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17:天公不作美(1/2)
作者:木一单
    大年初二,走亲访友的最佳时间,这天天公作美,从早上起来太阳公公就偶尔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在云层里与大家躲猫猫,别提多适合出门了。

    白静淑一大早就催促儿子与女儿,“哥哥~妹妹~快点起床,去外婆家了。”

    还在被窝里做梦的肖安庭与肖宁婵听到喊话声都有些烦闷,几点了就要去外婆家,两人各自看一眼自己的闹钟,然后气得应也不应继续躺着。

    8:00

    肖安庭与肖宁婵睡眼朦胧地起床,洗漱时冰凉的水冲过脸庞整个人才清醒了起来。

    肖安庭先下楼,听着自家爸妈房间里叽叽咕咕的说话声,好奇站在门口问他们,“爸妈在干嘛?什么时候去外婆家?”

    “十点出发,等会儿吃饭。”

    肖安庭震惊,十点出发,七点多你就喊我们起床是怎么回事?不过作为一个酷仔,肖哥哥只是在心里腹诽,并没有跟爸妈说出来。

    换好的衣服的肖宁婵从楼上下来,看到站在爸妈房间门口的肖安庭有些纳闷,“怎么了?爸妈在准备东西去外婆家了?”

    肖安庭静静地看着她,随口没头没尾说一句,“爸妈说十点去外婆家。”

    肖宁婵愣了愣,随后皱眉,走到门口不解问她妈,“妈~十点才去外婆家,这么早起床干嘛?”

    白静淑解释:“今天开年,早起吃饭,七点就喊你们,现在才起来,饭菜都又冷了,快点吃饭,吃完饭再弄。”

    两兄妹听到这个解释瞬间乖巧下来,好吧,每年初二确实是要早起吃饭的。

    肖宁婵:要吃饭了。

    叶言夏:我刚吃完。

    肖宁婵把手机收起,好吧,原来你们比我还早,那就算了吧。

    一家四口坐在餐桌旁,白静淑道:“等一下去外婆家,是吃了午饭就回来还是在那里住一晚?”

    “吃了饭就回来。”

    两兄妹不约而同地回答。

    白静淑看向他们两个,“我想住两天,你们三姨她们说初四才回来。”

    肖安庭与肖宁婵听到这句话有一瞬间的窒息,肖宁婵急忙道:“那你跟爸在那里住吧,我跟哥回来,反正今年不是到我们家去舅公他们家,你们可以多住几天。”

    肖安庭狂点头,“对对,你也好久没有陪过外公外婆了。”

    白静淑嫌弃地看两人,真这么孝顺也不见你们两兄妹在那住两天,就想着回家玩。

    肖安庭与肖宁婵默默低下头不语,小时候过年别提多喜欢去外婆家,可以得好多红包,长大后红包什么的有没有都无所谓,别让我面对那一堆长辈就可以了,实在是不知道要说啥。

    白静淑道:“你们表哥表姐他们也会回来,担心什么,再不济你们两兄妹都可以一起玩。”

    肖安庭与肖宁婵对视一眼,肖宁婵冷笑一声,“玩什么?坐在那里玩游戏了。”

    白静淑好笑又好气的骂一句她,说随你们吧,反正我跟爸爸在那住两天,你们想回来那就自己开车去了。

    肖安庭表示没问题,肖宁婵则在心里窃喜,还好还好。

    初二这个时间,好多人都会选择回娘家探亲,除非是嫁得远,一天来回不了的可能会先选择去近的亲戚家拜访一下。

    叶言夏与肖宁婵各自跟随自己的父母去外婆家探亲,然后都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回到自己家。

    两人各自给对方发一条信息,躺床上补眠午休。

    下午五点多,一点点微弱的阳光都被云层彻底遮住了,天空白茫茫的一片,风一吹,温度又低了一下。

    肖宁婵穿着外套在二楼阳台看天色,即使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并没有任何的乌云,但是肖宁婵却觉得有种天气会转冷下雨的感觉,想了想,掏出手机看天气预报,果不其然,明天显示雨,温度也下降几度。

    肖宁婵微微蹙眉,下雨啊,下雨出门好麻烦。

    恋爱中的女人就是这样了,以前单身狗下雨就是不想出门,不要出门,现在有对象了考虑的是下雨出门麻烦,都没想不要出门。

    看着一片苍白的天色肖宁婵叹了口气,在心里期待明天的天气不要太坏,不然就麻烦了。

    肖安庭从房间出来看到沙发上躺着看手机的人有些惊讶,居然这么早就起来了,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有些疑惑,“看什么呢?”

    “综艺,”肖宁婵看一眼时间,“六点多了啊,这么快的吗?我一期还没有看完。”

    肖安庭打开客厅的灯,无语,“不然你以为呢,天都黑了,也不开灯。”

    肖宁婵嘿嘿一笑,“看电视都没注意。”

    肖安庭的手机铃声响起,看一眼来电显示,接起:“喂,妈~怎么了?”

    白静淑目的很简单,“阿庭啊,六点多了,煮饭了没有,冰箱里有剩菜,热一下就可以了,青菜你们自己煮大白菜了,煮饭了吗?”

    “我现在去煮。”肖安庭无比乖巧回应。

    “好的,快去了,”白静淑叮嘱,“你们两个人不用放太多米,半桶(舀米的竹筒)就可以了,快去了哦,都六点多了。”

    “好的好的,”肖安庭一口应下来,“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

    白静淑听言满意地挂断电话,肖安庭看向沙发上的人,“饿了没有?要不要煮饭?”

    两兄妹在家的状态通常是不饿就好,能吃就好,不需要特意做什么饭菜,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来形容也是非常准确的。

    肖宁婵无所谓地回答:“都可以,我不饿,吃不吃都可以。”

    肖安庭闻言求之不得,“那就不煮饭了,煮了还要炒菜,饿了你就随便找点吃的吧。”

    肖宁婵应一声,两兄妹就在客厅里各做各的事,完全把肖妈妈的话抛之脑后的

    临近晚上九点,正在与叶言夏玩游戏的肖宁婵突然开口:“我饿了。”

    叶言夏随口说还没有吃饭啊,现在饿了。

    “对啊,”肖宁婵很自然道,“我爸妈不在家,我哥不做饭,所以我就没有吃了。”

    一旁的肖安庭抗议:“是你自己说吃不吃都可以的,家里这么多吃的,你饿了自己不会去拿,在这里说什么说。”

    肖宁婵气鼓鼓地看他,不甘示弱道:“我又不是说给你听,你管这么多干嘛?”

    肖安庭无理取闹,“但是我在这里听到了。”

    “那你回房啊。”

    “凭什么要我回房,你自己不回房。”

    “这里又不是你的,我为什么要回房?而且是你不想听,你不想听就回房。”

part117:天公不作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