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93:众长辈的注视(1/2)
作者:木一单
    大冬天的两个人手牵手一起走实则不算一件理智的事,但感情这种事,理智它就不属于感情了,而且对于两个没有牵过手的人来说,全身心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与对方牵着的手里,谁还注意天气冷不冷这种问题。

    叶言夏与肖宁婵牵着手不知道走了多久,随着两人渐渐冷静下来,牵着的手又变得有一点微妙了,放开不舍得,继续牵着又有一点名不正言不顺。

    肖宁婵一颗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脸颊的温度也一点点高温,试探性地动一下手那人就握得更紧,也不好意思用力挣,只好红着脸让他继续牵。

    路上的行人看到手牵手的两人总会用暧昧不明的目光打量几下,叶言夏心里欢喜,但表情依旧冷漠淡然,肖宁婵则第一次表现得有一些不好意思。

    又经过两个看着他们叽叽喳喳咬耳朵走过的女生,肖宁婵停下脚步,叶言夏本想牵着一路散步,但现在也不得已跟着停下。

    两人看着对方,叶言夏依旧没有把人放开,沉声询问:“在意?”

    肖宁婵垂下眸子,过了一会儿才扭扭捏捏地回答:“有点,怪怪的。”

    叶言夏看到她害羞的样子心里更是欢喜了,低声提醒:“总要习惯。”

    肖宁婵看着自己的衣服拉链,瘪嘴:“但是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啊。”

    叶言夏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大大方方道:“好像也是,是我占便宜了。”

    肖宁婵好笑又好气地看他,旋即轻轻地动一下自己的手,叶言夏观察着她的表情,无奈的放松手的力度,很自然地放开她。

    肖宁婵迅速把手插进衣带口。

    叶言夏失笑,“别这么嫌弃好不好?”

    肖宁婵抬头看其他的地方,耳垂还是红红的,开始秋后算账,“刚才那个学姐,我见过她。”

    叶言夏心里一咯噔,心想你可不是见过她,第一次见面就是她在向我告白。

    肖宁婵打量几下身边的人,皱着眉评价:“嗯,你是很好看很厉害,可是那个学姐也很漂亮很有气质啊,她聪不聪明啊?”

    叶言夏无所谓地回答:“不知道。”

    肖宁婵也不指望她的回答,自顾自说:“能考上我们学校,应该不会太差,但是她却喜欢了你这么久。”

    叶言夏不明所以看她,然后呢?

    肖宁婵痛心疾首:“身在福中不知福。”

    叶言夏看着她平静提醒:“你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肖宁婵默,好像没什么话可以反驳,但是可以无理取闹,板着脸道:“说你的问题呢,不许转移话题。”

    叶言夏无辜看她,委屈巴巴辩解:“别人问题不能推我身上是不是,你刚才看到我什么态度了。”

    肖宁婵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想法,自己秋后算账也只是为了把刚才牵手的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缓缓,因为心跳太快怕自己承受不住。

    肖宁婵转头,小声地嘀咕:“招蜂引蝶,态度这么恶劣,也不知道她们喜欢你什么。”

    叶言夏闻言皱眉,反思:“我态度不好吗?哪儿不好说出来我改进改进。”

    肖宁婵默,随后干巴巴道:“没有不好。”

    叶言夏轻轻地笑了下,看向不远处只能看出一个大体轮廓的操场,低声询问:“还要去散步吗?天快黑了。”

    肖宁婵想了想,摇头:“不要,天黑就冷很多了,我们回去盖被子吧。”

    叶言夏笑着感叹:“这天希望不会太远。”

    肖宁婵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尴尬又害羞地瞪某人。

    叶言夏一直笑着看她,肖宁婵忍不住伸手打人,两人就像小屁孩一样在那追逐打闹。

    最终两人也没有去操场散步,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到食堂吃了个饭就回宿舍了。

    路上,叶言夏想起室友们的要求,询问:“平安夜那天有空吗?”

    “嗯?”肖宁婵好奇看他,心想要约我出去过平安夜?平安夜星期几啊?

    叶言夏哭笑不得说:“余鸣松,我室友他们,从开学问到现在,说什么时候能见一下你,24号他考试结束,想着一起吃个饭。”

    肖宁婵听他说过这个名字,恍然大悟的表情,“考研的那个学长是不是?他考哪个学校啊?”

    “我们学校。”

    肖宁婵点点头,很老套道:“加油!”

    叶言夏无奈摇头:“他现在更需要的是能见一面未来弟妹,老周以前一起打球见过你,所以他跟杨立儒就不平衡了。”

    肖宁婵知道他跟他发小与室友关系都挺不错,闻言轻笑,认真想了想,不确定道:“吃饭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你确定学长他们想见我?”

    叶言夏不明所以地看她,这什么问题?

    肖宁婵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们宿舍聚餐,学长又刚考完试,我去会不会不好?”

    叶言夏反应过来,好笑道:“你去他们只会疯了,老杨跟松鼠一直都想见见你。”

    肖宁婵好奇:“为什么啊?”

    虽然说一起玩过游戏,但不至于玩了下游戏知道是学妹就要见见面吧,难道是因为我声音太好听,所以让他们一直念念不忘?

    好在叶言夏下一句话就打破她的幻想,“想知道哪个小妖精把叶少爷勾引了。”

    肖宁婵满头黑线,冷冷地看他。

    叶言夏忍笑,急忙道:“没有没有,他们就想见见你,毕竟我是我们宿舍最小又最早脱单的那一个。”

    肖宁婵酷酷提醒:“抱歉叶学长,你好像还没有脱单。”

    “那请问肖学妹打算什么时候让叶学长脱单?”

    肖宁婵安静,随后红着脸转身,故作潇洒冷酷道:“扣分,慢慢等。”

    叶言夏失笑,大步跟上去。

    转眼间三天过去,冬至。

    因为已经临近期末,肖宁婵很多课已经结束,而肖安庭作为研究生,没有课题研究的时候时间也是比较自由的,于是两兄妹大中午就回家了。

    在家美美地吃了一餐,肖安庭吃饱喝足半躺在沙发上休息,神色难得的放松,于是邀请:“妹,要不要来两局游戏?”

    正邀请叶言夏玩游戏的肖宁婵默,小心翼翼问:“再加一个人没事吧?”

    肖安庭眯起眼睛,也不回答行不行,自顾自地打开游戏,漫不经心问:“他不是这里的,不回家?”

    “回了,他也是中午回去的。”

    肖安庭没好气地看一眼她,居然都报备行踪了,催促:“快点上游戏,来两局。”

    “好的好的。”肖宁婵忙不迭应一声,急忙给叶言夏发信息,让他赶上游戏。

    在家陪长辈在客厅看电视的叶言夏看到消息挑一下眉,淡定地上游戏。

    三人组好队,肖安庭打字:跟你好像还没有赢过。
part93:众长辈的注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