你们呢?”

    肖宁婵看向凌依芸,询问她的意见。

    凌依芸随意道:“我都可以,随你。”

    肖宁婵想了想,笑眯眯道:“那我们一起去吃甜品吧,天气这么热,我也不想吃饭。”

    四个姑娘达成协议,各自拿着书出教室往校园的甜品店出发。

    南方五月份的温度已经很高了,如果天气好,三十来度的气温很正常。

    立夏节气,这天从早上开始太阳就一直火辣辣地照着,傍晚六点多还红彤彤地挂在天边,与晚霞相得益彰。

    肖宁婵她们出教学楼,看着夕阳光线下的梧桐树,都觉得这天似乎比早几天还要热。

    傍晚六点多的校园是非常热闹的,每栋教学楼涌出的学生层出不穷,散开后吃饭的吃饭,运动的运动,每个角落都有着年轻人的欢声笑语或朗朗书声,而校园广播在这个时候也会伴随着A大学子度过他们放晚学的时间。

    天气一热,甜品店奶茶店的生意总是很多人光顾,肖宁婵她们四人排了十几分钟的队才拿到自己点的东西。

    回宿舍路上,小电驴经过校园的操场,肖宁婵看着篮球场上打球的人,忍不住想那里会不会有他,只是还来不及看清楚球场上的人,车子已经驶过篮球场。
part50:八卦的众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