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47:输还是赢(1/2)
作者:木一单
    三月二十一,春分。

    这天周六,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肖宁婵与叶言夏约了中午十一点见面,但是九点钟308宿舍就热闹非凡了,因为秦可瑜尹瑶瑶凌依芸也去园博园游玩,所以都起来化妆做造型。

    肖宁婵躺在床上看她们,哭笑不得道:“要不要这么隆重?”

    尹瑶瑶严肃道:“当然要,出去美美哒别人看了心情好自己心情也好,你赶紧起来。”

    肖宁婵缩进被窝里,想着十一点见面,我还是迟一点起来。

    尹瑶瑶她们陆续化完妆,随后三人合力把被窝里的肖宁婵挖出来,给她化妆做造型选衣服。

    肖宁婵被摁在椅子上哭笑不得,“你们怎么比我还上心。”

    尹瑶瑶一手一个粉扑,义正言辞道:“别仗着自己天生丽质就不看重化妆,好看的人化一个淡妆,更让人欲罢不能。”

    “让你的气色看起来更好一点。”

    “看起来更明媚动人一点。”

    “更娇羞可口一点。”

    肖宁婵被她们说得全身起鸡皮疙瘩,忧心忡忡道:“你们可别把我弄得跟猴子屁股一样,那样难看死。”

    尹瑶瑶板着脸看她,一副大师受到质疑的表情,“你不相信我的化妆技术?”

    肖宁婵忙不迭摇头,“没有没有,你化妆当然好,就化你平时的淡妆,你现在的妆好看,我不要眼影!”

    尹瑶瑶看她的眼睛,双眼皮的大眼睛闪着光,又黑又亮,眼睫毛又黑又长,还很自然地弯曲着,完全不需要加东西就拥有着一双灵动明眸。

    尹瑶瑶感叹:“老天爷赏饭吃的脸。”

    秦可瑜与凌依芸在一旁看着也羡慕嫉妒,就是,这大眼睛高鼻梁,还有这吹弹可破的皮肤,真的羡慕死。

    秦可瑜羡慕不已,“你家基因肯定都好,你哥也是好看的。”

    尹瑶瑶与凌依芸赞同点头。

    肖宁婵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这样,肖俊辉身高腿长样貌英俊,白静淑肤白貌美大长腿,他们两兄妹都挑好的长了。

    秦可瑜郁闷至极地说:“我就挑了我爸妈的身材,两个都是微胖,喝水都胖的体质。”

    其他三人同情看她,最后只能很没有说服力地安慰:“你也不胖,还可以啦。”

    秦可瑜摸摸自己肉嘟嘟的脸颊,叹气。

    三人合力,很快肖宁婵就被室友们弄得焕然一新。

    肖宁婵站在全身镜面前,看着里面盛装出席的自己,咽一下口水,“这个是不是有点儿夸张,我去玩,高跟鞋,还有这个半身裙,我……”我哥看到会以为我疯了,虽然这不是跟我哥出去玩,但是跟我男朋友出去,他看到肯定觉得奇怪。

    肖宁婵摇头,毫不分说要换衣服。

    众人拦住她,“你这个很好看啊。”

    肖宁婵无语看她们,解释:“我知道好看,但是我们是去玩,园博园耶,走楼梯爬山,这个不好,我要裤子平底鞋。”

    尹瑶瑶她们面面相觑,最后觉得她说的不错,就任由她去换了。

    看着换了一套衣服的肖宁婵,尹瑶瑶她们觉得也还可以,毕竟人好看,穿麻袋都好看,不过尹瑶瑶还在耿耿于怀,“真的不涂口红吗?涂了口红看起来更有气色。”

    肖宁婵狂摇头:“真的不要,化妆还可以,口红我控制不住想舔嘴唇,我不习惯。”

    “慢慢就习惯了。”

    “难道你们想我这次一直张着嘴说话,然后舔嘴唇。”

    三人想了想那个画面,觉得有点儿诡异,那还是算了。

    临近十一点,肖宁婵迈着莲步缓缓从宿舍楼走出来,站在车子旁漫不经心玩着手机的叶言夏似乎感觉到什么一样,在她走出来的瞬间抬头看过去。

    肖宁婵看着那个身长玉立的人,心跳蓦然一跳,暗骂一声自己没出息,走过去,像平常一样淡然随意地打招呼:“来啦,我们现在去哪儿?”

    “先吃饭。”

    “我们去哪儿吃饭?”

    叶言夏打开车门让她进去,“都可以,有想去的地方吗?”

    肖宁婵有些纳闷他看没看出自己化妆,听言又忍不住思考吃什么,去哪儿吃。

    看着坐上车的人,肖宁婵询问:“你想吃饭还是吃粉?还是吃什么。”

    “都可以。”叶言夏转头看她,俯身过去。

    肖宁婵往后一缩,脸红心跳问:“你干嘛?”

    叶言夏慢条斯理回答:“你想要的戏码,安全带,你来还是我来?”

    肖宁婵额头冒出黑线,低头扯过安全带,嘟囔:“我来。”

    叶言夏看她,凑近飞快在她唇上一啄,旋即若无其事地坐回去,系安全带,发动车子。

    肖宁婵被唇瓣上蜻蜓点水般的吻定在了椅子上,眨眨眼睛,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害羞又佯作淡定地用余光瞥身边的人,发现这人一副从容不迫云淡风轻的模样忍不住挑眉,这么淡然?

    车子缓缓驶出校园,肖宁婵看着窗外匀速往后倒退的景色出神。

    “想什么?”

    “嗯?”肖宁婵转头看向旁边的人,“怎么了?”

    “问你在想什么。”叶言夏重复道。

    肖宁婵愣了愣,旋即抿嘴不语,刚才看到某人淡然随性的样子,又想起这人在其他人眼里的评价,再想想他与自己相处时的时光,觉得某人应该是闷|骚型的,不过这不能说。

    “咳咳~”肖宁婵轻咳一下,从容不迫地开口,“嗯,想着去吃什么,吃饭还是吃粉?”

    “有答案了吗?”

    肖宁婵想了想,决定道:“吃饭吧,中午吃饭,晚上吃粉,好不好?”

    “好。”

    肖宁婵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眯起眼睛,悠闲自在地问:“好像我说什么你都是赞同的,就没有不同的意见?”

    “你觉得好还是不好?”叶言夏反问。

    肖宁婵低眉沉思,过了会儿说,“好的,只是担心这样我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你不怕我越来越刁蛮任性?”

    叶言夏沉声笃定道:“你不会。”

    肖宁婵挑眉。

    叶言夏转头看一眼她,“我了解你。”
part147:输还是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