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43:回学校(1/2)
作者:木一单
    作为和谐友爱的一家,白静淑宠爱孩子的同时也是非常明主的,吃午饭的时候询问肖安庭与肖宁婵想带饺子还是豆腐酿去学校。

    肖宁婵听言第一反应是叶言夏喜欢吃什么,思考的同时回答:“都可以,你想做什么就什么?”

    肖安庭则目标明确:“豆腐酿吧,好久没吃了。”

    白静淑看向女儿,肖宁婵无所谓的语气道:“那就豆腐酿吧,我都可以的。”

    白静淑点头,说那就做豆腐酿,吃完饭你们去午休,然后下来帮忙。

    肖安庭与肖宁婵对视一眼,都不情不愿地“嗯”一声,吃他们挺乐意的,但是动手是真的不怎么想动。

    吃完饭两兄妹各自回房午休,肖宁婵给叶言夏发消息,说下午带东西去学校给他,问他要不要。

    这种问题完全不需要思考,叶言夏肯定回答之后也说下午有东西带去给她,所以两人午睡的时候都带着对对方的美好期盼。

    下午的阳光明媚暖和,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偶尔一阵风吹过,带来春天草木复苏的清香。

    下午四五点左右,S市各条道路被各大高校与中学的学生占据,肖宁婵与叶言夏到学校的时候都松了一口气,心说虽然地铁拥挤,还好不会堵。

    坐校园小绿车回宿舍的时候肖安庭看着不时低头发消息又不停傻笑的人就皱眉,“他也到学校了?什么时候见面?”

    肖宁婵抬头看她哥,小声地说:“嗯,他刚到学校,等会儿吧。”

    肖安庭没有再说话,来学校之前白静淑让他们装豆腐酿的时候就猜到某人会带东西来给她男朋友,当时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肖宁婵回答得倒是坦荡,直接说带一份给室友,带一份给叶言夏。

    肖安庭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神情,反正这一路看来都挺闹心的。

    肖宁婵看了看她哥的神色,又藏不住欢喜地说:“嘿嘿,他也说带东西来给我,不知道是什么。”

    肖安庭看到她眉开眼笑的模样心情也是复杂,想奚落两句,又不想她不开心,可是顺着她的话说下去,又还没有完全过去,只好闭嘴不语。

    肖宁婵看到她哥的模样,纳闷地眨眨眼睛,“哥,你没事吧?居然没有说话。”

    “你想要我说什么?”肖安庭冷冷清清地开口。

    肖宁婵缩缩脖子,忙不迭摇头,说什么都不想他说,说话间发现车子里好几个女生都在偷偷摸摸地看他们,急忙转移话题,“这些学妹又在觊觎你了。”

    肖安庭好笑又好气,故作板着脸道:“别乱说话,要负责任的知不知道。”

    肖宁婵当然知道他只是故作冷酷,听言也就不管他了,转头看向车外的景色,春风一吹,心情无比舒爽。

    四五分钟的小绿车车程,肖宁婵跳下车跟她哥道别,随后大包小包满脸兴奋地回宿舍。

    车上的肖安庭看着迫不及待回宿舍的人,眼底带上笑,在大学里能与志同道合三观一致的同学成为室友,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肖宁婵在走廊处就听到了室友们的欢声笑语,拿着东西站到门口,笑眯眯地看着里面的三个人。

    “哎呦,我们小菜鸡回来啦,昨晚死了十二次呢。”

    原本笑容满面的肖宁婵脸色漆黑,放下东西就要打尹瑶瑶,尹瑶瑶笑着边躲边不怕死地继续拉仇恨,“哎呀,恼羞成怒了。”

    肖宁婵笑着打了她一下,然后冷笑,“你也好意思说,昨晚某人死了十五次我都没嘲笑你。”

    “啊啊啊啊啊,我要打死你,”这下轮到尹瑶瑶要动手打人了,“跟学长一直蹲我,一局下来我就没有活过。”

    凌依芸听言也感触颇深道:“对啊对啊,我也是,活了又死,活了又死。”

    肖宁婵忍笑,心想:“让你们两个前面蹲我,活该!”

    昨晚没有得以一起玩游戏的秦可瑜眼巴巴地看三人,悲愤道:“为什么你们玩游戏都不叫我?!”

    “你自己不上游戏关我们什么事?”尹瑶瑶无辜脸。

    秦可瑜不满地打她。

    肖宁婵跟室友们闹了一阵才想起自己在门口的东西,“豆腐酿,我们下午的时候做的,还热乎着呢,吃吧吃吧。”

    中午到学校还没有吃午饭的秦可瑜与尹瑶瑶迅速洗手,然后边吃边聊在寒假的趣事。

    肖宁婵到自己的书桌整理东西,凌依芸吃着东西看手机,随后喊话:“喂喂,要去拿书,在综合楼那边,谁去拿?”

    肖宁婵兴致缺缺,“不想去,你们开车去吧。”

    “班长学习委他们都在那边,叫我们赶紧过去拿书。”

    秦可瑜唉声叹气:“这学期课好多,然后还有选修课。”

    其他的三人听到她这句话都安静下来,最后只能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到底谁去拿书?”凌依芸再次无奈问话。

    尹瑶瑶与秦可瑜都是中午到学校,一来就收拾床铺整理东西,都还没有休息过,所以最后是肖宁婵与凌依芸过去。

    肖宁婵拿着东西跟凌依芸出门,凌依芸笑眯眯地看她,“跟学长约好见面了?”

    肖宁婵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叶言夏在她宿舍楼下等她,等下把东西给了他就好。

    “不跟学长逛一下?”

    肖宁婵看她,慢悠悠地说:“我想啊,你自己去拿书。”

    凌依芸默默无言,到头来受害者是我啊。

    肖宁婵看到她这样忍不住笑出声,声音清清脆脆道:“放心吧,不会放你自己一个人过去的,我是那么不讲义气的人吗?”

    “是。”

    肖宁婵表情一僵,凌依芸轻轻一笑,两人边聊边笑下楼。

    开学时间的宿舍楼总是人来人往的,叶言夏站在长着新芽的大树下,走过的女孩子不经意间看一眼,小心脏就扑通扑通地跳,眼睛里满是惊艳。

    肖宁婵一出宿舍楼就看到了大树底下的人,满是笑意地快步走过去,“你来啦,呐,给你的。”

    叶言夏看着粉粉嫩嫩的礼盒袋子,低声笑了下,“看着不像吃的。”

    肖宁婵挠挠头,这可是她找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出来的袋子,给尹瑶瑶她们的就只是一个保鲜袋装着而已。

    叶言夏把手上的黑色袋子给她,“一点小东西,可以做零食跟早餐。”

    肖宁婵低头看一眼,只是里面还有盒子装着什么都看不到,笑眯眯道:“好的好的,谢谢啦,我这个还热着,你带回去吃吧。”说完后肖宁婵有点儿担忧,“如果你觉得不好吃就拿回来给我。”

    叶言夏轻笑一声,说不会的。

    凌依芸还在等自己,肖宁婵也就不能跟他多说,无奈道:“我要去领书了,等下还要开会,就不跟你说了,拜拜啦。”

    叶言夏点点头,看着她脚步轻快地走向她室友。

part143:回学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