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62:毕业篮球赛(1/2)
作者:木一单
    四六级考试结束,肖宁婵他们接下来就是安心上剩下的几门课跟准备期末考试。

    距离七月份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但在大学差不多两年,肖宁婵她们都可以估算出期末考试安排在什么时候。

    六月二十三、二十四号,毕业生领毕业证,学校的安排是他们最迟六月二十七号离开学校。

    在距离领毕业证的一周时间里,众多毕业班的男生都举办了一场毕业篮球赛,到叶言夏他们打球的时候肖宁婵早早就扯着室友们跟自己去观赛。

    抵达体育馆的篮球场,观众席上稀稀拉拉地坐着人,群众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肖宁婵跟尹瑶瑶她们找了个好位置坐下,然后看向球场找人。

    正在跟队友们聊天的叶言夏被杨立儒拍了拍肩膀,“知了。”

    叶言夏下意识转头去找人,一下子就看到了台阶上的人,嘴角瞬间弯起弧度。

    在肖宁婵旁边的众人感觉心跳在瞬间加速,脸颊不由自主地发烫起来。

    肖宁婵笑眯眯地朝叶言夏挥挥手,随后侧身对旁边的凌依芸开口:“今天好像很多人打球啊。”

    凌依芸也发现了球场上很多穿球衣的人,纳闷:“这是要打两场吗?”

    众人都给不出答案,好在一分钟后叶言夏走了过来,直截了当对肖宁婵道:“我就打十分钟,毕业赛,大家都上场好一点。”

    肖宁婵表示了然,“嗯嗯。”

    叶言夏又看了她一眼,抬脚重新步入篮球场。

    六月中旬的天气燥热得让人心生敬意,下午五点多太阳依旧火辣辣地挂在天边,不知道是因为体育馆的建筑材料问题,还是因为里面太阳照不到,即使外面被晒了一天,馆内温度依旧比外面凉快许多,有时候还总能吹来莫名其妙的凉风。

    “这里好凉快,都不知道这个风从哪里吹来的。”一股清风吹过,秦可瑜感觉全身心都舒畅起来。

    肖宁婵她们也感觉到了凉意,几个姑娘抬头左顾右盼四处寻找风口,可是看来看去除了空旷高深的屋顶,啥也看不出来。

    “反正在这里打球比外面好,如果在操场那边的篮球场,我可是不会去看的,太阳晒死了。”尹瑶瑶毫不客气地表达想法。

    秦可瑜与凌依芸听言赞同点头,只剩下有男朋友要打球的肖宁婵缄默不言,其实她也不想晒太阳,但是男朋友在,不去有点儿对不起他的感觉。

    尹瑶瑶拍拍她的肩膀,悠闲自在地教育:“男人,不能太宠着,偶尔任性撒娇不讲理一次他们更稀罕。”

    凌依芸与秦可瑜听到她这句话都好奇又八卦地睁大眼睛,心想——这样啊,学到了。

    肖宁婵则在心里反思——偶尔一次啊,那我是不是太多次了,以后要注意次数,不然他要烦了。

    放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女孩子不说,球场上,众人看到叶言夏主动去观众席跟一个女孩子聊天都有些惊讶,等他回来的时候一个个都起哄,说他小气,这么漂亮的女朋友藏着掖着,都要毕业了才带出来。

    有些人在拍毕业照的见过叶言夏带肖宁婵拍照,对此不说什么,但是都好奇问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女孩子,什么专业的。

    叶言夏知道这些人就是八卦,不过他跟班上的人实在是算不得深交,因此也想说太多自己的事,淡淡地看向众人,懒洋洋道:“这么八卦干嘛?赶紧准备打球了。”

    班里的人都知道他的性子,因此即使好奇也不敢问太多,只好小声地嘀咕:“太小气了。”

    作为叶言夏他们宿舍的‘交际花’此时就该发挥作用了,杨立儒拍拍那些同学的肩膀,嬉皮笑脸地说:“你看他女朋友,可不得藏着掖着,小气着呢,我们想过去打招呼都不准呢。”

    众人知道叶言夏就跟他们宿舍的关系特别好,听言都向杨立儒八卦,叶言夏女朋友是何方神圣。

    杨立儒小声地说:“嘿嘿,我们学校的学妹,这人老牛吃嫩草呢。”

    大家伙儿听到他这样说,纷纷笑着看向叶言夏,老牛吃嫩草啊,也怪不得,同年级楚心悦林月瑶她们都没有把这人拿下。

    叶言夏收到众人的目光,警告性地瞥向杨立儒——别给我乱说话。

    周锦蔺拿着球上前,喊话:“都窝在一起长蘑菇呢,赶紧过来开始了。”

    几个男生听言瞬间该干嘛干嘛去,八卦归八卦,但正事还是要记得。

    叶言夏宿舍与班里一个同学先上场,叶言夏进行抢球,其他人各就位。

    哨声起,叶言夏与对方一跃而起,球瞬间往叶言夏他们的球场落下。

    尹瑶瑶凑到肖宁婵旁边小声地说:“你男朋友还真是挡不住的耀眼。”

    肖宁婵抿嘴轻笑,他有这个实力,该耀眼的时候耀眼,该内敛的时候内敛,不需要因为别人影响自己的决定。

    毕业篮球赛,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场正式球赛,上场的人每个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叶言夏他们也不例外,每个人都竭尽全力。

    十分钟的赛事很快结束啦,叶言夏跟周锦蔺他们到旁边休息,顺便跟等会儿要上场的同学讨论战术。

    两分钟后,比赛继续,叶言夏跟周锦蔺他们看了会儿就拿着水瓶往观众席走去。

    观众席上的人几乎都知道叶言夏女朋友在这里,但是看到他打球期间这么明目张胆毫不顾忌的上前还是有些惊讶。

    杨立儒倚着余鸣松的肩膀,“叶子还真是一点儿都不懂低调。”

    周锦蔺拿着水瓶跟着走过去,“低调什么,他上场的时候就没有低调了,许久没跟知了妹子聊天了,过去说两句。”

    杨立儒与余鸣松面面相觑,如果都过去班里的同学会不会不满意?

    “不需要我们再上场,坐着观战挺合适的是不是?在这里也不好看。”杨立儒抱着胳膊说道。

    余鸣松想了想,觉得这句话挺对的,也拿着水瓶往肖宁婵叶言夏他们的方向走去。

    不一会儿肖宁婵她们下面的椅子就坐了四个男生,周锦蔺他们纷纷朝肖宁婵打招呼,顺便进行寒暄。

    肖宁婵跟他们打了招呼后有些担忧问:“学长,你们都来这里会不会不大好。”

    周锦蔺示意她看观众席旁边的人,悠闲自在地说:“这有什么,我们也是观众,他们都在这儿看呢,猴子,是不是啊?”

    旁边的男生听言笑着挥手,“对啊,同学哪个专业的啊?都没有见过。”

    “目光收收,小心叶子吃醋。”

    众人听言,纷纷用揶揄的目光看叶言夏,叶大少爷吃醋啊,听着就很带感。

    肖宁婵用手指戳戳叶言夏的后背,小声地说:“说你会吃醋呢?”

    叶言夏转头看她,反问:“你吃醋了没有?”

part162:毕业篮球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