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89:关于做饭问题(1/2)
作者:木一单
    叶言夏一曲结束,众人都鼓掌,看起来像是看演唱会的观众一样,叶言夏皱眉看众人,“疯了?”

    任庄彬把视频发到三家人的群,不出意外的得到了一众妈妈的认可。

    赵芸薇:夏夏唱歌好听。

    柳白冰:好听好听!

    周清婉:正给爷爷奶奶听,说夏夏还可以去唱歌。

    任庄彬忍笑,跑去与程云墨分享这个信息。

    程云墨看着三位妈妈的消息,忍笑,打开微信翻到视频,保存,小声地说:“以后可以给弟妹看。”

    任庄彬睁大眼睛看他,眼神表示你这个主意很不错,只可惜没有未来弟妹的联系方式,不然可以现在发给她。

    程云墨倒淡定,“急什么,以后总有机会的。”

    任庄彬好奇:“你觉得他什么时候才能把人拿下?”

    程云墨想了想,“今年吧。”

    “下半年了哦,”任庄彬猜测,“我觉得要明年,这肖宁婵看起来很有主见的那种,不是什么恋爱脑的。”

    程云墨摇头:“那可不一定,你看看这个。”

    任庄彬看向正在与周锦蔺他们说话的发小,突然间觉得好像也是这样,毕竟这人都能改变,那妹子怎么可能受得了这人的攻势。

    叶言夏转头,看到两人都看他,于是走过来坐在程云墨旁边,“说什么呢?”

    任庄彬献宝似的把手机递给他,“你看看,周阿姨她们多开心,你要不再唱一首?”

    叶言夏翻了一下聊天记录,随后把手机给回他,“你来唱一首,我给你拍。”

    任庄彬傲娇脸,“我刚才唱了几首你都不拍。”

    叶言夏默,心想我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

    程云墨用手肘撞一下他,低声道:“弟妹微信,我发一份给她让她欣赏欣赏你的才华。”

    叶言夏有马上掏出手机的冲动,还好理智尚存,冷静拒绝:“走开,没有。”

    程云墨猜想到他是这个反应,倒也没继续要求,转过头与任庄彬讨论群里妈妈们的信息。

    叶言夏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到群里找到视频,保存。他对听自己唱歌这种事没有特殊爱好,但是刚才听了程云墨的话,突然就觉得好像是可以给某人听听,当然,他要看过视频才能下结论。

    打开QQ,叶言夏打开与肖宁婵的聊天页面,发信息。

    叶言夏:今晚熬夜吗?

    正在玩手机的肖宁婵回复得很快,也很直白。

    肖宁婵:当然,最后一晚,怎么也要好好把握。

    叶言夏看着扯着嗓子嗷嗷叫的几人,再次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要出来受罪,在家里好好陪她聊天玩游戏不好么,想了想,略带怨念地看旁边的两人。

    正在聊天的任庄彬与程云墨被他看得发毛,默默转头看他,小心翼翼问:“怎么了?”

    叶言夏硬邦邦说:“你们给钱吧,我不想请客了。”

    任庄彬与程云墨愣了愣,旋即不干了,说好了请给我们践行,你居然要我们付钱,你个死抠门的大少爷。

    叶言夏笑着躲开他们的攻击,抗议:“谁让你们这时候去学校的,一堆事还要挑时间出来给你们。”

    任庄彬唉声叹气,跟程云墨吐苦水:“哎呀呀~长大了,感情不好了,吃个饭唱个歌的时间都没有了,云墨啊,我们都已经排十八里外了。”

    叶言夏好笑又无语地捶一下他们的胸膛,一脸的嫌弃。

    程云墨笑着对唱歌的几人道:“下首歌给我们,我们三唱一首。”

    其他人都表示没有问题。

    不大不小的包厢,氛围轻松又欢乐。

    独自在二楼客厅沙发玩手机的肖宁婵玩了几局游戏,看到时间已经显示23:25,好奇给叶言夏发消息。

    肖宁婵:回家了吗?

    叶言夏:路上。

    肖宁婵:认真开车。

    叶言夏没有再回复。

    肖宁婵猜想他应该没这么快到家,于是又回房玩了三局游戏,结束后发现某人几分钟前给她的消息,说回家了,去洗澡。

    肖宁婵:好晚。

    肖宁婵:我在玩游戏。

    肖宁婵知道他在洗澡,随手拿过床头柜上的书,这是早几天她去书店看到的一本探案类的小说,打算一边看一边等某人。

    又过了几分钟,手机屏幕亮起来,肖宁婵打开一看,是某人的消息,问她还在不在玩游戏。

    肖宁婵:看书。

    肖宁婵:然后困了。

    发完消息后肖宁婵反省自己,一看书就困这个行为不好啊,三好学生人设要崩塌了。

    叶言夏看到消息忍不住笑了下,不过看到时间也确实是晚了,询问:那要睡觉了吗?

    肖宁婵想了想,觉得还是生命重要,回复:嗯。

    叶言夏:那晚安。

    肖宁婵:晚安。

    放下手机,肖宁婵关掉灯,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前面豪情壮志说着最后一晚要熬夜的话语随晚风而逝。

    叶言夏看着两人的聊天页面,轻轻地抿一下嘴,放下手机,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九月初的清晨依旧是来得早,还没有到六点天色已经很亮,六点多太阳已经明晃晃地在天边挂着,大街小巷街头巷尾都是卖早餐的摊子,居民区家家户户响起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

    叶言夏与肖宁婵都随着生物钟醒来,想着假期最后一天,不同地方的两人都有最后一天要好好睡个懒觉的想法,于是起床时都九点多了。

    肖宁婵洗漱完下楼时看手机,看到叶言夏的消息有些惊奇,惊讶问:“你也这么迟起来啊?”

    叶言夏:最后一天,要好好偷懒。

    肖宁婵轻笑出声,没有去上班的白静淑看到女儿笑容满面的样子心情也好,笑着问:“一大早的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肖宁婵挑眉,惊诧:“妈~今天九点多你居然还说一大早,以前早就说我起这么晚,早餐都还没有吃,巴拉巴拉一大堆。”

    “啧~”白静淑好笑又好气地看她,这倒霉孩子。

    肖宁婵笑着挽着她的胳膊晃晃进行安抚,好奇:“哥跟爸呢?”

    “你爸去上班了,阿庭还没有起来呢。”

    肖宁婵惊讶,老哥居然会比我晚起床,看向餐桌,“今天早上吃什么啊?”

    “手抓饼,鸡蛋,还有白粥。”

    肖宁婵拿过一个手抓饼,上楼。

    半分钟后,肖安庭睡眼朦胧地打开房间门,“干嘛?”

    肖宁婵咬一口饼,惊讶地睁大眼睛,囫囵吞枣地咽下嘴里的东西,“你昨晚什么时候睡的?不是早就回房了。”
part89:关于做饭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