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56:能量(1/2)
作者:木一单
    六月,毕业季。

    七、八号高考,从七号开始网上就各种高考的信息,随后是一众毕业生的感叹;中旬大学生四六级,六月底就到了各高校各专业离开学校的时候。

    叶言夏拍完毕业照,跟老师同学吃了毕业餐,随后与周锦蔺、杨立儒、余鸣松来了一场长达半个月的毕业旅游。

    六月十六号四人回到S市,这天刚好是大学生四六级考试,余鸣松好奇问叶言夏,“知了考六级?你不担心?”

    叶言夏信誓旦旦道:“她英语比我差不多了多少,可以考过的。”

    三人听到他这样说也就耸肩,男朋友都不担心,他们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只不过叶言夏话是这样说,等考试时间差不多结束的时候还是提前在考场外面等自己的女朋友。

    17:25,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老师一一收取试卷,刚开口说可以离开肖宁婵就迅速起身出门,然后拿上包包就边掏手机边跟着人潮往外挤。

    政法院的大楼门口是一大片空旷地,肖宁婵一出门就看到了站在路灯杆旁边的人,噔噔噔快步下楼梯走过去。

    “你回来啦。”

    “考完了。”

    两人同时开口,说完后彼此不约而同笑了起来,肖宁婵看向身后的大军,大步往前,“走走走,好多人,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

    政法院不远处有一个宽大的草坪,每天早上与傍晚都很多人带着小伙伴在此处坐着聊天或者看书学习。

    叶言夏与肖宁婵面对面坐在一棵树底下的草地上,肖宁婵打量了一番对面的人,评价:“黑了点。”

    叶言夏一腔“许久不见,甚是想念”的欣喜被浇得透心凉,冏冏有神地看对面的人,解释:“这些天太阳都好大。”

    “不是让你涂防晒霜了,都没有涂?”去旅游前肖宁婵特地给他塞了一瓶防晒霜,还经常嘱咐他一定要记得涂。

    叶言夏无奈:“涂了,有时候没注意。”

    肖宁婵想了想,说:“不过也还好,没有我军训和我哥实习的时候黑,现在这个肤色也还挺正常的。”

    叶言夏看着某人皱眉表示不满,“确定这么久不见一见面就在讨论我的肤色问题?”

    肖宁婵眨眨眼睛,佯作不解地说:“那要说什么?你去玩的时候明明视频过好几次呢。”

    叶言夏类似于恼怒地伸手捏一下她的鼻子。

    肖宁婵好笑,眼底有丝狡黠的光。

    叶言夏伸手把人抱进怀里,低声道:“视频与亲身体验不一样。”

    半个月没有过的拥抱一如既往的满满的男子阳刚气息,肖宁婵任由他静静地抱了会儿,随后笑意盈盈询问:“感觉如何?”

    “甚好!”叶言夏把人放开由衷回答。

    肖宁婵抿嘴笑,“去了这么多地方,哪个最好啊?下次我也要去。”

    叶言夏开始一一给她说自己这次毕业旅游的事,等说完太阳都差不多落山了。

    肖宁婵看向天边火红的夕阳,大大的伸一个懒腰,“太阳都要落山了,你饿了吗?我们去吃饭吧。”

    叶言夏有些愧色地看她,低声道:“我等下要回家一趟,今天回来我爸妈都知道的。”

    肖宁婵恍然大悟,赞同地说:“对对,忘了这个,你还没有回家呢,叔叔阿姨肯定会担心,你快点回家吧。”

    叶言夏看着一下子就毫不犹豫把自己赶回家的人也是无奈,不过时间确实是够晚了,起身,伸手,“走吧,跟你去食堂,然后我回去。”

    肖宁婵看着逆光下俊逸温柔的脸庞,眼睛微微眯起来,嘴角一扬,把手放上去,由他借力带自己起身。

    去食堂路上,叶言夏交代自己的行踪,“我今晚回家,明天中午再来学校,给你买的东西都在宿舍,明天中午拿给你。”

    “好,”肖宁婵开心又好奇问,“每个地方都有明信片吗?”

    “差不多,值得收藏的我都要了,明天拿来你再看看。”

    “嗯嗯,”肖宁婵心情很好,“那我去吃饭了,你回家吧。”

    叶言夏点点头,看着她进入食堂,自己则回宿舍拿东西,随后由叶家派来了司机刘叔载回叶家庄园。

    大学里周末时间只要你参加的社团你是个挂名社员,那你的时间就是自由安排的。

    考完六级,肖宁婵也就没什么事了,叶言夏回了家,所以她在食堂吃了饭就自己背着小书包逛校园,抵达百草园的时候,正好各盏路灯亮起来。

    百草园花草树木众多,有三方小水池,两座小亭子,一条小溪交错在诸多景物中,通常人进入园子“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肖宁婵进入园子就听到细细碎碎的说话声,但是辨别不出在哪个方向,她也就不在意了,一个人悠闲自在地逛了起来。

    “你英语那是变态,我要是像你一样我需要担心。”女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小怨念。

    随后肖宁婵听到一个低沉又温柔的男声,“复习了这么久,不会考不过的,放心。”

    许箴小声地提要求,“如果考不过,你不许笑我。”

    简言无奈看她,“我什么时候笑过你?”

    许箴瞬间忿忿不平起来,“你什么时候没有,经常笑我好不好?早上复习的时候问你语法还说我呢。”

    简言愕然,想起上午两人在图书馆复习的情况,表情越来越心虚。

    许箴气鼓鼓地瞪他。

    简言急忙哄人,“保证不说你,一定会考过的。”

    肖宁婵透过及腰处的花丛看到站在一株植物旁边的两人。因为简言与许箴是面对面说话,所以肖宁婵看不到他们的正脸,虽然只有一个侧面,不过看身高和侧面她已经感觉到这两人并非无名之辈。

    肖宁婵不是喜欢背后偷听的人,顺着石子路走过花丛,在可以看到两人容貌的地方假装不在意地转头看过去,随后不动声色地低头继续往前,原来是他们啊,果然是情侣,般配!

    放下在百草园里八卦兮兮的肖宁婵不说,叶言夏回到家,家里三位长辈就是一顿嘘寒问暖,弄得他以为自己回到了小学的时候。

    对儿子一阵嘘寒问暖后周清婉八卦兮兮地看儿子,“回学校见了女朋友是不是?”

    叶言夏摸着元宵(当初买的小白狗,后来取名元宵)的头的动作一停,很快继续手上的动作,云淡风轻地点头。

    周清婉与叶奶奶都心照不宣地笑,现在最重要的是女朋友了,玩了半个月回来先要见的就是女朋友。

    叶言夏自然知道两位女性长辈在想什么,不过他也不打算解释什么,自己宠爱女朋友与孝敬长辈没有冲突。

    李婶做好饭菜喊众人,餐桌上周清婉与叶奶奶兴致勃勃地问叶言夏旅游时发生了什么趣事,叶言夏虽然话不多,但是对长辈向来有耐心,于是捡了点能记住的事陈述给他们听。

    虽然只是干巴巴的表述,可是三位长辈都听得津津有味,可能真的是因为年纪大了,都想跟儿孙多点交流。
part156:能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