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53:树(1/2)
作者:木一单
    彼此间是熟悉聊得来的好朋友,所以这顿饭众人都吃得眉开眼笑心满意足,主人公叶言夏与肖宁婵被众人调侃了一番,而叶言夏与肖宁婵也把众人回怼得无话可说。

    吃完饭后一群人又兴致勃勃转战KTV,直到晚上十一点,宿舍门禁之前回到了寝室。

    肖宁婵一回去就装热水,然后让其他人洗漱,等她洗完澡上床时间都差不多凌晨一点了。

    下午睡得久,而且今晚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肖宁婵也不觉得困,打算上QQ问问男朋友睡了没有,没有就一起聊聊天。

    男生洗漱向来比女生快,叶言夏他们宿舍全部洗完澡也就刚过零点,只是第二天是周末,叶言夏不用上班,而且他也想等女朋友的消息,所以还没有睡觉。

    肖宁婵一发信息给他的时候他就看到了。

    叶言夏:好久。

    肖宁婵:女生,你要习惯。

    叶言夏:明天睡懒觉。

    肖宁婵:嗯,不去图书馆了,睡一天。

    有了睡懒觉这个先决条件,两人也就放飞自我了,躲在被窝里与自己的男(女)朋友互相发着无聊又甜腻的小情话。

    谷雨一过,五一就如约而至,三天的假期结束,很快到了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

    五月五号,立夏,叶言夏21岁生日。

    周清婉对儿子生日这天不回家不是不满,也不是欢喜,而是醋味十足,逮着机会就跟叶达博抱怨,“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都不要我们给他过生日了。”

    叶达博还不了解妻子,听了几次后直接拆穿:“说明儿子跟他女朋友感情好,明年就能给你把儿媳妇带回来了。”

    周清婉听言嘴角忍不住上扬,随后明明眼睛都是笑还要板着脸佯装不满,“明年才22岁,不用这么急结婚。”

    “确实是,男生25到30结婚合适,不用急。”叶达博赞同地说。

    周清婉一听这话又着急了,“这个30有点晚,看他什么时候,早点还是好的,结婚生子,我就安心在家给他们带孩子。”

    叶达博听到这句话忽然间又觉得儿子早点结婚也是好的,毕竟那样自己就可以把公司交给他,在家跟妻子享受天伦之乐了。

    立夏这天是星期二,叶言夏大四毕业生自由准备论文答辩,就是时间自己安排,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肖宁婵则是要上课的,而恰好这天课程还是满满当当的。

    中午两人在学校食堂吃饭,肖宁婵打商量的语气问对方,“下午我六七节,结束后出去吃饭,晚上七点多才上课,我们吃完饭还可以玩一下。”

    叶言夏没有意见。

    肖宁婵说完后又有些迟疑,“不是,那你有什么安排?要跟同学出去玩吗?不能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老周他们说晚上出去吃饭,然后唱歌。”

    “哦~”肖宁婵很好说话,“那你跟他们一起也好,热闹一点,我们下午就不出去了,傍晚逛一圈学校。”

    叶言夏摇头:“不需要,他们也就是说说,最近都在聚,不用今天,晚上买点东西回宿舍一起就可以了。”

    肖宁婵看他,叶言夏笃定的神色,“可以。”

    主人公这样说,肖宁婵自然没有意见,笑嘻嘻地打趣:“希望学长们不要吃我的醋。”

    叶言夏表情像是遇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的难以言喻,“你还是放过我吧。”

    肖宁婵抿嘴笑。

    吃完饭两人回宿舍,尹瑶瑶她们看到肖宁婵都有些惊讶,尹瑶瑶一脸不可思议,“不是,今天不是学长生日,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

    “吃了饭不回来干嘛?”肖宁婵边做上床午休的准备边回答。

    秦可瑜与尹瑶瑶面面相觑,尹瑶瑶难以接受的语气,“不是,我们刚才还在说你下午要逃课点名谁给你答到呢。”

    肖宁婵莫名其妙地看她们,“谁说我下午要逃课,又不用干什么,逃课干嘛?”

    “你们不出去玩啊?”

    肖宁婵到洗漱台洗脸,含糊不清地说:“下午上完课再去。”

    尹瑶瑶朝她竖起大拇指,满脸的赞赏:“三好学生就是不一样,男朋友生日想着都是上课。”

    肖宁婵无语,就一个生日,说得跟什么一样,反问:“那你男朋友生日你还会课都不上跑去给他过生日?”

    尹瑶瑶实力演绎恋爱脑,“如果他想的话,我可以呀。”

    肖宁婵安静了几秒,随后硬邦邦地说:“我男朋友不想。”明明空闲的时间已经够用还要拿其他的时间来嚯嚯,恋爱也不是这样谈的。

    尹瑶瑶听到她这句话蔫了起来。

    凌依芸感叹:“他们两个谈恋爱是理智的那种。”

    尹瑶瑶嗤笑一声,“还理智的,学长不像学长,她也是,一遇到学长瞬间变身傻白甜。”

    “喂喂喂,你说谁傻白甜呢,你才傻白甜,”肖宁婵义正言辞地控诉,“我一直都很理智坚持自我的好不好?”

    “理智坚持自我就是每周五晚上聊天不睡觉,然后周末一起吃饭玩游戏?”

    肖宁婵气势瞬间弱了两分,小声地嘀咕:“我们也没这么颓废,还是经常去图书馆看书的。”

    “去图书馆看书还是去约会,去卿卿我我。”

    肖宁婵不满,“喂,按照你这个说法,我们就算是努力学习了在你这里还是可以被说成不务正业。”

    “知道就好。”

    肖宁婵气得打她。

    尹瑶瑶急忙笑着躲开,宿舍一下子热闹起来。

    另一边的男生宿舍,周锦蔺他们看到叶言夏回来也是有些惊讶的,问他不是跟知了出去约会了,怎么这么快回来,忘记拿东西了?

    “没,食堂吃个饭,下午再出去,她下午还有两节课。”叶言夏说得那叫一个云淡风轻。

    其他的三人瞬间笑起来,还要上课啊。

    叶言夏皱眉看三人,一脸的嫌弃,“以为像你们,有事没事总想着逃课。”

    周锦蔺、余鸣松与杨立儒表情瞬间萎靡起来,我们也没总想着逃课,这四年,逃课次数屈指可数。

    杨立儒好奇小声地问他们今天什么安排。

    “她上完课出去吃个饭,晚上不出去了,买点吃的回宿舍,”叶言夏看三人,“如何?”

    周锦蔺他们早就习惯这人把女朋友放在他们前面这个做法,对此毫不犹豫点头同意,“都行,你是寿星,你说了算。”

    叶言夏点点头,留下一句“要什么你们决定”就入浴室洗漱去了。

    周锦蔺双臂枕着头,语气听起来似乎有点儿羡慕,“知了妹子实在是人间清醒。”

part153: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