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60:知足常乐(1/2)
作者:木一单
    叶言夏夹到布偶娃娃,最开心的莫过于肖宁婵了,看到布偶落在出口的时候就激动地抱着叶言夏的手臂摇晃,“可以了耶,你看,一次,好厉害。”

    叶言夏知道自己这次是运气比较好,不过听到女朋友这样说心情还是非常好的,拿出布偶,放到女友面前,“给你。”

    肖宁婵笑眯眯地看他,歪头兴高采烈地问:“还想不想玩?我再给你找一个。”

    叶言夏看向周围一圈窃窃私语的人,小声地说:“还是算了,让大家伙儿都抱点幻想,一会儿都夹不住形象就破灭了。”

    肖宁婵用余光偷偷瞄向周围的人,发现好些小姐姐都在看着他们窃窃私语,脸上都带着崇拜与羡慕的神色。

    肖宁婵当机立断:“那我们去玩其他的,两个小东西,一人一个可以了。”

    叶言夏点头。

    肖宁婵把小布偶放进自己的背包,随后跟叶言夏去其他的游戏机进行玩耍。

    放下跟叶言夏在外面不务正业玩游戏的肖宁婵不说,肖安庭吃完饺子在客厅里看电视,收到消息的时候瞬间撇脸,看样子是在外面玩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回来了。

    肖安庭:别玩太晚,明天要上课呢。

    白静淑从房间里出来,看向沙发上的儿子,喊话,“去煮饭了,吃完饭回学校,给你妹也带一份去。”

    “不是带了饺子,还要带饭?”

    “这个饺子也没有多少,哪儿就能饱了,带一份饭去,这样吃不饱还可以吃饭。”白静淑深知女儿宿舍的情况,所以觉得还是要带份饭比较保险。

    肖安庭在心里吐槽:“人家出去都不知道吃什么大餐呢,哪儿需要吃饭。”

    “她说跟同学在外面逛街,饭应该在外面吃了,不用带去给她了。”肖安庭坦然自若的语气说着。

    白静淑果然不疑有他,“跟同学出去玩啊,那就算了,带饺子可以了,好你快去煮饭,吃完饭也该回学校了,你什么时候放假?”

    “我还有一个论文,写完导师没什么安排就可以算是放假了。”至于考试这种,那都是定好时间了的。

    白静淑听言点点头,“也不知道你妹什么时候放假,你表哥下个月初九结婚,去喝喜酒。”

    肖安庭一听迅速掏出手机看时间,看到时间心里顿时一咯噔,七月十六号,按照以往的放假时间,肯定都已经正式放假了。

    肖安庭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摁黑,冷静道:“这个就不知道了,应该还没有放假吧,她们专业放假经常是最迟的。”

    虽然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经常互坑互怼,但是关键时刻哥哥还是向着自己妹妹的,毕竟长大后没有谁还会想着跟父母去喝喜酒,多尴尬啊。

    白静淑无不可惜地说,“这样啊,那到时候你放假了我们一起去。”

    肖安庭冷静道:“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假,我这个导师不放人就不算放假。”

    白静淑听言斜眼看他——小样,我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肖安庭冷静地起身,“我去煮饭。”

    白静淑惆怅地叹口气,人家就比大两岁都结婚了,你连个女朋友都还没有。

    肖安庭一进厨房就给肖宁婵报告这一事件。

    肖安庭:老妈说下个月初九表哥结婚,要去喝喜酒。

    给老妹发完消息,肖安庭边煮饭边在心里计算自己那时候放假的概率是多少,考试科目不多,如果导师后面没有安排,他大概十号就可以回家了,唉,想早点放假,但是不想去喝喜酒,麻烦。

    煮完饭出来,肖安庭上楼收拾东西,白静淑在厨房炒菜,顺便问问肖俊辉什么时候回来,要等他一起吃晚饭吗。

    在茶楼上班的肖俊辉信息回复得很快。

    肖俊辉:今晚不回去了,很多人。

    白静淑:好的,你自己记得吃饭。

    肖俊辉:知道。

    白静淑把手机放下,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考结束孩子们都自由了,早上是大人们的主场,到了中午时分,经常三三两两的孩子在茶楼喝茶聊天,到了晚上更甚,十点了那些孩子都还没有回家。

    白静淑想着想着不禁感慨起来,一年不同一年啊,以前哪有多少孩子过来喝茶,都是奶茶店咖啡厅,现在茶楼这种他们可都是在慢慢涉及了。

    感慨完白静淑掏出手机给女儿发消息。

    白静淑:婵婵,你跟同学玩什么时候回学校?确定不用你哥带饭给你?

    白静淑:我做烤鸡翅跟烤鸡腿。

    在商场休息区坐着玩手机的肖宁婵一打开微信就收到她老妈的消息,毫不犹豫回复:要菜就好,饭不用带了。

    白静淑:你倒是会吃。

    肖宁婵:嘿嘿。

    肖宁婵看向旁边的人,秉承着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的原则对她男朋友道,“我让我哥给我们带鸡翅跟鸡腿,到时候一人一个。”

    叶言夏表情一言难尽地看她,哭笑不得道:“一个鸡翅我还是舍得给你吃的,不用留给我。”

    肖宁婵摇头,严肃脸,“不能吃独食,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叶言夏轻声细语,“跟你哥的时候经常这样是不是?”

    “才不是,”肖宁婵极力否认,“我们有东西都是抢着吃的,怎么可能留给对方,你想太多了。”

    叶言夏挑眉,觉得他们两兄妹性子挺相似的,明明都是很在乎关心对方,但是别人一说又别别扭扭地不愿意承认。

    肖宁婵好奇看他,眼睛那叫一个闪亮亮,“那你呢?你以前会跟任庄彬程云墨他们抢东西吗?”

    叶言夏想了想,摇头:“不会。”

    肖宁婵睁大眼睛,不太相信的模样看他。

    叶言夏道:“长辈们买什么东西都是买三份,或者是买多份,从来都不需要抢。”

    肖宁婵:“……”

    你们的长辈还真是公平。

    “就没有抢过一次东西?”肖宁婵纳闷,“不应该呀,小孩子不都是别人的比自己的好,就是自己有,还是会想要别人的。”

    叶言夏似笑非笑地看她,“看了感触颇深啊。”

    “是我小侄子,看他跟其他的孩子玩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叶言夏想了想,轻声道:“也有过,小时候喜欢挖掘机吧,不记得多少岁了,在幼儿园的时候跟一个小男生抢过一辆挖掘机。”

    肖宁婵瞬间兴奋起来,“谁抢赢了啊。”

    叶言夏也不卖关子,直截了当地说:“我,当时其他的小朋友都帮我,那个小男生还哭了。”

    肖宁婵觉得小时候的叶言夏应该是粉雕玉琢的小男生,肯定很讨人喜欢。

    “后来呢?”

part160:知足常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