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61:不同的相处(1/2)
作者:木一单
    八点多的阳光灿烂又热烈,好在百草园绿树成荫,把偌大的园子都遮挡得严严实实,虽然说有阳光透过树叶缝隙在地上落下斑驳光圈,但是在这种环境下这种光线可以说是无关痛痒的,如果真的要计较,那就是为园子增添了几分阳光的味道。

    叶言夏与肖宁婵园子逛了一半就往回走,随后骑车前往体育馆。抵达时正好8:30,毕业典礼已经正式开始半个小时。

    叶言夏与肖宁婵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待着,肖宁婵看着麻麻烦烦的人头,再看看台上讲话的领导,凑到叶言夏身边小声地说:“我发现,我好像还没有见过我们校长,我都不知道哪个是。”当然,学校宣传栏看到的不算,那个是照片,现实中看到可能认不出来的。

    叶言夏低声回答:“我也没见过几次。”

    肖宁婵挑眉看他,随后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抿嘴笑。

    听台上的领导讲了一会儿,肖宁婵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给肖安庭发消息,说自己抵达体育馆了。

    坐在观众席上的肖安庭收到信息时一脸的不在乎,到了就到了,难道这时候你要我在领导讲话的时候视若无睹地去接你?

    肖安庭:自己玩,没空。

    肖宁婵睁大眼睛,委屈巴巴地递手机给叶言夏看,“早知道就不来看他了。”

    叶言夏看着他们兄妹俩的聊天记录忍不住抿嘴,低声道:“他们出来确实不方便,”

    肖宁婵拿回手机,嘀咕:“我当然知道他们不方便,我还不想看到他呢,但是不能回答得好一点嘛。”

    肖宁婵:好的,下次别再叫我。

    叶言夏挑眉。

    肖宁婵解释:“他三年后还有一次。”

    叶言夏微微惊讶,却也没有说什么。

    两人又在角落里看了一下,随后趁着大伙儿不注意偷偷地溜了出去。

    出了体育馆,肖宁婵看着明媚的阳光,畅快道:“看是看了,没想象中的感觉,太阳好大。”

    叶言夏剑眉轻蹙,忘记带伞了。

    肖宁婵转头看他,招呼:“走吧,我们去图书馆,这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位置。”

    叶言夏很直接:“位置肯定还有的,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好位置。”

    肖宁婵看他,赞同地点头,确实是这样。

    七八分钟后,两人在图书馆不远处的停车场放好车子,看着阳光普照的石板路,肖宁婵苦兮兮地叹气,好大的太阳。

    叶言夏知道她们女孩子不想晒太阳,但是没带伞也没办法,显得有些理科男的思维道:“走快点就可以了,也不是很远。”

    肖宁婵一脸惊奇地看他,评价:“你这种时候不多见。”

    叶言夏不明所以地看她,但肖宁婵已经快步走出车棚,往图书馆的方向走了。

    半分钟不到,两人进入图书馆,短短的百来米,晒了一路额头就冒出了细汗,好在夏天都是开着空调,温度一适宜,两人瞬间觉得舒服了许多。

    来得比较迟,两人也不挑地方了,直接在一楼自习室大厅找位置坐下,然后各自复习。

    临近期末图书馆总是很多人前来复习,但不管怎么复习,劳逸结合是最基本的,所以自习室里总是不时有人要休息一下。

    叶言夏与肖宁婵在自习室一个大桌子的边上,桌子周围其他的位置都是坐着人的。

    一个早上八点开门就来了的女生觉得看书看得有些累了,于是手离开书,抬头想四处看看放松一下。

    图书馆里最不缺的是人,女生也不在意,向以为一样都是一扫而光,只是目光扫过桌子边上的两人人忍不住停了下来,心里震惊:“什么时候来了这两个人,这是我们学校的吗?这也太好看,太配了吧!”

    被人盯着的叶言夏与肖宁婵没有发觉自己影响了别人的复习,还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写笔记,认真得休息的女生都觉得有些羞愧。

    又静静地看了一下两人,女生低下头,翻到自己刚才复习的那一页,认真地看了起来,颜值比不上,才华我还比不上啊。

    复习的时间过得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反正等叶言夏与肖宁婵复习完自己制定的内容时自习室已经空了一大半。

    肖宁婵抬起头动动脖子,随手一手撑在桌子上撑着下巴闭目养神,过了半分钟左右才继续正襟危坐。

    叶言夏身子微微往她旁边倾,小声地说:“要回去了吗?快十二点了。”

    话说两人凑近说话也有过几次了,肖宁婵除了觉得有点儿不自在心中微微害羞,倒也没多大的反应,可是这次在图书馆这个静心凝神的地方,叶言夏的靠近让肖宁婵觉得好似被某种灼热的气息包裹着一样,让她心悸又不自在。

    叶言夏察觉到身边的人身形似乎僵硬了一下,低头看她,某人的耳垂与脸颊似乎在微微变红,若有所思地挑一下眉,很绅士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肖宁婵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神情与语气都十分平淡的模样说:“嗯,去吃饭。”然后假装不在意地摸一下自己的耳垂,一言不发地收拾书本。

part61:不同的相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