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34:草莓园(2/2)
作者:木一单
    叶言夏无视她们其他的消息,把手机放回小篮子,“要啊,摘多点回去,柳姨赵姨都说要。”

    肖宁婵眨眨眼睛。

    叶言夏解释:“程云墨和任庄彬的妈妈。”

    “哦~”肖宁婵恍然大悟的模样,感叹,“你们感情可真好。”

    叶言夏笃定地点头,“嗯,我们就是一家人。”

    三家父母年轻时就认识,然后成为朋友,有了孩子后三家关系更是好得跟一家差不多,所以叶言夏是真的觉得他们三家人就像是一家一样。

    肖宁婵看到他发自内心的笑容,自己心情也好,笑着说:“嗯,那很好,超级好。”

    叶言夏笑。

    肖宁婵笑眯眯问话,“那我们摘多一点回去,两篮子够了吗?”

    叶言夏看了看手上的小篮子,思忖:“应该吧,能摘多少就多少,反正也不贵。”

    肖宁婵对此是赞同的,超市的草莓都是十几二十块十来个,这里自己挑选采摘才25块钱一斤,比超市划算很多了。

    “等会儿我也要一些回去给我爷爷奶奶。”

    叶言夏点头。

    两人开启采摘草莓放篮子的模式。

    初春时节的太阳落山依旧是早,叶言夏与肖宁婵摘了满满两篮子,夕阳已经差不多完全没入山头了,剩下一半深红的太阳照射着橘红色的阳光。

    草莓园的老板拿着喇叭喊话:“准备收摊了,要草莓的快点拿上来秤了。”

    叶言夏与肖宁婵听言,一人一篮子踏着阳光走向小摊。

    老板看到满满的两篮子草莓心情也好,边帮他们秤草莓边招呼他们下次光临。

    肖宁婵笑,“下次我带多点朋友一起来。”

    哪个做买卖的不想多点生意,老板笑呵呵道:“好好,先谢过,来这两百二十三块,收你们两百二可以了。”

    “谢谢老板。”

    叶言夏在付钱,肖宁婵看向老板,询问:“能再给一个袋子吗?”

    要了这么多草莓,一个袋子老板自然是毫不吝啬的,扯下一个就递给她。

    肖宁婵道声谢,跟叶言夏一人一袋草莓上车。

    肖宁婵一上车就道:“我要一点点,我爷爷奶奶不怎么吃,今天我也吃够了,其他的你带回去。”

    叶言夏对此无意见,让她自己挑。

    草莓园就在木心村的村外,叶言夏开车几分钟就可以抵达村肖爷爷家,肖宁婵让他把车开到村门口就好,她自己走回去。

    两分钟的时间,肖宁婵都还没有把草莓挑好,看向旁边的人,嘟囔:“帮我拿几个。”

    叶言夏笑了下,跟她一起往另一个袋子放草莓。

    “好了好了~”肖宁婵阻止旁边的人继续往里放的手,“可以了,我要这么多,剩下的你带回去。”

    叶言夏看着她只有袋子底一层的草莓,皱眉说是不是太少了。

    肖宁婵摇头,说可以了,就爷爷奶奶两个人,她又不吃了。

    车内安静下来,氛围变得似乎不一样了,肖宁婵心跳不由自主加速,佯作淡定道:“那就这样了,我回去了,你自己回去小心,到了给我电话啊。”

    叶言夏看她,低声道:“回来的时候我来载你。”

    肖宁婵微微蹙眉,但很快把眉心舒展开来,毫不犹豫点头,“好,我后天吃完午饭回去,给你消息。”

    “嗯,”叶言夏很满意这个答复,“那说好了。”

    肖宁婵打开车门出去,朝叶言夏摆手,“后天见,回去小心啊,拜拜。”

    “拜拜~”

    肖宁婵看到他不动,于是自己就拿着草莓往前走了,走走回头看一眼,走走又回头看一眼,直到转角处才最后一次转头摆手,然后消失在转角处。

    车里的叶言夏看到人不见了才发动车子掉头回家。

    肖宁婵一回到爷爷家肖小白就兴高采烈地窜出来,肖爷爷从里面出来见此乐呵呵笑道:“我就说它怎么突然跑出来了,原来知道你回来啦,今天去哪儿玩了,现在才回来。”

    “我去摘草莓了,”肖宁婵扬扬手中的袋子,“还去了影视基地,那边人不算多。”

    “现在都不是放假时间,人就少了,你过年的时候去,呦呵~”肖爷爷说得那叫一个抑扬顿挫,“那是人山人海,都是人头。”

    肖宁婵被爷爷的语调逗笑,跟他说今天在影视基地,有娱乐公司的人问她要不要拍电视,说可以把她捧成大明星。

    两人说话间已经进入大厅,肖奶奶也听到这话,忙不迭问她有没有答应人家。

    肖宁婵笑道:“当然没有啊,我又不傻,他虽然有名片,但也有可能是骗子。”

    某娱乐公司某大腹便便又秃顶的经理鼻子一痒,不由自主地打一个喷嚏。

    爷爷奶奶听到孙女这样说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絮絮叨叨教育:“对了,就是这样,出去遇到人都要多两分警惕,做明星这种啊,好多都是骗人的,一不小心就把你绑去卖了。”

    肖宁婵在心里忍笑,哪儿就这么容易绑去卖了,不过脸上都表现得非常严肃,“嗯嗯,我知道,我都不信这种的。”

    肖奶奶看着孙女儿一脸的骄傲自满,“我家小妹是好看,比电视上的明星还要好看,要是你拍电视啊,我跟你爷爷天天守着。”

    肖宁婵笑着摆手,非常有自知之明道:“这个算了,我什么都不会,拍了也是被人骂,还是好好读书吧。”

    肖爷爷很满意孙女的自我认知,赞同:“嗯,好好读书就好,其余的别想太多。”

    肖宁婵乖巧点头,爷孙三人乐呵呵地准备晚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