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33:吃瓜(1/2)
作者:木一单
    肖宁婵喝完粥回房换衣服,叶言夏无事可做,就在沙发上打量女朋友的家,而初次见面的肖小白并没有跟着小主人去楼上,则是在叶言夏的脚边嗅来嗅去的。

    叶言夏本来对狗狗是无感的,不过因为肖宁婵,买了小奶狗,而现在这只大白狗是女朋友家的,那好感度就多了两分,毕竟爱屋及乌。

    叶言夏伸手试探性地摸了摸狗头,发现大白狗并没有恼怒或者躲开的样子,于是也慢慢放下了心,揉揉它的脑袋,低声道:“果然她的东西都不一样嘛。”就盲目认为女朋友家的东西都是与众不同的,俗称被爱情遮了眼。

    肖宁婵从楼上下来看到一人一狗相处甚欢的模样也有些惊讶,“才见面就给你摸头了,不错不错。”

    叶言夏眼神有点儿窃喜,但神情与语气却是十分的酷,“可能知道我是哪家的人。”

    肖宁婵一如既往拆男朋友的台,“不,可能知道你家也有狗狗,闻到同类的味道了。”

    叶言夏表情一僵,下意识想低头嗅自己,还好反应及时没有这样做,只是有些在意地说:“我想回去洗澡换衣服。”

    肖宁婵轻笑出声,“不用这么夸张吧,我就是随口一说。”

    叶言夏没有说话。

    肖宁婵知道男朋友在某些时候会有一点小洁癖,于是安抚:“没有啦,狗狗它们是看到喜欢的才凑上去,它一定是喜欢你才围着你的。”

    叶言夏依旧有点儿不满,那还不如是我刚才说的话。

    恋爱中的情侣就是这样感性又弱智。

    肖宁婵到电视柜拿出绳圈,给肖小白套好,拿上一袋狗粮放书包,然后牵着绳子对沙发上的男朋友喊话,“走啦,我们出发。”

    叶言夏有种他们是去玩而不是去肖爷爷家的感觉,起身到她身边拿过绳子,“走吧。”

    肖宁婵看着无比自然的男朋友,微微一笑,大步跟上去。

    冬天的阳光照在人身上可以让人觉得全身的细胞都像张开了一样,暖乎乎又懒洋洋的。

    肖宁婵一出门就感叹:“天气真好。”

    叶言夏看她,问要不要去玩。

    肖宁婵讶异看他,说要去爷爷家,想去哪里玩。

    叶言夏提醒:“你不是说你爷爷家那边很多景点的吗,过去了我们就出去走走。”

    肖宁婵轻笑一下,说本来带他过去就是要去那些地方玩的,还以为他说要去哪里玩。

    “那你想去哪儿玩?”叶言夏打开车门让肖小白进去,随后又打开副驾驶的车门。

    肖宁婵让小白上车,然后自己边上车边

    道:“祖国的大好山河都想浏览一遍。”

    叶言夏默默把这句话记在心里,“这不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好努力。”

    肖宁婵用力点头,“为了梦想奋斗,存钱存钱。”

    叶言夏一笑,随口问她存了多少钱。

    肖宁婵突然间神秘兮兮地给他比划一下,“过年红包,你红包多少?”

    叶言夏想了想,摇头:“不知道,好些红包我还没有拆。”

    肖宁婵急忙说自己也还没有拆,但是看过了,控制不住。

    叶言夏抿嘴笑,可爱!

    肖宁婵系安全带,突然间感觉有点不对劲,纳闷:“你是不是换车了?感觉不一样了。”

    叶言夏淡定道:“嗯,我妈昨天给我买的,说出去来回方便一点。”

    肖宁婵默默无言,你妈好有钱。

    肖小白在后面不时冒头出来嘤嘤嘤,肖宁婵略显担忧问:“你这个新车,它会不会把你的手车给弄脏了。”

    “无事,”叶言夏无所谓的语气道,“脏了就换洗一下,小白看起来也没怎样,你们不是经常给它洗澡的吗。”

    “嗯嗯,”肖宁婵狂点头,“昨晚还给它洗了一下。”

    叶言夏打开导航,让肖宁婵把目的地定好,发动车子,出发!

    小情侣间没有第三者做电灯泡,那不管多无聊的路程都会变得甜蜜又可爱。

    一路上叶言夏与肖宁婵偶尔聊聊天,或者叶言夏开车,肖宁婵看外面的风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感觉一下子就过去了。

    差不多抵达木心村的时候,肖宁婵兴高采烈地指着外面的一大片绿地喊话,“你看,那就是草莓园了,等会儿我们就来这里摘草莓。”

    叶言夏放缓车速看一眼窗外,“挺大的。”

    “嗯嗯,”肖宁婵笑眯眯地看外面,语气听起来无比期待,“有些很好吃,等下我带你去吃最甜的那个。”

    很快车子驶过草莓园,进入一路绿树与桃花朵朵开的木心村。

    叶言夏感叹:“这里环境挺不错的,空气应该很好。”

    “那当然,”肖宁婵的语气有点儿骄傲,“我小时候就是在这里长大的,初中之后才搬出去的,不过这里变化已经很大了,很多房子都推了重建。”

    “都在发展。”叶言夏评价道。

    “嗯。”

    两分钟后,车子抵达一栋楼房面前,肖宁婵边解安全带边道:“我到了,你……呃,你要去做什么?”

    叶言夏询问:“村里有什么地方可以接收外来人的。”

    肖宁婵急忙伸手一指,“那边有个小卖部,嗯,还有个粉店,你开车过去看看,我看了爷爷奶奶就去找你。”

    叶言夏提醒:“你不是说还要吃午饭?”

    肖宁婵一愣,停住要推开门的手,小声地问:“那怎么办?”

    叶言夏看她,一副你决定的模样。

    肖宁婵哭丧着脸,我决定不了。

    “是小妹回来了吗?怎么还没有进来,小妹~”院子里传出肖爷爷中气十足的喊声。

    肖宁婵一惊,对叶言夏道:“你先去小卖部那边,等下再说。”说着急冲冲推开车门出去。

    肖小白看到自己主人出去,急得汪汪叫。

    肖宁婵听到声音才想起来自己带了肖小白一起,走了几步又退回来打开车后座让肖小白出来,对车里面的人道:“好了,你快走吧,拜拜。”
part133:吃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