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24:拍照(1/2)
作者:木一单
    逢年过节和假期,S市的景点都是游客络绎不绝的状态,不过有些地方占地面积实在是大,景点也多,所以偶尔还是会有些显得冷清。

    叶言夏与肖宁婵看完电影就到差不多建在郊区的园博园散步,相对于S市其他的景区,园博园游客就少一点,前来游玩的差不多都是外地人。

    南方的冬天在花草树木这些草本植物上表现得不是很明显,别人都说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其实过年这段时间,春天的气息并不明显。

    园博园里有着枯黄衰败的草木,但也有着盛开的鲜花,这里的一大片花海就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来临。

    美景,能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而置身于美景之中的人,总想着把这些美好时刻记录下来,所以园博园里随处可见招呼小伙伴帮忙给自己拍照的人。

    肖宁婵看了看周围的人,又看看那一大片花海,最后抬头看身边的人,扯扯他的衣服,充满期待问:“要不要拍照?”

    叶言夏有些惊奇地看她,说:“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拍照,来,要去哪儿,我帮你拍。”

    肖宁婵表情僵了僵,摆手:“不是啊,我帮你拍。”

    叶言夏略惊讶,伸手指指自己,不可思议问:“我啊?”

    肖宁婵兴致勃勃地点头,“对啊对啊,美景要配美人,你很合适。”

    叶言夏额头冒出黑线,幽幽道:“要说美人不是你更合适。”

    肖宁婵心满意足地一笑,催促:“那不一样,我手机里要的是你,我自己不需要,所以快去,站那里,那里的花好看。”

    叶言夏随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有着一簇长得有人半高的紫色雏菊,刚才确实是有几个人在那里拍照了。

    叶言夏转头看回女友,酷酷说:“你先去,你拍了我再拍。”

    肖宁婵无语地看他,要不要这么别扭?

    叶言夏很执着:“等会儿我拍了你不拍我很吃亏,我手机里的你屈指可数。”

    “说的我不是一样,”肖宁婵催促,“快点快点。”

    “你不是,见面的时候你就拍了几张了。”

    肖宁婵好笑又好气地握紧拳头,别这么斤斤计较行不行?看到这人认真又执着的模样,无奈妥协:“好吧好吧,我拍了你也要拍。”

    “好。”叶言夏听言瞬间应了下来,听得肖宁婵都有点儿不敢相信。

    叶言夏看到女友答应下来他的兴致也很高,拿着手机就开始捣鼓,“那快来,去那里站着,我给你拍。”

    本来兴致盎然的肖宁婵突然间就不懂要怎么动作了,僵硬着身体看叶言夏,有点儿想退了。

    叶言夏期盼地看她,“怎么了?”

    肖宁婵深深地呼口气,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模样走到刚才自己挑选的地方站着。

    叶言夏看着镜头里的人,有些惊奇问:“你这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像是要去打仗一样。”

    肖宁婵一下子泄了气,无奈地伸手揉揉脸颊,“感觉有点儿尴尬。”

    叶言夏狐疑地走过去,“为什么会尴尬?像平时一样就好了。”

    肖宁婵摇头。

    叶言夏不解地看她,倒也没坚持,拉着人就往其他的地方走,“既然这样我们不拍了,等看到好看的再拍。”

    肖宁婵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前面的那一点儿不自在全部消散,笑着回应:“嗯。”

    女孩子家爱美的本性不会变,与叶言夏走了一阵,肖宁婵手机里就多了好些照片,不会这次她没有特意让叶言夏去某个地方摆造型,而是拍风景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拍自己的男朋友,然后暗自窃喜。

    叶言夏不喜欢拍照,但不代表他不喜欢拍自己的女朋友,所以肖宁婵拍风景的时候他就在拍她,等逛了一圈园子下来,两人手机里都有说不清的照片。

    路边的木板凳上,肖宁婵查看手机里的照片,突然开口:“好像我们两个还没有过合照,男朋友,要不要一起拍一张?”

    叶言夏在听第一句话的时候心思就在转动了,听到男朋友三个字更是忍不住心跳都快了两下,看她,温声细语:“这个问题我觉得不需要你也知道答案,来。”

    肖宁婵看到他在捣鼓手机,急忙道:“用我手机。”

    叶言夏不理会她,调整了摄像头,伸手把人搂住,“来,看镜头。”

    肖宁婵看着手机页面里的两个人,使出万能的剪刀手,然后笑着看向镜头,“快点笑笑。”

    平时拍照不多的叶言夏扯一下嘴角,然后发现实在是尴尬又不好看,所以恢复面无表情的模样,摁下拍照的按钮。

    肖宁婵转头看他,不满:“你都不笑。”

    叶言夏看着手机里的两人,飞速按下按钮,然后理直气壮道:“那个不好看。”

    肖宁婵示意他把手机拿下来,然后两个人低头看照片。

    第一张照片就是肖宁婵转头看叶言夏的页面,从拍照的角度来看,好像某人正在对另一个人行不轨之事一样。

    肖宁婵面红耳赤,“骗人,角度问题。”

    叶言夏看她,意有所指地说:“你也可以把它变成现实的。”

    肖宁婵愣了愣,用手肘轻轻地撞一下他,“想什么呢?不许想。”

    叶言夏喟叹一声,“现实没有,连想都不能想,我觉得你挺适合霸道总裁的。”

    肖宁婵被他的说辞逗笑,仔细看了两人合照的照片,觉得有几张还是可以的,于是满意说:“好了,把它们都发给我。”

    “打算发朋友圈炫耀吗?”

    肖宁婵认真想了想,“本来只想保存着自己慢慢欣赏,但是你这样问了,我觉得……可以刺激他们一下,嘿嘿。”

    “我屏蔽我哥,”肖宁婵没等他开口又补充一句,说完后又有点儿心虚说,“好像不行,屏蔽他其他人知道要是发给他我们死得更惨,不然还是不发了,就我们自我欣赏吧。”

    叶言夏耸肩,表示都可以,他只需要屏蔽长辈,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肖宁婵想了想,好像觉得怎样都不太满意,最后只能挠头说:“晚上再说吧,现在还不确定。”

    叶言夏看到她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下,轻轻地点一下她的头,“好,你怎么发我就跟着你。”

    肖宁婵满意地点头,“快点把图片发给我。”

part124:拍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