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25:被打断的事(1/2)
作者:木一单
    枫园不算很大,可是这里处处是景致,肖宁婵跟着叶言夏走了一圈,最后评价:“这里就这样看真的看不出是一个酒店饭馆,像是古代的大家庭一样。”

    叶言夏赞同:“确实是,以后有机会我们也建一个。”

    肖宁婵张大嘴巴,少年,别把建一座庄园说得建一个积木小屋一样好不好?拍拍他的肩膀,沉痛道:“醒醒,天还没有黑,别做梦了。”

    叶言夏满头黑线,在心里算了算,枫园占地面积只有叶家老宅三分之一左右,房屋建造这种都是木材,并不需要太多钱,唯一需要花费心思的是园子的布局,花草树木载种在哪儿,园子的各种东西如何摆放安置。

    肖宁婵看到某人沉思的模样,心想是不是打击到他了,又开导:“有梦还是很好的,加油,为了这个目标奋斗。”

    叶言夏表情一言难尽地看她,古灵精怪的女朋友让人喜欢又让人无奈,但自己喜欢的人能怎样,只能宠着了,拉过她的手,“天快黑了,我们去吃饭吧。”

    “好啊,”肖宁婵好奇,“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啊,吃什么呢?”

    “苏菜,你应该会喜欢,味道都很鲜美。”

    肖宁婵听言下意识咽口水,听着就觉得想吃,迫不及待道:“那走吧走吧,我们去吃饭。”

    叶言夏调侃:“吃货。”

    肖宁婵摇头,一本正经道:“民以食为天,我这是正常反应,听到好吃的都不积极一点那就不正常了,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就你道理多。”

    肖宁婵慢条斯理道:“所以不要跟一个文科生辩论,我们正理歪理都一大堆。”

    叶言夏挑眉,“这是忠告?”

    肖宁婵低眉想了想,下结论:“算是吧,你听不听?”

    叶言夏发表意见:“看情况,毕竟总不能都是你占理,偶尔我也可以运用一下我文学领域里的知识。”

    “那欢迎来战。”肖宁婵毫不示弱地与他对视。

    叶言夏微微一笑,“好,请等待战机。”

    两人随服务员进入提前定好的包厢,桌椅装潢的古香古色的包厢亮着暖黄色的灯光,更为这种古典建筑增添了一分韵味。

    肖宁婵感叹:“很不错啊,看着格调很高。”

    “不然怎么吸引人,环境好,人心情也好,”叶言夏很直白,“不然就这偏僻的地方也没多少人想来。”

    肖宁婵听着他这毫不客气的话忍不住笑出声,随后板着脸,认真说:“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是钱多人傻的,所以他们喜欢来这里。”

    叶言夏听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颇为认同地点头,“确实是,人傻钱多的也不少。”

    服务员带着茶水餐具等进门,很快又出去了。

    肖宁婵眨眨眼睛,纳闷:“还不拿菜单来点菜吗?”不过看到对面的人没什么动作,她也就跟着淡定地喝茶,拆餐具。

    洗漱好餐具,肖宁婵又抿了两口茶,正想着要不要问问去哪里点菜包厢门又被打开了,两个服务员推着一个推车进来,上面摆着几个盖着盖子的盘子,还有一个看起来就是汤碗的餐具。

    肖宁婵微微惊讶,看叶言夏,眼神询问——怎么回事?

    叶言夏微微一笑——就这样?

    肖宁婵皱眉,看着服务员把东西放到餐桌,又轻手轻脚地出去,随后才开口:“你什么时候点菜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提前预定了,”叶言夏打开一个盖子,“这里菜色很多,我就挑了几个我觉得还不错的,你试试,要是觉得不好,我们下次来让你慢慢挑。”

    肖宁婵随着他的动作一个个看过那些菜,咽着口水道:“看着就很好。”

    叶言夏给她舀一碗米饭,“这里米饭也还可以,应该是蒸笼蒸的,很清香。”

    肖宁婵哀怨地看他,“你这样说我什么都想吃了。”

    叶言夏轻笑,“吃啊,本来就是带你来吃饭的,我说了我们两个人,所以它的量都不是很多,你放心。”

    肖宁婵也确实发现了这些菜看着色香味俱全,但是量确实是不多,就是一条炸得弯曲变形跟花篮似的鱼多了一点。

    叶言夏解释:“这道松鼠桂鱼是这里的招牌菜,你一定要试试。”

    肖宁婵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拿起筷子,迫不及待道:“那快吃饭吧,不说了。”

    叶言夏看到她这个样子忍不住轻轻地摁下眉心,“嗯,吃吧。”

    肖宁婵毫不犹豫把筷子伸向那道听闻已久的松鼠桂鱼,吃了一口后眼睛闪亮亮地看叶言夏,毫不吝啬赞美:“好吃。”

    叶言夏看到她开心的模样自己心情也好,把一小碗汤推到她面前,“这个鸭血汤很不错,你试试,有点儿烫。”

    肖宁婵拿勺子舀一勺,吹了几下后放进嘴里,瞬间觉得口腔里都充斥着鲜美的汤味,拼命朝叶言夏点头,“嗯嗯,好吃。”

    叶言夏满意一笑,宠溺道:“好吃就多吃一点,慢慢来,不急。”

    “嗯嗯,”肖宁婵腮帮子鼓鼓地点头,含糊不清地喊话,“你也吃。”

    叶言夏点头,自己也动筷子吃了起来。

    本来吃个饭十来分钟的事,可是叶言夏与肖宁婵一边吃一边聊,还不时评价一下那道菜怎样,所以等他们吃完,时间都到了晚上八点。

    肖宁婵心满意足地喝茶回味刚才的美食,“好饱。”

    叶言夏给自己倒一杯茶,说:“也没有多少,就是鱼多了点。”

    肖宁婵沉思了下,询问:“你吃饱了没有?是不是你都没有吃,然后都是我吃了。”

    叶言夏无声一笑,轻声道:“那你高估我了,也高估你自己,你说的,吃饭最大。”

    肖宁婵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佯作伤感地感慨:“唉,还比不上一顿饭,我是不是要再认真地考虑考虑?”

    “一旦售出,概不退货。”

    肖宁婵忽然激动起来,忙不迭道:“我看过这个,法律规定这个是违法的,所以你这说法不成立。”

    叶言夏:“……”

    叶言夏忍不住扶额,“好,我输了。”

part125:被打断的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