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59:约会的小事(1/2)
作者:木一单
    一个多小时的电影说长也不长,下午三点多,叶言夏与肖宁婵从电影院出来,看着外面万里无云的天空,肖宁婵毫不犹豫道:“这么大太阳,我不去晒的。”

    “怕晒黑啊?不是涂了防晒霜。”

    肖宁婵默默翻白眼,“防晒霜又不是万能的。”

    叶言夏一乐,“那更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大难临头各自飞。”肖宁婵嘴皮子一如既往利索,不过这次自己翻车了。

    叶言夏意味深长地看她,语气听起来轻描淡写的,“看来想跟我回家了,择日不如撞日,我现在带你回去见我爸妈。”

    肖宁婵自然明白他为什么这样说,暗恼自己逞一时嘴舌之快而把自己卖了,脸颊微微发烫,眼神左顾右盼地讪笑:“呵呵,那个说笑了,这外面好热,我们去商场吧,我宿舍没粮了,我去屯点粮。”

    叶言夏自然知道小女友是害羞,听言无不遗憾地在心里叹口气,不过还是善解人意地顺着她的转移话题,“听着像动物要过冬了。”

    肖宁婵冏冏有神,现在正大夏天你说动物过冬,不过女孩子嘛,对自己的男朋友偶尔无理取闹一下很正常。

    肖宁婵故作恼怒,不满地看他,语气听起来要多刁蛮任性就有多刁蛮任性,“那你去不去?不去我自己去了哦~”

    叶言夏神色无奈地看——确定要这样?

    肖宁婵回视——快点快点。

    叶言夏摇头妥协,“好吧,我们去商场。”

    肖宁婵依旧不满,“不行不行,你这个语气模样看起来都是不情愿的那种。”

    叶言夏无奈扶额,半搂着她往旁边的大楼走,“没有不情愿,我们进去,你想买什么?牛奶喝完了吗?要不要买一箱牛奶?”

    影院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看着两人卿卿我我的模样,纷纷投去八卦兴奋又略带羡慕的眼神,多登对的一对。

    说起这个肖宁婵就悲愤起来,噼里啪啦地跟他诉苦:“我家里还有一箱牛奶,是我妈买给小白的,然后小白不喝,我妈要我拿去喝了!”

    叶言夏没忍住笑了起来,肖宁婵幽怨地看他,叶言夏立马板回脸,不过还是忍不住调侃:“听着阿姨更宠小白啊。”

    “那不是,一回家喊的就是小白,我跟我哥都是后面的了。”肖宁婵说起了就忍不住愤愤不平。

    叶言夏突然好奇,“你哥最近很忙?昨天考完试他没有找你啊?”

    “他星期五回家了,好像要回去弄什么材料,回去前他就问我考完试要不要他来接我了,然后你不是回来嘛,我就说不回去了,下周再回。”

    叶言夏听着她这理所当然的话,感觉一颗心在不由自主地冒出甜蜜欢乐的泡泡,手握拳放在唇边挡一下扬起的嘴角,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云淡风轻地开口:“哦~你哥知道我回来,没有生气吗?”

    肖宁婵斜眼看他,闷闷地说:“反正丢下一句,你爱什么时候回什么时候回就不理我了。”

    叶言夏听言有些怜惜地摸摸她的头,轻声细语:“无事,你哥不会生气的。”

    温热的呼吸打在耳边肖宁婵才发现两人的状态是多么的亲密,急忙把人推开小声地说:“大庭广众之下你注意点啊,现在那么多不经人家同意就乱七八糟拍视频的人,我可不想一会儿我们两个被人说光天化日之下一点儿礼仪都不懂。”

    叶言夏听言微微蹙眉,随后略显委屈地说:“我也没做什么。”

    肖宁婵见此扶额,这人有时候反萌差实在是大,不过自己就是吃他这一套,主动性安抚地牵过他的手,随后十指紧扣,仰起头笑意盈盈地对他说,“这样就可以了呀,刚才走路又不好走。”

    叶言夏看着两人紧握的手,心中的不快烟消云散。

    肖宁婵见此一笑,拉着他往旁边的商场走去。

    大下午逛商场的人不多,好几个区域看起来还冷冷清清的,叶言夏与肖宁婵对此是十分满意的,毕竟太多人逛起来都不方便。

    虽然说除了吃的两人都没什么东西要买,不过逛超市这种事,不一定是要买东西才可以逛,跟喜欢的人一起推着推车走一圈都是开心的。

    肖宁婵看向旁边卖衣服的区域,旋即转头看身边的人,“你要不要买衣服啊?你的衣服好像都是白衬衫白T恤,要不要换一个颜色?黑色试过吗?”

    叶言夏好笑看她,“怎么?想给我买衣服啊?”

    “不可以吗?”肖宁婵边打量他边道,“你身材样貌都好,可塑性非常强的,换换穿衣风格又是个不一样的人。”

    肖宁婵越说越兴奋,“走吧走吧,我们去买衣服,超市下面二楼就是男士服装,我们去看看。”

    叶言夏看着兴奋的小女友也是无奈,“我家里衣服挺多的,不缺衣服。”

    “但是你不穿啊,不买我们也去试试,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肖宁婵觉得还是想看看男朋友弄其他的服装造型。

    叶言夏看到她这个眼睛闪亮亮的模样就好笑,低声道:“想看我换衣服很简单,跟我回去,我那有一个衣柜的衣服,可以慢慢换给你看。”

    转到回家问题,肖宁婵突然就蔫了下来,扭扭捏捏地揪着手指头,“要去你家啊,这个不太方便,以后再说吧。”

    “那不想看我换衣服了?”叶言夏打趣。

    肖宁婵继续揪手指头,看自然是想看的,可是要去到他家,就有点不好意思了,真的不想这么早就见到他的父母,怎么也要大学毕业后再说嘛。

    叶言夏看她的神色,再循循善诱,“我自己在外面的房子,庄园以后再说。”

    肖宁婵知道他去年实习的时候就在市区里有一间自己的租房,不过一个女孩子去男朋友自己住的地方,这种事还是需要好好考虑。

    肖宁婵犹豫纠结了许久,忽然笃定地开口:“不是的,你在外面住带的衣服肯定是你平时穿的,不穿的那些一定是放在老家。”

    叶言夏听言一愣,随后轻笑,“你这个就聪明过头了。”

    听到男朋友这样说,肖宁婵骄傲自满的抬头挺胸,小表情那叫一个得意,别想骗我。

    叶言夏轻轻地拍一下她的头,无不遗憾地说:“那没办法,想看我换衣服,就得跟我回家了。”

    肖宁婵略不满地看他,“为什么不能去服装店里面试试。”

    “我有洁癖,别人试过的衣服我都不想穿。”叶言夏说得那叫一个斩钉截铁。

    肖宁婵无奈妥协,“那好吧,这次放过你,下次找个时间专门让你试衣服,不试个十套八套,别想走。”

    叶言夏突然停住脚步,剑眉微微蹙着,神情似乎有些疑惑。

part159:约会的小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